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學怎麼樣??有水平嗎

時間 2021-07-20 16:13:48

1樓:能看見風的人

提問的這位家長同志,我就是61畢業的!我從61畢業已經快6年了,那個時候61剛剛有第乙個分校,而我是在湖南路的總校度過了3年。在環境和管理上我無話可說,確實做得很不錯,展示給外界的部分也全都有頭有麵的。

這一點請放心。

至於師資方面的問題……我笑。現在情況怎麼樣我不知道,5、6年前我在學的時候可感覺並不怎麼樣。我認為「師資」的定義應該是學校聘用教師的水平的高低,而教師的水平又大致可以歸納為他的教學能力和他的道德水準(職業道德和只作為乙個人的道德)。

我認為當時的61,教師的這兩項指標不成正比的,本來就是老師的教學能力強(特指教出來的學生能考高分),素質低,而學校看重的卻偏偏只是教師的教學能力。

我認為當時,我是說當時的61是乙個只看重學生成績、教師教課水平的學校,至於學生的為人道德、實際能力、素質教育方面根本不曾考慮過,也更不曾調查過乙個能把學生教出高分的老師她的為人素質怎麼樣。舉我親身的經歷:我當時的班主任x老師明顯的家庭婦女,曾經把乙個學生家裡的不幸當成新聞一樣在全校傳播,不但連教體育、健康課的老師都知道了,更過分的是班主任竟然把這名學生家裡的情況告訴給別的學生家長,搞得這名學生無法做人,走到**都要躲著人;另外乙個理科教師y老師,她曾經因為乙個成績較差的學生不願意花高額的輔導費上她在週日開辦的小灶而在課堂上多次故意的羞辱、為難這位學生,而現在這名教師傳聞竟然成了某某優秀教師。

(至於本人,我當時曾被教我語文的老師正眼也不看一下,她曾說我考試成績差,作文沒創意,直到我畢業她也沒和我說過什麼像樣的話,而我現在是3家報紙和3家雜誌社的特約撰稿人。)

簡單說這麼多吧,畢竟這是5、6年前的事情了,現在也許已經沒有這種現象了,像那樣缺德的老師61也許早讓她下崗了也說必定。僅做這位提問家長的一些參考吧,而我作為一名在天津61畢業的學生也只是做到了實話實說、問心無愧。

對不起,突然有人問到了自己的故校,稍微有些激動,不知所云,望請見諒。

2樓:

老師教學水平還可以,也沒有侮辱學生的現象,但是學生之間是否會相互侮辱就不知道了。不過就算環境再好,師資再雄厚,孩子不是學習的料也是枉然,想學的孩子在馬路邊都可以學習,不想學的孩子就算在16中也是沒用,關鍵還是看孩子怎麼樣吧

3樓:

61中學雖然不是重點學校,但是在普通學校中是一所比較不錯的中學,辦學質量挺高的。最為家長您的心情我們能理解,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出人頭地,對於侮辱學生的現象應該是沒有的,畢竟我們說的您沒有看見,您自己還是去61中心看看

4樓:愛小昕昕的貓

環境安靜,教學***,師資力量強是一所老牌的學校,你就方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61中學畢業的學生,樓上說的挺具體,我就簡單說說吧!61中學是新裝修的,環境可以說不錯了!至於師資/哎////也說不清楚,不是我埋怨老師,曾經因為一些小事(留了一道題給學生,學生都做的不好)就把幾乎半個班都敢出班,好多同學都因為自尊心問題不去上學了,這件事鬧的很大,結果校長和家長交代開除了這個老師!

可是我上到初二這個曾經教我們代數/幾何的老師,竟教我們美術!很可笑吧!

在後來學校請來一些退休的老師教幾門主科,但效果很不理想////某些老師的素質很差!課堂上會說髒話,,,動手打學生//連班主任都經常用言語刺激班中差同學!

哎,說起61中學太多太多的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61中畢業生,憑心而論,61中原來收的都是和平區小公升初成績最差的的學生,整體素質可想而知。現在都搖號了,生源平均,區統考,61中在國辦校中,各科成績已經蟬聯區第一,不信的大家可以去考證!至於校風校紀,六十一中整體上還是不錯的。

只能說哪個學校都有個別案例,趕上乙個好班主任真的很重要啊!

7樓:另行呵案

從文字的基本性質和藝術總體上判斷,《西遊記》是一部宗教與神話、迷信與魔幻等要素混合的漢族民間文學文字,是乙個經歷漫長歷史時間的集體創作和最後的個體加工的文字形式。它折射出先秦軸心文化衰微後華夏哲思的遞減式沒落和價值大廈坍塌後生活世界的混沌畫面和世俗化的享樂圖景。對於儒道釋三種價值體系的喜劇化的嘲笑和反諷,凸顯出中國古代社會的晚期,隨著商品經濟萌芽和漸次,主流意識形態的解構和精神信仰的潰滅。

《西遊記》建構的神話世界,宗教隱喻著對於精神和心理的極權統治,被演繹成為皇權的象徵。於是皇權意識和神話思維在宗教化的藝術文字裡合乎邏輯地結盟,誕生出一種宗教政治和政治化的宗教模式。 [11]

8樓:諛測評試

第九十五回:因訛成實元妃薨逝,以假混真寶玉瘋顛

天津市民族中學怎麼樣,天津市民族中學怎麼樣啊 ?

天津市民族中學是天津市首批市級重點中學,2003年被定為國家級示範性高中,是第五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建立示範區。學校占地面積53301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2272平方公尺,綠化率達35 學校由教學區 辦公區 實驗區 藝術活動區 體育場館區 生活服務區及學生公寓等組成,具有理化生實驗室 地理教室 計算機...

青島第十一中學怎么樣,青島第十一中學怎麼樣?

恩 確實一般 在青島市高中裡面算是中下 山東省青島第十一中學,是目前青島地區經市教委批准的唯一一所大型綜合高階中學。學校由三大學制模組組成,即普高部 綜高部和女專部。現有5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200多人。學校有教職工300人,中 高能教師佔75 普通部和女專部師資優勢互補,為學校辦學,特別是辦好綜...

湘潭市第十一中學怎麼樣,唐山市第十一中學怎麼樣?

湘潭市第十一中學是一所很好的公立中學,是湘潭市教育局直屬21所完全中學之一,學校交通便利,環境優美,師資力量強大,具體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了解該學校 1 教育設施。學校現有兩棟標準的教學樓 1棟五層實驗樓 兩棟綜合樓 兩個塑膠籃球場 兩個塑膠排球場和塑膠 跑道,建立了聯入網際網路的校園區域網,連線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