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到底是湖南湘鄉人還是湖南雙峰人

時間 2021-07-20 16:12:47

1樓:天星虎

湖南湘鄉人

曾國藩(1811—1872) 初名子城,字伯涵,號滌生,諡文正,漢族,湖南湘鄉人。晚清重臣,湘軍的創立者和統帥者。清朝軍事家、理學家、政治家、書法家,文學家,晚清散文“湘鄉派”創立人。

官至兩江總督、直隸總督、武英殿大學士,封一等毅勇侯。嘉慶十六年(2023年)出生於湖南長沙府湘鄉荷葉塘白楊坪(今湖南省雙峰縣荷葉鎮天坪村)的一個豪門地主家庭。

2樓:

對於我們雙峰人來講, 更準備的說, 應該是"老湘鄉人", 雖然雙峰湘鄉分家了, 但是還是一家人, 同樣的文化, 同樣的語言, 沒有必要爭. 不管我們走到世界各地我們都是"老湘鄉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雙峰原是湘鄉人,後來雙峰分了出來,屬婁底。

4樓:中日信使

湖南湘鄉人,清朝所說的湘軍,湘指的是湘鄉,而不是整個湖南省

5樓:匿名使用者

雙峰屬於湘鄉 你覺得呢

王安石到底是東鄉人還是臨川人,王安石是撫州哪裡人

臨川人 今江西省東鄉縣上池村人 王安石 1021年 1086年5月21日 字介甫,號半山,封荊國公。漢族。臨川人 今江西省東鄉縣上池村人 北宋傑出的政治家 思想家 文學家 改革家,唐宋八大家之一。有 王臨川集 臨川集拾遺 等存世。官至宰相,主張改革變法。詩作 元日 梅花 等最為著名。參考資料 暈,就...

湖南的504求指導到底是復讀還是讀二本我想學計算機專業今年二本線455一本線

清風拂瑕 上大學去吧!復讀壓力大,晚出來一年少工作一年,這裡面出入很大的!採納吧! 是個很人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 有點後悔讀書了。因為去參加競賽得大獎的不是大三大四的學長 而是高中生!他們初中就接觸了的 房友易 還是不要復讀了,如果真想多讀點書,就先讀二本,之後再考研 安啦 看你自己有沒有決心復讀咯,...

湖南是江南嗎,湖南屬於江南還是華南

可以說是的 湖南古代屬於楚國,第一次有江南這個詞的時候也是指湖南全部和湖北南部。很多古詩裡的江南也是指湖南。岳陽的岳陽樓是江南三大名樓,由此可見湖南是江南,但是現代人的思想慢慢把江南和富有畫上等號,所以也沒多少承認湖南是江南,他們很喜歡查過去的歷史證明他們是江南,卻不知道江南這個詞是從湖南湖北出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