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黔縣屬於哪個市,安徽睢寧縣屬於哪個市

時間 2021-07-20 16:13:48

1樓:點點在心

是黟縣,不是黔縣。隸屬於安徽省黃山市。

一、黟縣:

安徽省黃山市下轄縣,位於安徽省南端,黃山風景區西南麓,距離黃山風景區30餘千米、黃山機場61千米,皖贛鐵路、黃祁高速公路穿境而過。

二、黃山市:

安徽省地級市,地處皖浙贛三省交界處,被稱為“三省通衢” ,西南與江西省景德鎮市、婺源縣交界,東南與浙江省開化、淳安、臨安縣為鄰,東北與安徽省宣城市的績溪、旌德、涇縣接壤,西北與池州市的石臺、青陽、東至縣毗鄰。

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7月,黃山市下轄屯溪區、黃山區、徽州區3個區,歙縣、休寧縣、黟縣、祁門縣4個縣,包括55個鎮、46個鄉、4個街道。

擴充套件資料

位置境域:

(一)、黟縣

地處安徽省南端,位於東經117°38′30″至118°6′,北緯29°47′至30°11′30″之間。東自興嶺、羅嶺、三府尖到阜嶺與黃山區、休寧縣為鄰,南以排嶺、楠瑪嶺、霸王尖、南屏山至陶嶺與休寧縣、祁門縣相接,西起西武嶺、沿釣魚嶺、**尖到琅山與祁門縣毗鄰,北自石門坑、犁壁拱、佘嶺、殷溪嶺至棠棣嶺與石臺縣、黃山區相依。縣城距黃山市府屯溪54千米,距省會合肥463千米。

(二)、黃山市

位於安徽省最南端,介於東經117°02′-118°55′和北緯29°24′-30°24′之間。南北跨度1°,東西跨度1°53’。

2樓:夏至線

黟 yī 縣,沒有黔縣。

黟縣,隸屬於安徽黃山市,古徽州六縣之一,位於安徽省南端、黃山風景區西南麓,距離黃山風景區30餘公里、黃山機場61公里,皖贛鐵路、黃祁高速公路穿境而過。黟縣因黟山(黃山)而得名,建置於公元前221年,總面積857平方公里,總人口9.45萬,轄4鎮4鄉、4個社群、66個行政村。

黟縣是“徽商”和“徽文化”的發祥地之一,也是安徽省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境記憶體有大量的明清民居、祠堂、牌坊、園林,更有世界文化遺產西遞、巨集村古村落,黟縣又被稱為“中國畫裡鄉村”、“桃花源里人家”。西遞、巨集村2023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5月成功晉升為國家5a級景區。

安徽睢寧縣屬於哪個市

3樓:努力至美好

睢(suī)寧縣,江蘇省徐州市下轄縣,詳細如下所示:

4樓:來自玄武湖閃耀的水晶

滾一邊去我大徐州睢寧縣怎麼屬於安徽

績溪縣屬於安徽哪個城市?

5樓:

績溪縣是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東麓的山區縣,隸屬宣城市,縣域面積1126平方公里, 轄11個鄉鎮81個村(社群), 績溪因水而得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copy最新的安徽行政區劃分 績溪縣屬於徽州市 徽州市:使用皖j車牌,0559區號,全省旅遊經濟、文化中心,安徽省南大門。

轄屯溪、黃山、徽州三個市轄區,績溪、休寧、歙縣、黟縣、祁門、旌德六個縣。

7樓:庹文平

宣城,宣城下轄 宣州區,郎溪縣,廣德縣,績溪縣,旌德縣,涇縣和寧國市

8樓:

屬安徽省宣城市轄內,比鄰黃山市。徽杭高速直接績溪出口下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宣城,績溪的景點值得一看,人文景色都很有韻味

曹縣屬於哪個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縣不屬於哪個市管轄,為省管縣。曹縣,山東省首批20個省管縣之一 ,位於山東省西南部,地處魯、豫兩省八縣交界處,是東部企業向中西部地區梯次轉移的橋頭堡和承接帶

宿松縣 屬於安徽省哪個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宿松縣,安徽省直管縣,由安慶市代管,位於安徽省西南部、長江中下游北岸。宿松縣鄰接湖北、江西兩省。東與望江縣共抱泊湖,西與湖北省黃梅縣、蘄春縣毗鄰,東北與太湖縣接壤,東南與望江縣相連,南與江西省湖口縣、彭澤縣隔長江相望。

宿松縣總面積2393.53平方公里,下轄9個鎮,13個鄉,戶籍人口87.35萬人(2023年)。

2023年,宿松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77億元,人均生產總值20263元,財政收入11.56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0億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

13樓:匿名使用者

宿松縣會成為宿松市嗎?

樅陽縣屬於安徽哪個城市,安徽省樅陽縣屬於哪個市

現屬於銅陵市的乙個縣 15年十月,行政歸屬銅陵。歷史上屬安慶,現在 是17年5月,寫快遞還是安慶市樅陽縣比較快,因為物流中轉還在安慶。但是樅陽車牌已逐步改為皖g,過銅陵長江大橋免費。安慶是皖h。原來樅陽人到桐城不屬漫遊,現在手機算漫遊的,銀行匯取款樅陽和桐城也算跨市異地收費。有些方面還是各自為政,京...

樅陽縣屬於安徽哪個城市,安徽省樅陽縣屬於哪個市

遊豆腐 樅陽縣隸屬於安徽省銅陵市。樅陽,古稱蒲州 蒲城,銅陵市下轄縣,地處安徽省中南部,長江北岸,大別山之東南麓,北緯31 01 31 38 東經117 05 117 43 西以白兔湖 菜子湖與桐城市共水 西南一隅與安慶市宜秀區 迎江區毗鄰 北與蕪湖市無為縣 合肥市廬江縣兩縣接壤 東與銅陵郊區交界,...

和縣屬於安徽馬鞍山什麼區,和縣屬於安徽馬鞍山什麼區?

夏至線 和縣原隸屬巢湖市管轄,2011年剛剛撤銷地級巢湖市,和縣劃歸馬鞍山市,轄9個鎮,85個村委會 30個社群居委會。縣區級是平行的,因此不屬於什麼區。 和縣目前已經劃歸馬鞍山管理,不是區,是馬鞍山下轄的一個縣,就和當塗縣一樣 大錢 和縣只是馬鞍山下面的一個縣,上個世紀50年代劃給了巢湖,現在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