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飯也不好好吃了,空氣不好咳嗽該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9-23 07:15:06

1樓:

提高孩子對傳染病的抵抗力的方法有兩種,一是預防接種,它雖然很有效,但由於疫苗的種類很有限,不可能通過預防接種來防止一切傳染病;第二種方法就是增強孩子的體質,提高孩子對一般傳染病的抵抗力,具體做法有以下幾種

1.提供足夠的營養。小兒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

從目前研究的情況來看,輕度的(或稱為亞臨床型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的乙個常見原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b-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或補充一些多元維生素製劑或牛初乳也能有效地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2.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也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

3.進行體育鍛煉。這是增強體質的有效措施。

鍛鍊要從小開始,滿月後的孩子,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會兒,冬天可開窗在室內呼吸新鮮的空氣,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從小培養孩子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

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使孩子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這樣體質就會增強,抵抗力就會明顯增加。

4.多喝水,促進體液迴圈,有效排出毒素。

我的小孩感冒咳嗽經常有,每次都要拖很久,也不好**,怎麼辦?

2樓:

小孩感冒咳嗽太多及時**呀,再就是多多鍛鍊

3樓:銀色手鍊

我了解個比較好的。我來說

小孩咳嗽很多了, 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1、生薑

生薑辛溫無毒,入脾、胃、肺經,益脾胃,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風寒、胃寒嘔吐、風寒咳嗽、腹痛腹瀉等病症。可用生薑10克,蘿蔔250克,切片煎水趁熱頻飲。

2、蔥白

能宣肺散寒止咳,適宜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鮮蔥白3~5根,每根約7厘公尺長,洗後切細。先用粳公尺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將熟時,再放人蔥白,稍煮後即可食用。

3、紫蘇

紫蘇通常作為生魚的配萊或烹調時的香料來食用,它除有解腥作用外,還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可選用粳公尺50克煮粥,煮熟後加入新鮮蘇葉3~5片,或加入用紫蘇6~10克煎成的水,再稍煮後加些紅糖即可食用。

4、大蒜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5、白菜根

白菜根300克,生薑3片,紅糖60克。將菜根洗淨與姜、糖同煮,熱飲。有解毒、散風寒之功,可**外感風寒之邪引起的惡寒、發熱、頭痛、無汗、噁心等症。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由於小兒身體各部發育未全,抵抗力低很容易著涼感冒.祖國醫學認為小兒空疏,衛氣不固,對於寒熱不知調節,容易感受時邪病毒而患感冒.針對導致感冒的 和臨床表現不同,可選用以下中成藥 風寒感冒 特點是發熱輕,怕冷重,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無汗,舌苔薄白.對這類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主,選用 九寶丸 因為九...

小孩咳嗽感冒不好,老反覆,日常生活中有什麼好的養生小知識

說 可以通過飲食和養護小孩養育知識來輔助改善小孩咳嗽敢買不好,老反覆等問題。中醫有句話說 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但是現在有太多的父母和長輩都嬌慣孩子,有些老人或父母天剛冷就給孩子裹成粽子一樣,不讓孩子受一點凍,還有的老人一夏天都不讓孩子穿涼鞋,甚至有些老人一整個冬天都不讓孩子出門,這種做法無形中正...

小孩咳嗽總不好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 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不倒翁 孩子反覆咳嗽 有痰和嗓子發炎均常見於好吃零食 甜食 油炸食品 飲料 冷飲和奶製品的人,因為這些零食好依附在嗓子上,是各種微生物的良好培養基,通常口腔粘膜均寄生大量的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