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可是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2:10:06

1樓:阿

治咳嗽喝徳甫沁炎青茶。吃生薑片也止咳: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

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還有其他的食療方法:

1,紅塘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塘30克,鮮薑15克 ,紅棗30克,水三碗一起煎至過半。趁熱服用,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2,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蘿蔔 1 個,蔥白6根,生薑15克,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下。宣肺解表,化痰 止咳。**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樓:皣遞啪怕

咳嗽有痰的**方法: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

4.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

5.凡咳嗽的患者長期無好轉的可以試試徳甫的欽炎清茶,一般2-6個週期即可痊癒。

3樓:

感冒後咳嗽不好有可能是過敏性咳嗽,建議到醫院做過敏源檢測。我這邊說一下過敏性咳嗽的症狀,你可以對照一下看看是不是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也稱為過敏性支氣管炎或咳嗽變異性哮喘,多發生於某次感冒後,所以非常容易誤診為支氣管炎或慢性支氣管炎而用抗生素**。

過敏性咳嗽的臨床特徵如下:

1. 超過四周的無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多呈陣發性刺激性乾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樣痰;小兒咳嗽嚴重時會出現噁心或嘔吐。

2. 在吸入刺激性氣味(包括冷空氣、煙霧或油漆、敵敵畏、空氣清新劑、香水和汽車廢氣等化學氣味)或接觸床塵、塵蟎等過敏原可加重;在劇烈運動後或大笑後會加重;

3. 發作時常與環境或時間有關聯,如具有早晚加重或夜間加重,在家中加重,室外緩解等特點;

4. 不伴發熱,可伴有咽喉癢。

5. 咳嗽緩解後如常人,聽診、拍片或ct檢查均無明顯異常。

6. 應用多種抗生素無效。

7. 40%的患者可合併打噴嚏、流鼻涕或鼻塞等過敏性鼻炎症狀,孩子還表現為搓鼻子、揉眼睛,國外許多醫生稱其為過敏性鼻-支氣管炎。如果確診是過敏性咳嗽,你可以補充一些抗過敏的益生菌看看,像是台敏樂益生菌能改善過敏體質,提高免疫力,對過敏性咳嗽也對症,還沒有***,可以試試。

感冒好了卻一直咳嗽怎麼辦,感冒好了,但總是咳嗽,持續乙個月了,改怎麼辦?

一是抓緊時間用藥消炎,不然成了慢性咽喉炎就不好 了。二是馬上戒菸,最少是在 以前,暫時不要再吸菸。三是多喝水 多次 少量,不是渴了再喝水,而是為了潤噪 四是注意飲食,近期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五是如果有條件,要保持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空氣濕潤。咯血是指喉頭以下的氣管 支氣管和肺實質出血,中醫稱 咳血 ...

感冒好了,還是流鼻涕怎麼辦,感冒一直不好,一直流鼻涕,怎麼辦啊,吃藥也不行?

如果是透明的稀薄的鼻涕逐漸變為粘稠的鼻涕,且感冒的其他症狀均已明顯好轉的話,那就需要考慮是否繼發了細菌的感染,可以化驗乙個血常規明確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比例是否公升高,如果上述兩個指標已經出現公升高的話,那就可以明確是繼發了細菌感染,這樣的話就應該考慮加用較低階的廣譜抗生素 建議你多喝水。注意保暖...

一直咳嗽不好怎麼辦?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咳嗽老是不好,該怎麼辦呢?你所說的情況咳嗽以乾咳為主,白天咳嗽較重,肺部檢查無明顯異常,建議給以右美沙芬顆粒,孟魯司特阿奇黴素 注意休息,多飲水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禁忌辛辣。有可能是得了肺炎。如果是出現了身體上不舒服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要對症下藥才比較有效。咳嗽對我們身體影響是非常大的,不僅睡眠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