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怎麼辦?我現在一直咳嗽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22:15:07

1樓:前余

一直咳嗽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有痰的咳嗽;一種是無痰的咳嗽。如果是有痰的咳嗽,說明是呼吸道的感染引起的咳嗽,需要進行消炎和止咳化痰的**。

如果是細菌**染引起的咳嗽,會有咳黃痰的情況,需要服用抗生素來進行**,比如可以服用頭孢克肟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來進行**。如果是咳白色的痰,考慮病毒性的感染,需要服用中成類的抗病毒的消炎藥,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藍芩口服液。如果是乾咳沒有痰的情況,有可能是過敏性的咳嗽,也有可能是咳嗽變異性的哮喘,需要吸入支氣管擴張劑或者中樞類的止咳藥來進行**,比如可以吸入信必可,或者服用非那根、百部止咳糖漿來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止咳,一定要找到造成咳嗽的原因。呼吸系統易產生咳嗽,除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也可出現咳嗽,根據伴隨症狀判斷**。如咳嗽變異性哮喘的患者,可採用口噴或者是口服的激素,莫魯斯特、抗白三烯上受體拮抗劑等藥物,咳嗽特別劇烈時,需用含可待因的鎮咳藥物,鎮咳的藥物只是暫時緩解症狀,不能經常應用。

咳嗽太劇烈,會影響患者生活,這時可臨時用一些止咳藥。心血管疾病,如心衰也會引起咳嗽,如果只是單純鎮咳**就不會好轉,醫生可能會用強心擴張利尿,經抗心衰**後就會明顯好轉。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會用一些中藥辨證**來縮短療程,盡快緩解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多喝水,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晚上注意休息。

4樓:仁暢丹山雁

感冒一直咳嗽是肌體排酸排毒反應良好的表現,不舒服,但不必用止咳藥,然後才能提高免疫力。多喝水好好睡覺即可,或者吃桔梗、板藍根沖劑等或針灸、拔火罐可以加快祛痰排毒、減輕咳嗽時間而盡快**如初。

我現在一直咳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咳嗽?你好,咳嗽只是個症狀,出現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一般可吃些抗生素來**的。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

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一般來說過敏性咳嗽主要是由於接觸了過敏源導致的咳嗽症狀,對抗生素**效果不佳,建議你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注意檢查過敏原,避免接觸,避免著涼。

如果一直咳嗽,是有慢**染引起的,可以服用中藥調理,德甫欽炎清茶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清熱化痰,止咳平喘,對咳嗽和慢性支氣管炎改善效果都非常好。咳嗽期間,飲食方面選擇易消化易吸收飲食,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建議補充營養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注意平衡飲食。

6樓:李坤維

喝些姜開水,烤烤大火,吃點普通的止咳藥,另外加些消炎藥就行了。如果不行就吃點巜可待因桔梗片》,可以在五至十分鐘內止咳,但是不可以常吃。另外還有一種辦法是,每天做有氧運動半小時左右也可以使肺部增強抵抗力。

比如慢跑,打太極拳等。

7樓:潭順

一直咳嗽,現在正值非常時期,應到正規醫院去**,平時多吃止咳,潤肺的食物,比如蓮子,百合,金桔等。

8樓:農村中醫大夫

用瓜蔞加上蜂蜜熬水喝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道裡,許多小纖毛麥浪一樣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兒時,人就會咳嗽吐痰。每個人的痰密度不同,裡面什麼樣的細菌都可能攜帶。如果隨便亂吐,痰變乾後,痰中成千上萬的細菌就會飄到空氣中。

這些病毒、病菌在自然環境中存活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可在乾燥痰液中存活6至8個月;而痰中的結核桿菌隨塵埃飄飛,可維持8至10天的播散活力。在一定程度上說,「非典」的流行就是人們這種不良衛生習慣造成的。我有段時間痰特別多,卡在喉嚨真的是特別難受。

以前也喝了很多祛痰的藥都不管用。不過現在在經朋友介紹在喝一種叫 痰漸化 的中藥進行調理,效果真的很好,已經喝了乙個多月了,痰明顯少了很多。我在**網買來的,痰漸化真的很好 ,建議你也去試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鑑於患者的情況,建議就診醫院複查,了解**的效果和恢復情況,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用藥,由於不同的患者的病情不同,藥物**方面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建議自行的用藥,以免引起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止咳法1:蜂蜜半瓶:帶皮的蘿蔔半瓶。

將蘿蔔切成顆粒黃豆大:數量與容器內蜂蜜的高度相等量:將蘿蔔丁放入蜂蜜內:

大約兩小時左右:蘿蔔會溶解變成像水一般。將汁一大湯匙放入玻璃杯中:

衝入溫水稀釋:一天喝4到5次。一到二天後咳嗽就會停止。

對氣喘也有效。

止咳法2:梨+冰糖+川貝。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 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總是咳嗽怎麼辦?

12樓:冷默沐

同病相憐啊 老鐵!我也咳嗽3個星期了,但是不嚴重也沒吃藥,現在只是偶爾咳一下(我相信我能扛過去的,哈哈哈!槓槓的 好了說笑的 不過咳嗽我是真的 咳咳咳!!)

原因的話:你之前是冷到了,晚上睡覺溫度低的時候,肩膀沒蓋到,早上起來就會喉嚨痛,在嚴重點就會跟你一樣咳嗽。

跑步去 多流汗,跑完之後不要馬上喝水,隔個20分左右,不要馬上吹風慢慢走回去,等不流汗了去洗個澡 蓋好點咯。

ps:還是吃點藥咯,好得快,怕苦喝999沖劑嘛 甜的那是 不苦。

13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14樓:系姝好書紅

可以用梨削皮後,刨開去核,再放點川貝粉(藥房有賣),上鍋蒸,每天吃點,如嫌苦的話可加點冰糖,效果還是不錯的。

15樓:祝可麥俠騫

我不知道對您有沒有效果,但是對我很有效。

芝麻,花生分別買兩元錢的,枇杷葉,艾蒿葉,分別買一元錢的,再放點冰糖(根據你的口味來)放在一起熬,將熬出來的水作為你的日常飲水。

這是我家鄉的土方,希望能幫上你。

16樓:風小小

咳嗽分為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慢性咳嗽病程大於八個星期以上,常見**是咳嗽變異性哮喘、上氣道咳嗽症候群、胃食管反流病等,根據****。周黎陽:一直咳嗽,我們的臨床咳嗽分為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那麼一直咳嗽我們就認為,你說的就是慢性咳嗽,只是病程大於八個星期以上的,那麼這種慢性咳嗽,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尋找慢性咳嗽的**,那麼常見的**有哪些呢?

常見的**有,第一咳嗽變異性哮喘,第二是上氣道咳嗽症候群,第三胃食管反流病。另外還有很多,嗜酸粒細胞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甚至包括腫瘤,這個我們就要去尋找,引起慢性咳嗽的**,只有找到這個**,我們才能夠針對這個**,去**你的慢性咳嗽。

17樓:暴走水杉

一直咳嗽還是**有問題,可以去醫院找醫生。去好一點兒的省級醫院不要去小醫院。好好看一看,如果是沒有時間或者是其他原因,那麼你可以買乙個。

嗯,羚羊清肺散,一定是羚羊清肺散,不是顆粒。那種麵兒的中藥麵兒的,特別好使你喝了它之後。會咳得更厲害,但是他會把你的肺門開啟,把裡邊兒的肺火排出,把痰震出來。

堅持吃羚羊清肺散,吃3-5盒,然後你看看有沒有所改變。剛開始咳的特別厲害,然後就會逐漸減輕,覺得氣管和肺這地方特別舒服。因為我有一次感冒,嗯,咳了好幾個月,然後去找乙個中醫大夫。

他給我開嘞鐘到然後就是祝福我以後如果再有病咳嗽,就可以吃兩盒羚羊清肺散。我那次治好之後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感冒發燒咳嗽。

1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咳嗽持續不好,我們一般情況下,如果大於三周以上,就稱為乙個慢性的咳嗽,慢性的咳嗽很多的原因都可以引起。

在這種情況下,第一,及時要看醫生,分析由於哪些原因可以引起這些咳嗽,具體我們要查他的**,因為咳嗽**很多,乙個**我們一定要查有沒有感染相關的咳嗽,比如我們查有沒有細菌的感染,有沒有病毒的感染,有沒有特殊寄生蟲的感染,這些感染都可以引起咳嗽。

19樓:德語健康匯

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

一直咳嗽不好怎麼辦?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咳嗽老是不好,該怎麼辦呢?你所說的情況咳嗽以乾咳為主,白天咳嗽較重,肺部檢查無明顯異常,建議給以右美沙芬顆粒,孟魯司特阿奇黴素 注意休息,多飲水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禁忌辛辣。有可能是得了肺炎。如果是出現了身體上不舒服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要對症下藥才比較有效。咳嗽對我們身體影響是非常大的,不僅睡眠睡...

總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嗽怎麼辦?

易書科技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或受刺激時的明顯症狀。通過咳嗽可把氣管內的異物或分泌物排出體外,以保持呼吸道通暢。呼吸道感染時,如過早應用止咳藥物,甚至中樞鎮咳劑,會使痰液停滯在氣管內,給感染擴散提供條件。所以,早期咳嗽是不宜用鎮咳藥物的。依據持續的時間和咳出物我們可以判斷咳嗽的 突發性的咳嗽往往是吸人了...

總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嗽怎麼辦?

當務之急是弄清楚咳嗽的原因而不是止咳!一 咳嗽的分類和原因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3周,亞急性咳嗽3 8周,慢性咳嗽 8周。1.急性咳嗽 普通感冒是急性咳嗽最常見的 其他 包括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鼻竇炎 過敏性鼻炎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 支氣管哮喘 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