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卻一直咳嗽怎麼辦,感冒好了,但總是咳嗽,持續乙個月了,改怎麼辦?

時間 2022-05-07 13:20:07

1樓:疆哥

一是抓緊時間用藥消炎,不然成了慢性咽喉炎就不好**了。

二是馬上戒菸,最少是在**以前,暫時不要再吸菸。

三是多喝水(多次、少量,不是渴了再喝水,而是為了潤噪)。

四是注意飲食,近期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五是如果有條件,要保持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空氣濕潤。

咯血是指喉頭以下的氣管、支氣管和肺實質出血,中醫稱「咳血」、「嗽血」。 咯血是引肺結核、支氣管擴張、支氣管炎、肺炎、肺癌、風濕性心臟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流行性出血熱、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病變損傷組織,累及毛細血管,使肺靜脈及毛細血管內壓增高,粘膜充血,小血管破裂,導致火熱燥邪犯肺,損傷肺絡,使血溢脈外而引起。 治宜清宣肺熱,疏散風寒,養陰潤燥,涼血止血。

民間**咯血的良方有: 1:敷藥** 處方:

大蒜9克,硫磺6克,肉桂3克。 用法:將大蒜搗成泥狀,餘藥研為細末,調勻塗紗布上,貼敷雙足湧泉處,隔日換藥1次。

療效:治肺虛型咯血,用藥1-3次,**率達83% 2:處方:

南沙參,炙百部各15克,炙紫莞、炒枳殼、陳棕炭、阿膠各10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3次 療效:

連續服藥3劑,可獲良效。

2樓:大秦之殤

病情分析:

你好 你這可能是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從營養學上講是因為呼吸道粘膜不健康,自我殺菌的能力下降,造成細菌在此繁殖,經常性的出現呼吸道炎症,若果想根本上解決慢性咽炎,必須增強呼吸道粘膜自我殺菌的功能,維持呼吸道粘膜健康的營養素是蛋白質,維生素a和鐵.

意見建議:

目前**慢性咽炎的方法很多,西醫一般主張用口泰,複方硼砂溶液等漱口液,含服華素片,安吉含片,g菌含片等.平時飲食中注意多攝取含這些營養素豐富的食物如:豆及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南瓜,含鐵豐富的有:

奶類,動物的血液,菠菜

另外多飲水,注意休息。回答的不一定對,有條件去醫院看看吧。祝好

3樓:我怎麼來

冬季的感冒咳嗽都是內火旺盛引起的,服用《牛黃解毒片》清除內火就可以解除咳嗽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遺症氣管炎,吃幾天消炎藥

5樓:o黃昏月

弄點西瓜霜含片之類的,含著就好了

感冒好了卻一直咳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好了後,一直咳嗽,是感冒痊癒後遺症。最近五年的感冒病毒就是這種型別的後遺症,其實是支氣管炎或者氣管炎,我親身體驗經歷過的,吃了很多藥都不好,最後是服用羅紅黴素分散片加化痰平喘翩三天就徹底好了的,你可以試試,祝福你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7樓:卿可卿卿

後期症狀,咳得厲害嗎?多吃白色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大夫,不過還可以萬能的多喝水,記得是白開水不要摻雜其他東西

9樓:篤吹邶漫

感冒雖然好了,但內熱未除,所以還會咳嗽的,再服用《牛黃解毒片》清除內熱,內熱清咳嗽自會停的,每天服三次,每次服三片,連服三天不但可以**咳嗽,還可以預防感冒。

10樓:稱媛隋皓月

買幾個梨 把核挖掉 中間放冰糖 (有川貝粉更好) 放鍋內水沸後隔水燉20到30分鐘 晚上睡前喝湯吃果肉 連吃三天 如沒效果 還是去就醫

11樓:蒼飛陽帛蒼

咳嗽較輕時可以吃冰糖煮紅梨,一天吃兩三次,嚴重的咳嗽千萬別耽誤,找醫生看看吧

12樓:卷今夏侯含巧

久咳必傷肺,肺是嬌臟,所以要重視。久咳就是有炎症沒有消除,可用中西醫結合**,抗生素+咳嗽藥水,飲食注意,魚蝦蟹不要吃,可用雪梨+川貝煮水喝。

13樓:朱光閎熙華

上醫院檢查下嗓子,化驗個血。看是否有別的病,如果沒有開點止咳藥、和頭孢消炎藥吃

14樓:雙存釁璟

看你的咳嗽主要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建議:你好多休息,多飲水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必要時化驗血常規根據化驗的結果合理的處理以及對症支援**。

15樓:韓信靳婉

感冒和咳嗽是兩碼事,你可能因為外受風寒才感冒的,感冒的症狀已經消失,但是遺留了咳嗽,你現在的症狀應該是咽癢,咳嗽,少痰,伴咽幹。如果是的話,給你開點藥吧。如果你是成年人得話。

r:阿奇黴素

0.1g(首服0.2g)

qdpo。苯丙哌林

3片tid

po。co甘草片

4片tid

po。異丙嗪膽汁片

2片tid

po。連服3-5天,便宜但不失效果。

感冒好了,但總是咳嗽,持續乙個月了,改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咳嗽還是

復應該配合食療才行,制消炎藥可bai以不吃最

好不要吃。

咳嗽首du要zhi的是禁聲,少說話,使氣dao管得到休息,這才**得快。

如果是乾咳,就煲些滋潤的湯水喝,如雪梨冰糖,木瓜銀耳瘦肉湯,等等。

如果是痰咳,一定要一有痰就即時清除吐出,這樣就會好得很快,再配合吃一些辣的食品,如煲湯的時候放多點姜,或吃粥的時候放些胡椒,或買些零食薑片來吃,至於辣椒有無此效果我就不清楚,因為我不吃辣椒的,而且辣椒的辣估計不同於姜和胡椒,中藥只知有姜和胡椒入藥,沒聽過辣椒入藥的。還可到藥房買痰咳淨。但我建議你還是食療的好。

你的症狀是喉嚨癢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買些零食薑片,癢的時候清理痰液後,咬些薑片,薑片的辣有助於消除你的癢感,而且也會對**你的咳嗽有效。因為你的痰是白色,說明你是寒咳,薑片正好為你驅寒。

正因為你的是寒咳,所以那些止咳露、西藥無效,因為這些藥只會讓你寒上加寒,令你久咳不愈。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做乙個檢查確診一下比較妥當,自己道聽途說亂吃藥不但沒有效果,還多花了冤枉錢。你以前吃的藥是有針對性的,沒有搭配好,靠單一的一味藥很難起到很好的療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吐白色的痰說明你的來身源體陰虛,多吃點補的,一直咳嗽

bai,那是肺也有問題du,咳嗽久了,人也會zhi容易喘,建議你最好多dao喝水,吃些枇杷蜜,那對 咳嗽有很好的**,是藥三分毒,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所以你可以多吃點天然的東西,也不用花很多的錢,我以前也是跟你一樣,不過現在不會了

為什麼感冒好了卻一直咳嗽

19樓:

很多人在感冒好了之後,咳嗽仍在繼續,這是為什麼呢?

20樓:可厹懷

消炎不徹底,還得吃消炎藥

感冒好了之後就一直咳嗽晚上加重怎麼回事

感冒咳嗽怎麼辦

21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乙個土方法,很實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來看,你很可能是受涼或身體抵抗力降低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即普通感冒;咽癢不適、咳嗽咳痰是感冒的常見症狀。

指導意見:

1、感冒**主要應該抗炎抗病毒,祛痰止咳;你可以口服頭孢氨苄、左氧氟沙星,再吃點甘草片,這樣就可以了;

2、最主要是多喝水,多休息,白開水即可,用金銀花、菊花泡水喝效果更好;

3、多吃富含vc的水果,利於緩解感冒症狀,如橘子、橙子、西紅柿、柚子、香蕉;

4、清淡飲食,生活規律,避免熬夜、疲勞;多進行體育運動,增強體質,以提高抗病能力。

祝您健康!

23樓:健康達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感冒一般都是病毒造成的,咳嗽為其症狀,一般多喝水多喝水,注意休息保暖,口服感冒藥(如白加黑)即可。

為什麼感冒好了但還是一直咳嗽

24樓:

很多人在感冒好了之後,咳嗽仍在繼續,這是為什麼呢?

25樓:王現平診所

感冒 全稱是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包括 鼻 咽 喉 氣管 咳嗽是已經感染到氣管了 你說感冒好了其實有咳嗽就是還沒完全好,說明上呼吸道還有感染,還應繼續**不能讓其發展成慢性氣管炎 或感染到肺形成肺炎 就難治了。祝早日健康。

26樓:野人蛋糕

朋友,您很可能得了感冒性肺炎,感冒雖然是小病,但也不能怠慢,去醫院看看吧,您也可以適當的看看中醫。

祝您早日**,新年快樂!

27樓:匿名使用者

嗯,好久沒發燒感冒,上個月14號燒到40度。第二天打點滴退燒了。然後斷斷續續咳嗽半個月,前幾天才好。半個月以來,別的症狀基本沒有,就時不時咳兩下。後來不知不覺就不咳。

具體原因我也不懂,講點我的經歷。

有沒有用就不知道了。

28樓:攜手映波橋

敲敲肺經

就是掌心這邊大拇指這線沿手臂一直上

多敲幾次

感冒好了,但是一直咳嗽,怎麼辦?

29樓:

感冒之後咳嗽屬於感冒的後遺症,說明仍然存在細菌或者病毒感染。

指導意見:可以做個肺部的ct和血常規看看,食療可以服用冰糖雪梨,藥物選擇雪梨膏等潤肺止咳。

感冒好了,可是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治咳嗽喝徳甫沁炎青茶。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還有其他的食療方法 1,紅塘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塘30克,鮮薑15克 紅棗30克,水三碗一起煎至過半。趁熱服用,...

感冒好了,還是流鼻涕怎麼辦,感冒一直不好,一直流鼻涕,怎麼辦啊,吃藥也不行?

如果是透明的稀薄的鼻涕逐漸變為粘稠的鼻涕,且感冒的其他症狀均已明顯好轉的話,那就需要考慮是否繼發了細菌的感染,可以化驗乙個血常規明確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比例是否公升高,如果上述兩個指標已經出現公升高的話,那就可以明確是繼發了細菌感染,這樣的話就應該考慮加用較低階的廣譜抗生素 建議你多喝水。注意保暖...

感冒後一直咳嗽喉嚨發癢該怎麼辦,感冒後,咳嗽不停是怎麼回事

感冒喉嚨癢咳嗽是怎麼回事?專家介紹,由於天氣變化無常,患感冒的人很容易出現嗓子癢,乾咳,有痰這些問題。那麼對於嗓子癢,乾咳,有痰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好呢?感冒喉嚨癢咳嗽的原因 喉嚨癢咳嗽是咽喉炎的典型症狀。此外,咽喉炎還會有異物感,吐之不出,吞之不下,食用刺激性食物後 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咽喉是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