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老不好會是過敏性哮喘嗎,感冒會引起過敏性哮喘嗎?

時間 2022-07-17 12: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自癒性疾病,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臨床表現以鼻塞、咳嗽、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為其特徵。由於和過敏性哮喘同屬於呼吸系統疾病,對於病理複雜的過敏性哮喘來說,感冒後加重和引發過敏性哮喘是無疑的。

感冒容易咳嗽,就一定是哮喘嗎

經常咳嗽不好是不是得了哮喘了

2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3樓:艾康生物

你好!哮喘可能會引起經常性咳嗽。如果你年級不大,沒有長期吸菸史,可能為過敏性哮喘。

如果是長期吸菸,可能是支氣管炎型哮喘,這兩者前者一般接觸過敏原後才會引起發病,後者為著涼、感冒等引起咳嗽。

建議:去醫院檢查是否過敏引起過敏性哮喘,可檢測過敏原,也可根據自己經驗,如每次吃完什麼食物或者接觸什麼東西以後會引起咳嗽。醫院檢查過敏原會比較全面,因此更建議去檢查過敏原。

如果是過敏相關哮喘型咳嗽,要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同時服用支氣管擴張藥物:布地奈德、福莫特羅等。如果為肺功能障礙引起哮喘,需要戒菸,同時進行擴張支氣管等**。

感冒後,引發的胸悶氣短咳嗽,是過敏性哮喘嗎

4樓:昆明339醫院

(o´・ェ・`o)可我覺得是變異性哮喘,你是每次感冒都這樣還是只有這次啊,多次感冒引發胸悶氣短咳嗽考慮是過敏性哮喘 ,那你就不要著涼感冒了哦 (。・・)ノ保持健康!!!

如何區分感冒與過敏性咳嗽?

5樓:何來呼

9這類藥不會危害人體,孩子經常使用免疫力和抵抗力會下降。感冒引發的咳嗽判斷是鼻塞、喉嚨發澀和沒精神,過敏性咳嗽就是咳嗽,沒其他症狀。過敏性咳嗽離不開藥物,最好是喝中藥,這對孩子的免疫力比較好。

6樓:幸運的松福

一般過敏性咳嗽持續或反**作會超過乙個月以上,有過敏體質的患者在接觸到過敏源之後才會出現這種過敏性咳嗽。其實很多過敏性咳嗽都是由感冒引起的。一般的感冒不用吃藥乙個禮拜也會好的。

7樓:橋碧白

過敏性咳嗽和感冒性咳嗽有時很難以區分。過敏性咳嗽也可以是以感冒為誘因,之後出現咳嗽的症狀,一般血常規檢查存在過敏因素,血嗜酸性粒細胞公升高。感冒引起的咳嗽經過抗炎抗病毒等對症**,可以緩解。

過敏因素導致的咳嗽不易緩解。

8樓:干尼碼

這些都是西藥,是有***的。你家寶寶沒發燒可以不用打針,用些中藥貼吧!比較管用,還沒***。我家寶寶一直在用。過敏性咳嗽也可以用。

9樓:

過敏性咳嗽一般是由於接觸過敏性物質所引起的,這可以通過做過敏原檢測明確診斷的,而感冒咳嗽主要是由於受風,受涼等引起的!

10樓:高宇杉

頭孢是處方藥,不能多吃多打,不然以後就不管用了。

11樓:俎州鮮于哲瀚

過敏性咳嗽具有陣發性,早起咳,晚上咳,運動後咳,持續時間比較長,感冒咳嗽,一般隨著感冒痊癒,就會消退,大概10天左右就能好,過敏性咳嗽關鍵要調理過敏體質,建議給寶寶補充抗過敏益生菌樂亦康或敏亦安,對濕疹、蕁麻疹、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等疾病,效果很好的,新資源食品,無***,天貓有賣的

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哮喘有什麼區別

平時還可以喝下 渝 弄.柑貝 草搽 來緩解下,同時還可注意以下幾點。1 變異性哮喘患者的食療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 刀豆 絲瓜 及梨子 蘋果 橘子 枇杷 葡萄 核桃等。蜂蜜 麥芽糖亦佳。2 飲食宜少量多餐,細嚼慢嚥,不宜過飽。咳嗽變異性哮喘反 作,由於機體缺氧,使胃腸功能減弱,少量多餐可...

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屬於職業病嗎

證 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就是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哮喘同時伴隨發生,在醫學界被稱為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主要是由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哮喘組成並引起,但通常也會伴隨有過敏性咳嗽的症狀,這三種過敏症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都是由過敏體質引起的。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的患者剛開始病發時,可以只有...

治療過敏性支氣管哮喘有什么好的辦法嗎

支氣管哮喘,然後一般發作都表現為,氣喘,胸悶,心悸等症狀.一般發作都有誘因的.例如某些環境,例如花粉,粉塵,油漆.油煙等或者是某些異味.某些 例如感冒.受涼.或心血管疾病.疲倦.吸菸等.要減少發作的頻率,首先要找出過敏源,再而減少接觸.一般 的方法都是以抗生素,和糖皮質激素 過敏性支氣管哮喘有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