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股骨頭壞死有哪些明顯的症狀

時間 2022-07-17 12:50:06

1樓:憨貝兒

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表現在以下五點:①疼痛。疼痛可為間歇性或持續性,行走活動後加重,有時為休息痛。

疼痛多為針刺樣、鈍痛或痠痛不適等,常向腹股溝區,大腿內側,臀後側和膝內側放射,並有該區麻木感。②關節僵硬與活動受限。患髖關節屈伸不利、下蹲困難、不能久站、行走鴨子步。

早期症狀為外展、外旋活動受限明顯。③跛行。為進行性短縮性跛行,由於髖痛及股骨頭塌陷,或晚期出現髖關節半脫位所致。

早期往往出現間歇性跛行,兒童患者則更為明顯。④體徵。區域性深壓痛,內收肌止點壓痛,4字試驗陽性,伽咖s徵陽性,a11is徵陽性試驗陽性。

外展、外旋或內旋活動受限,患肢可縮短,肌肉萎縮,甚至有半脫位體徵。有時軸衝痛陽性。⑤x線表現。

骨紋理細小或中斷,股骨頭囊腫、硬化、扁平或塌陷。股骨頭壞死早期和晚期疼痛的表現早期 疼痛開始為隱痛、鈍痛、間歇痛,到了晚期,股骨頭塌陷、碎裂、變形,有的可造成髖關節半脫位,此時的疼痛與髖關節活動、負重有 直接關係。活動時關節內因骨性摩擦而疼痛,靜止時頭臼之間不發生摩擦,疼也就不明顯了。

所以說,行走、活動疼痛加重,動則即痛,靜則痛止或減輕。總之,早期是以疼痛為主,伴有功能受限;晚期以功能障礙為主,伴有疼痛。

2樓:明年準備結婚了

你好,髖部受傷後應及時**、切不可在病傷未癒情況下,過多行走,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在**某些疾病上,特別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時盡量不用或少用激素類藥物。盡量不要養成長期大量飲酒的毛病。

對股骨頸骨折採用堅強內固定,同時應用帶血管蒂骨瓣頭植骨,促進股骨頸癒合,增加頭部血運,防止骨壞死,術後應定期隨訪,適當口服促進血運的中藥和鈣劑,預防股骨頭缺血性的發生。

缺血性股骨頭壞死的食療和忌口

自由部落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食療 有效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食療方及祕方 苡米粥 薏苡仁30g木瓜10g粳米60g白糖2匙將苡米 木瓜洗淨後,倒入小鍋內,加粳米及冷水兩大碗,先浸泡片刻,再用小火慢燉至苡米仁酥爛,加白糖,稍燉即可,每日食用,不拘量。有祛風利溼,舒筋止痛之功,適用於關節重者,活動不利等以...

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股骨頭壞死有哪些方法治療

有很多,主要分為保守 和置換 置換就是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保守 裡面有很多,如減壓手術 植骨手術 牽引 針灸 靶位體液滲透 等。一般情況下,保守 適合早 中期股骨頭壞死患者。他們是通過改善區域性血運,來改善股骨頭壞死的。股骨頭壞死的 方法有哪些 方法1 髓心鑽孔減壓術 是適合於股骨頭壞死早期的 方法...

股骨頭壞死的病因是什麼,中醫認為股骨頭壞死的原因是什麼呢

股骨頭壞死,又稱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為常見的骨關節病之一。大多因風濕病 血液病 潛水病 燒傷等疾患引起,先破 壞鄰近關節麵組 織的血液 進而造成壞死。股骨頭壞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頭血運受阻,遭受破 壞而引起的頭部骨質缺血,故多稱為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或股骨頭無菌性壞死。建 議骨蝕再造膏來 股骨頭壞死的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