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消化不好怎么調理,腸道消化不好怎麼調理?

時間 2022-09-22 04:05:03

1樓:記錄號小丹

如果在平時日常生活當中腸胃不好的情況下,應該要多注意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腸胃的疾病更加嚴重。搭配喝常渭寶茶會更好,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如果有腸胃炎的症狀,需要服用一些消炎抗感染的藥物,比如諾氟沙星,還有左氧氟沙星來進行**。同時還應該要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小公尺粥、麵條、菜湯等溫熱易消化的食物,在飲食上也應該注意像一些燒烤、油炸類的食物等都不要吃。

平時還應該注意保持腹部保暖,避免受風著涼,不要暴飲暴食,暴飲暴食對於腸胃危害是非常大的,能夠增加腸胃的負擔,平時還應該適量的運動,增加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和吸收。

2樓:

去看看老中醫,用中藥調理比較好。

3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腸道不好怎麼調理

4樓:警決裸稅旗飯

從「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來改善

(一)所謂「紅黃綠白黑」,是專家通過自己多年的醫學實踐,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1.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乙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2. 「黃」是指玉公尺、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髮花、視力模糊;

3. 「綠」是指綠茶;

4.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5.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專家建議還調理方面從中藥調理,可以喝德浦膓胃堡茶可以調理改善腸胃。

(二)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1. 一袋牛奶,「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2. 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公尺或麥麵粉,早吃飽,午吃好,晚吃少

3. 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乙個雞蛋,二兩豆腐、二兩魚蝦、二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乙個荷包蛋,中午吃乙個肉片苦瓜,晚上吃二兩豆腐或二兩魚。

4. 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①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面、老玉公尺、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 ② 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

5樓:背對背擁抱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另外喝嘗渭寶茶調理。

1、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2、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3、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 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可以加立健三清一起喝,補充腸道益生菌。

6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准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7樓:不典章佳元綠

寶寶腸道不好給寶寶平時餵奶是一定少食多餐,在輔食中要新增易消化食物,母乳餵養的媽媽一定不要吃油膩食物,多注意飲食,可以吃一周的媽咪愛益生菌,來調整一下腸道菌群,保護腸道粘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8樓:線瑰留波

健脾養胃。

中醫全面分析,辯證施治。

找我吧,也許我能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合理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三餐都要按時吃,吃飯的時候盡量吃慢點,減少胃腸消化的壓力,多吃果蔬,避免生冷辛辣食物。晚間少吃,盡量吃點易消化的流食,平時腸胃部位帶暖一點,不要受涼。如另外不妨喝點腸渭寶茶調理一下。

腸胃一但不好,如果再想變好,是需要慢慢調整的,急性的病疼,藥物可以緩解,但長期的調理還需要在生活中常注意。

10樓:申楠劍君昊

在臨床中經常都可碰到你這種現象人,出現這種原因主要是你的胃腸功能紊亂有關,因為你可能是怕寒體質的人,你可能經常食用凍的和寒涼食物及飲料,這些食物多為寒涼之物,能促進腸的移動增加,所以就會出現大便次數增加了,在平時的生活中你最好多吃熱食,不要吃凍的飲料和寒涼,生冷的食物,水果如西瓜,香蕉,桔,梨類最好不要吃,要喝飲料時最好不要喝凍的飲料,盡量也要少量喝,這樣對你胃腸的功能保護有很好的作用。你可以口服補脾益腸丸,補中益氣丸等就可以改善大便的次數。

11樓:枝金枝

建議你到中醫院開中藥調理。

腸胃功能很差,怎樣調理? 10

1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公尺粥養胃咯,主要是食療,藥什麼的還是不要隨便吃哦。腸胃不好是要慢慢調養的,不要心急。試試立健吧,調理腸道的,見效不是很快但是沒什麼***,服用一段時間會好轉的。

14樓:

改善腸胃疾病通過傳統鍛鍊的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腸胃疾病產生的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主要受寒濕所影響:

例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脾胃內寒濕過重,影響了腸胃的正常功能,導致多類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喜暖怕寒,脾喜燥怕溼。因此,改善腸胃疾病根在祛濕!

那麼如何才能祛除腸胃內寒濕呢?

寒濕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濕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腸胃內寒濕隨著汗液祛除出體外,久之,腸胃功能逐漸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

15樓:__香港仔

運動後別立刻喝水. 吃飯後別立刻喝冰水 要注意身體.別著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徐浦腸胃醫院(華東胃腸病研究所)上海徐浦胃腸醫院:對於胃病的**上海徐浦醫院始終貫徹著堅持養護合一的**原則,持之以恆,改善胃動力,整體與區域性相結合,巨集觀與微觀相結合,由表及裡,由淺入深,深入透徹的了解分析每一種疾病的發病原因,病情發展和轉化.做到因人、因病、因症,同時的協調統一**.

還您乙個健康的消化吸收的環境.

17樓:昝聽筠

胃炎了,吃那種藥哪能治好。

18樓:健康新經

調理胃腸功能紊亂,要謹記4個原則,排淨腸道垃圾讓腸胃變輕鬆

腸胃不好需要如何調理? 50

19樓:

腸胃不好的朋友們就得好好養胃了。中醫講,腎是先天之本,而脾胃是後天之本。你要是不愛惜它,它也會要你好看的。腸胃不好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首先,不好好吃飯,不按時吃飯。

現在的年輕人,晚上經常熬夜,早上起不來,因而早餐就不能好好吃了,就在路邊隨便買點早點,急急忙忙對付著吃了。不按點吃早餐,或者乾脆不吃早餐的危害是,膽汁分泌出來的時候,胃裡沒有食物,膽汁就容易燒壞胃粘膜,形成胃病,比如常見的胃潰瘍。還有的人喜歡吃宵夜,這也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因為人在熟睡後,腸胃蠕動變慢,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在胃裡面形成積食。

其次,有些朋友,明明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好,還去吃冷飲、吃冰淇淋,這無異於在雪上加霜。本身就胃寒,寒再加上寒,就很容易腹瀉拉肚子了。

那麼,腸胃不好到底該如何調理呢?

第一,盡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一些生冷海鮮。小公尺粥其實是非常養胃的。就像電視廣告裡說的,「胃好一切都好,吃嘛嘛香!

」另外,在飯後可以按摩腹部,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吸收。

第二,可以用艾灸來調理腸胃。足三里號稱長壽穴,也是養胃的專用穴。古人說,「要想身體安,三里常不幹。

」足三里穴又叫老母雞穴,常灸足三里,其功效比吃老母雞還好,另外還可以加上中脘穴補脾胃。

20樓:隨叫隨到看見你

胃不好需要我們去把它養護起來,而養胃、預防癌症主要是一直形成幽門螺旋桿菌的形成,什麼食物能夠最快、最方便的抑制這種細菌?樉渭丸

原料中含有亞麻酸、亞麻油、天然雙歧桿菌成分,能夠有效抑制、消滅幽門螺旋桿菌;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等脂質,可以覆蓋在胃潰瘍表面防止食物對潰瘍的傷害,具有修復胃潰瘍的作用;還能夠促進消化、潤腸通便。三重養胃作用。

21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腸道不好怎麼調理?

22樓:

你好,腸道不好,可以多吃番薯,番薯有利於腸胃挪動。番薯番薯清熱,腸胃問題也有不錯的效果。

23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准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腸胃功能差的人如何調理腸胃?

2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如何調理腸胃?

25樓:桓梓維袁歌

過年總少不了大魚大肉,節後應該進行一下『內容調整』了。」市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素娥說,春節過後,要讓自己的腸胃好好休息一下,養養胃、清清腸,應該多吃點清淡的東西讓腸胃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首先,一日三餐按時吃,不要再像春節裡想啥時吃就啥時吃;其次少吃油膩類的食物,改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最好用蔬菜來補充膳食纖維,如綠葉蔬菜類,油菜、菠菜等;塊莖瓜果類,西紅柿、南瓜、黃瓜、蘿蔔等,它們既可做菜,又可頂飯;還有豆類食品,如黃豆、豌豆、蠶豆、豆芽等,它們含有一定數量的植物蛋白及植物脂肪,對人體健康有好處。

有一點要注意的,別一味地吃素食,這樣也不好,適當地可補充魚類或者豆製品,比如清蒸的,或煮的更好,這樣可補充高質量的蛋白質,讓身體充滿活力。

如果有的人還是覺得很油膩怎麼辦呢?有的人索性就拒食了,覺得這樣豈不是簡單有效。陳主任說,這樣反而容易得胃病。

其實,多喝開水是個好方法,因為多喝水可以加快胃腸道蠕動,加快新陳代謝。如果覺得開水無味,也可用清淡的茶水代替,但千萬不能泡濃茶,這樣反而會弄巧成拙。

「玩樂族」上班若沒勁頭,不妨將工作「從易到難」

長假裡,人們走親訪友,忙於應酬,不少年輕人仗著長假不用上班,夜夜歡歌,幾乎天天都到凌晨才睡覺,比上班還辛苦。上班頭幾天,精神恍惚,工作沒勁頭。從市第七人民醫院這幾天的門診記錄來看,得了「上班恐懼症」的人可不在少數。

對於「玩樂族」來說,營養也是要跟上的。陳素娥說,現在出現的乙個新情況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在長假裡通宵達旦地上網,結果由於眼睛長時間對著電腦螢幕,會破壞眼睛裡一種「視紫質」的物質,從而影響視力。她說,對於這類人來說,長假後應及時補充一些營養素,比如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動物內臟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而顏色比較深的蔬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比如菠菜、西蘭花等。

腸道鏡怎么檢查,腸道鏡怎麼檢查?

胃腸鏡是兩個檢查,乙個是胃鏡,乙個是腸鏡,他們做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首先做胃鏡之前,在前一天的晚上8點以後就不要吃任何的東西了,然後第2天可以找醫生去做,但是做胃腸鏡之前要做相關的檢查,包括心電圖包括B肝,C肝以及相關的傳染病的檢查,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避免出現心血管意外,以及出現鏡子之間的交叉傳染而做...

粗纖維的食物指那些?促進腸道消化的食物有那些

138 5430 你好。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有 麩皮 蕎麥 大麥 玉公尺 糜子 苦蕎麥 莜麥 黃公尺 薏苡仁 高粱公尺 魔芋 紅薯 土豆 木薯 粉絲等。豆類 黃豆 黑豆 蠶豆 芸豆 花豆 扁豆 綠豆等。水果 紅果 桑葚 酸棗 棗 黑棗 軟梨 野櫻桃 番石榴 石榴 蘋果等。蔬菜 筍 辣椒 蕨菜 姜 菠菜...

寶寶腸道不太好,愛可丁奶粉容易消化吸收嗎

可以的,愛可丁奶粉裡有新增雙重益生元,對寶寶腸道比較好的,可以改善寶寶腸道環境,還有乳鐵蛋白,不但提公升免疫力,促進鐵吸收預防貧血,還有利於寶寶消化吸收 寶寶腸胃不好可以喝點益生菌 對腸胃不好的。買個電暖風,可以。就奶粉本來就是有助於消化的確是有助於消化的,可以。最好喝羊奶粉,羊奶比牛奶更接近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