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力是病嗎,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是生病了嗎?

時間 2022-09-22 03:55:06

1樓:中康體檢網

乏力是臨床最常見的症狀,但因為太常見所以沒有特異性,而且導致乏力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睡不好、營養攝取不足等等都會導致乏力,所以乏力時結合自身情況,進行適當調理。

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是生病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這種擔心的話,比較穩妥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做一個全面體檢。但是對大多數人來說,渾身無力是典型的亞健康症狀,需要改善整體的營養狀況。理論上來說,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都能從日常飲食中獲取,但事實上很多人的飲食質量並不高。

比較高效的方法就是食用善存男女複合維生素片之類的營養補充劑,裡面富含22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單純的食補更加全面,而且各種營養素配比科學,促進互相吸收,實現聯合補充。

3樓:獨角獸

建議去醫院檢查。不要在這裡問了,這裡的專業人員很少。

人四肢無力是什麼病

我每天都覺得全身無力,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 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耳鳴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改變,或毛細胞突觸代謝障礙,或聽神經纖維間的短路引起的。

有60%的耳鳴患者臨床醫生可以找到**,歸納為以下原因:

1、 耳毒性藥物原因:

引起耳鳴的藥物分為兩類,一類藥物僅引起耳鳴而不造成聽力損失,原因是這類藥物在中柢神經系統內影響了與神經遞質有關的生物胺代謝過程,造成了聽覺中樞神經元的“驚厥”***所致。如:一些抗癌藥,抗痙厥藥,抗菌藥,大環內酯類抗菌素,麻醉性鎮痛藥等。

另一類藥物既引起耳鳴又造成聽力損失,甚至造成全聾,這類藥物引起的耳鳴症狀是毛細胞或聽神經元受損的“初級”表現形式。如:抗癌藥物,抗菌素與抗寄生蟲藥物,氨基醣甙類抗菌素等。

全身無力是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腎虧徵象,預防腎虛首先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善於通過一些休閒活動來減輕精神壓力,釋放不良情緒。均衡飲食、規律生活。另外,下面這些簡單的小竅門,既可強身健體、預防腎虛,也可作為腎虛者的輔助**。

如 每天搓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或者每天做縮肛運動:

全身放鬆,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鬆,反覆進行30次左右。

一定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哦!心情好一切都會好的!!!

6樓:

睡眠不足,精力下降,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

7樓:小倦

重症肌無力或者胸腺瘤…

頭暈乏力胸悶是怎麼回事,胸悶 頭暈 渾身無力是怎麼了?

風河之水 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專官能屬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

渾身無力是什麼原因?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渾身無力有非常多的疾病可以導致,常見的內科疾病,比如出現感冒 急 染或者肝臟功能出現問題,都可以導致渾身無力。另外,貧血也可以渾身無力,當然神經科的病,像焦慮 抑鬱,也可以導致渾身無力。如果患者出現渾身無力,首先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排除一些內科的疾病,在排除內科疾病的基礎上,如果還是找不出問題的話,...

渾身無力,胃脹吃不下飯是怎麼回事

飲食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體內寒氣增多,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濁氣上行出現打嗝現象,膽往往是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田間郊外刨些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紅糖煮好後放入,煮的時候不要加,產地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 悉鑲旋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