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冷是什么原因,冬天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9-19 17:45:07

1樓:艾斯復活

體質虛弱怕冷冬天手腳冰涼該怎麼辦?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

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

常曬被子,常去泡溫泉,桑拿,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

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

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減輕,冬天手腳冰冷怎麼改善?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一到冬天,手腳冰涼者。涼得晚上睡不好覺.有時睡夢中還因手腳冰涼麻木而醒來.用過熱水燙腳,泡腳之類的方法,但只能短暫緩解症狀.醫生說 大多數手腳冰涼的原因是 氣血不暢 血不養皮...

冬天手腳都好冰冷,唉,真難熬,冬天手腳都好冰冷,唉,真難熬。

這是由於自己身體的腎陽虛所導致的,如果想徹底的 只有長時間的服用溫補腎陽的藥物,把自己的腎陽溫補充足,使自己身體內如同陽光明媚,普照大地,照耀的身體內部到處都是暖洋洋的,身冷的情況自然的就會痊癒。不過,這種疾病,由於病根是在腎臟,起來就決不是很短的時間就能解決的,是需要有著一定的耐心的。中醫認為,手...

冬天手腳冷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手機使用者 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一 迴圈障礙 1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 到身體末梢部位。2 貧血 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3 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回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