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怕與人握手 手冰涼,手腳冰冷,冬天怕與別人握手,別人的手都是暖暖的 有什麼食療方嗎 請大夫賜教 感謝

時間 2022-10-28 11:30:06

1樓:

一、打太極拳 就是讓全身各個部位運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如果只是手涼,打太極拳時上肢和手的活動圈要稍大一點;只是腳涼,打拳時架勢要放低一點,這樣可使下肢和腳得力稍大,讓血往下行,打拳時要注意配合呼吸。

二、自我按摩 按摩的部位有:心俞穴(左右肩胛骨中間、脊梁骨和兩側大筋的部位),按揉36次,左轉18次,右轉18次。這個部位自己夠不著可請別人幫助;腎俞穴(即兩邊「腰眼」),兩側各按揉36次,每一側都是左轉18次,右轉18次。

按揉氣衝穴(大腿根內側),在穴位的下邊有根跳動的動脈,先揉氣衝穴,然後按揉跳動的動脈處。一鬆一按,交替進行,一直揉到腿腳有熱氣下流的感覺為止。此法俗稱「放血法」。

揉搓湧泉穴以感覺到熱為限度,再搓揉腳趾,特別是大腳趾頭第二節的有幾根汗毛的地方,叫「三毛穴」,要多揉搓,然後稍用力捏3—5下。

三、吃溫熱食物 飲料類可改為熱飲,如熱奶、熱茶、熱果汁等。可選桃、杏、桂圓、荔枝等甘平偏溫性水果及水果罐頭或蜜餞類食物。菜餚可進食羊肉、狗肉、牛肉、鹿肉、水產品等溫性食品。

冷葷、冷菜以及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不宜食用。

四、為手腳保暖 首先,要積極參加冬季各項體育活動,如慢跑、散步、跳迪斯科等。平時應多活動腳部,如跺腳等。其次,要選擇合適的鞋襪,如布底絨裡棉鞋和毛巾襪,既暖和又舒適,鞋內最好放鞋墊,並經常更換保持乾燥。

堅持每天睡前用熱水洗腳,以助入睡。手除了左右手經常互相按摩外,還要及時戴手套。

2樓:

我曾經在很冷的地方呆過,我的手也和你的情況差不多,後來我用熱胡椒水洗手,發現好了。警告:別用太辣的胡椒,否則你的手會發火的。

因為我就有過這樣的教訓,那次我的手在零下15度還很熱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手套

穿得暖和一點

把手經常地插在衣兜裡

直接和那人說,不好意思我的手冰涼。

4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一定要帶個手套啊,

為什麼我的手冬天特別冰涼,都不敢跟別人握手,為什麼會這樣?有什麼辦法嗎?本人男,二十四了,求大神支

5樓:老劉家的三少爺

手腳冰涼多數是氣血虛的緣故。冬天多注意進補溫熱的食物,日常多鍛鍊。自然就可以了。

6樓:好好生生生活

末梢血液迴圈不好!供血不足!可以吃點中藥調理!或者多用熱水泡腳多做運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姓陳愛好學外語

注意保暖 最好堅持戴手套 不方便的話可以戴半指的 我去年冬天堅持戴手套 今年冬天都不用戴了

8樓:茅小軒的百家號總店

民間偏方,姜水泡腳,熱薑水每晚泡腳,然後每天和枸杞糖茶,會有改善,陰虛

9樓:獨一無二

體寒血液迴圈不好,每晚泡腳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小時候也這樣。堅持喝黃芪泡水就好了。沒什麼味道也挺便宜

11樓:

多吃羊肉,和動物肝臟

手腳冰冷,冬天怕與別人握手,別人的手都是暖暖的.有什麼食療方嗎?請大夫賜教.感謝.

12樓:曉貝

我也是這樣的,如果你的胃能承受辛辣的味道,另外不介意生薑的味道,建議你早上切一片,口含後嚼碎吞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我最喜歡女朋友的手冰冰的 別想著弄暖和了 找個男朋友天天暖手吧

握手30秒身體健康

14樓:章魚哥的書堡王

這是中醫「手診」。就是通過對手的觀察,包括手的形狀、指甲、半月痕、青筋、黑白血斑、掌紋、手掌氣血等,可以判斷出身體疾病,了解健康狀況。

一、手感涼:主脾腎陽虛。體弱怕冷,消化吸收能力差。

手感寒:手感比正常人寒者,可見於脾腎陽虛,甲狀腺功能低下,微迴圈障礙, 脈執行不暢,容易疲勞,容易感冒,心慌心跳,月經不調等。

手掌寒:多為脾胃虛寒,脾胃消化吸收系統較差,容易消化不良,便溏,疲倦乏 力,貧血。女士多見**疾病,如月經不調,白帶過多。

手指寒:多為心功能衰弱及血液迴圈較差之症,容易疲勞乏力,難入睡、多夢、 心跳心慌、頭腦不清、頭暈頭痛。

二、手感熱:主心腎陰虛。煩躁,上火,失眠,多夢,緊張。

手感熱:握手時對方手感比正常人熱。如越握越覺得熱,則是一種實熱病,多有炎症。

但再握時反覺不是很熱,往往是一種虛火,可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腎陰虛。多見虛火上浮,失眠多夢,心煩,口幹口苦,咽喉炎,高血壓,糖尿病,陰虛勞熱症等。

手掌熱:多見失眠多夢,心煩,口幹口苦,咽炎、糖尿病、便秘等。

手指熱:多見血粘稠高,三脂偏高,血壓高,容易疲勞等。

三、寒熱交錯:手指熱、手掌寒或手指涼、手掌熱或乙隻手寒、乙隻手熱,多為陰陽失調。多見 熱天怕熱,冬天怕冷;食熱上火,食涼覺寒;上熱下寒,虛不受補;月經不調,心煩 心躁,失眠多夢,容易患上咽喉痛,下面手腳凍等內分泌失調現象。

手掌冬天怕冷,夏天熱者多為血虛。

四、健康人手掌心冬暖夏涼,握手也是一種學問,但是握手時首先要知道自己身體素質的手感溫度才好比較。

五、手感溼:主心脾兩虛。容易疲倦乏力。手掌多汗者,多為脾胃積熱,心火盛、心理壓力大,精神易緊張。

六、手感幹:主肺脾兩虧。**乾燥,容易感冒。

七、手感粘:主內分泌失調。特別是糖尿病人多見。

八、手感溫暖潤澤:主五臟調和。身體健康。

不知道是否有理解錯誤您的提問,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我21歲,夏天手心出汗,冬天手腳冰冷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字:虛。

通過食補,藥補。

例如枸杞泡酒喝。

其他等等,很多。

通過日常習慣改善,這個想馬上改善幾乎不能,報紙上的藥品大多以騙錢為主,所以要用長期不懈的方法來解決你的問題,讓你長期不瀉^o^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怕冷,手腳冰涼,這個是腎陽虛的表現,夏季易出汗,這個也是由於腎陽虛或是脾虛所致,這種情況下,建議:

1、冬天時需多吃點溫陽補腎的食物如狗肉,羊肉和鴿腎,鳥蛋,魚類的食物;

2、夏季可以多食用去濕補脾的中藥和食物,比如可以多吃點淮山煲湯,如可以去菜場買點新鮮的生淮山,買一對豬蹄,混入冷水中先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慢煲乙個小時至兩個小時,然後吃肉喝湯,還可以多吃點堅果類的食物如花生,核桃等,平時注意多喝水,及時補充水分。

17樓:卓別零

氣血兩虛呵,很難調養的,和我一樣

做夢與死者握手手冰涼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握手」,

夢見與老朋友握手,意味著彼此的友誼將進一步加深。夢見與陌生人握手,表明夢者即將結識一位新朋友。夢見與異性握手,預示著夢者會贏得異性的好感。

夢見對方的手是冰冷的,表示夢者在現實生活中害怕遭受別人的拒絕和白眼。夢見對方的手因緊捏而出現扭曲,暗示夢者對人際交往害怕,可能存在行生活方面的不足和性無力。夢見同性握手,提示夢者對自我應肯定。

夢見握住自己的手,暗示夢者因為缺乏交流的朋友而感到寂寞。

與人握手是先伸左手還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感覺與人握手應該伸左手 用左手握手呢 因為心臟在左邊 當對方可以伸出 左手表示放下防備 而右手則是 抗拒的意思跟多 因為右手是攻擊的一方 當人伸出則代表攻擊 雖然可以看出對方手上有沒有** 從而放下戒心 但是卻不能 代表對方的接受 因為我們有心臟的一方是脆弱的 當兩個 可以伸出左手 相握 這才是代表真誠的 而且距離也容易拉近不是嗎 到底哪個才是對的

在社交場合與他人握手時,正確的做法是

戴著手套和別人握手禮貌嗎?

20樓:手機使用者

握手在人際交往中最為常見。也最為通行的見面禮節。通過握手可以使兩個陌生人更親近,原本對面不相識的人,會因為握手這個動作,成為要好的工作夥伴。

通過握手表達豐富的交際資訊,如與合作者握手表示期待,與對立者握手表示和解,與成功者握手表示祝賀,與失敗者握手表示理解,與悲傷著握手表示慰問,與送行者握手表示告別等等。 握手時,握手的力度要適當過重和過輕都不適宜,時間通常是三秒鐘左右,長久地握住不放,有時會讓人感覺不自在,輕輕一握就鬆手,同樣也會讓人感到不真誠。 握手時 應面帶微笑,雙目注視對方,顯得你非常有誠意。

在握手時還應注意伸手的先後順序。長輩同晚輩握手,要等長輩先伸手;朋友之間自己要先伸手;女士同男士握手,應由女士先伸手;上級同下級握手,應由上級先伸手。賓主之間則較為特殊,客人抵達時,應由主人先伸手,以示歡迎;客人告辭時則應由客人先伸手,以示請主人就此留步。

當乙個人有必要與多人握手時,即可由尊而卑地依次進行,也可由近而遠地進行,盡量避免交叉握手。 除此之外,握手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切忌以髒手、濕手與人握手; 握手時避免小動作;緊握、搓手、搖晃容易給人以不穩重的感覺。

握手時不應戴手套; 在握手時不要把乙隻手放在口袋裡。如果你正在吸菸,應將煙放在菸灰缸之後,在與人握手。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減輕,冬天手腳冰冷怎麼改善?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一到冬天,手腳冰涼者。涼得晚上睡不好覺.有時睡夢中還因手腳冰涼麻木而醒來.用過熱水燙腳,泡腳之類的方法,但只能短暫緩解症狀.醫生說 大多數手腳冰涼的原因是 氣血不暢 血不養皮...

冬天手腳都好冰冷,唉,真難熬,冬天手腳都好冰冷,唉,真難熬。

這是由於自己身體的腎陽虛所導致的,如果想徹底的 只有長時間的服用溫補腎陽的藥物,把自己的腎陽溫補充足,使自己身體內如同陽光明媚,普照大地,照耀的身體內部到處都是暖洋洋的,身冷的情況自然的就會痊癒。不過,這種疾病,由於病根是在腎臟,起來就決不是很短的時間就能解決的,是需要有著一定的耐心的。中醫認為,手...

冬天手腳冰冷是什么原因,冬天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

體質虛弱怕冷冬天手腳冰涼該怎麼辦?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