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得再多都手腳冰冷怎麼辦,冬天穿再多的衣服手和腳都冰涼,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25 07:05:3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

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

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常曬被子,常去泡溫泉,桑拿,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

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

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是一方面,但是抵抗力,免疫力,是最重要的,我建議自己用點保健品,例如:紐崔萊(75年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時常活動活動,手腳就會暖和

冬天穿再多的衣服手和腳都冰涼,怎麼辦啊?

冬天穿了很多衣服,還是手腳冰涼……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4樓:

末梢迴圈不好。多做運動,溫水泡腳。

5樓:海之聲聲音

身體太差的了,血氣不夠。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7樓:知新工作室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全身血液迴圈不通暢所導致的,那麼,手腳冰涼的朋友該怎麼辦呢?

改善心理狀態

首先要先從心理上改變畏冷的心理,尤其是冬天的早晨,一想到外面的寒冷就不敢起床,一直縮在被窩裡,我們要想改變手腳冰涼的狀況,就要先從心理上說服自己和嚴寒作鬥爭。

早飯吃飽吃好

一日這計在於晨,寒冷的冬天我們的早飯一定不能省,而且還要吃好,補充我們一天所需的營養和熱量,多喝粥會讓你的身體和手腳快速暖和過來。

喝羊湯暖身養胃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冬天喝羊肉湯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禦寒能力,還可以養胃健脾。

多喝熱水調節體溫

冬天天氣乾燥,多喝熱水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水分,還可以產生一定的熱量,調節體溫,使身體各部位不至於感覺特別冷。

出門注意保暖

冬天出門前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尤其是腿和腳,不要為了美麗而少穿衣服,這也是手腳冰涼的罪魁禍首,衣服盡量穿得寬鬆一些,太緊的衣服不利於全身血液迴圈。

多走多動身體好

冬天天氣寒冷,出門盡量多走走,多運動運動,能走著就不騎自行車,能騎自行車就不騎電動車,多走多動可以加速全身血液流動,使身體各部位獲得熱量。

熱水泡腳驅寒保暖

堅持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小時左右,可以快速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再結合泡腳後對腳底的按摩,只要長期堅持,手腳冰涼的狀況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到冬天,穿的很多,身體不冷,但手腳都冰涼冰涼的,怎麼辦

8樓:潘達萊

其實你自己也說了,由於身體穿了很多衣服,才不冷。而手腳要麼沒穿,要麼之穿個鞋襪子,當然冷了,我推測,你應該是女孩子,因為女孩子都是手腳冰涼的。我個人理解,之所以涼,是因為女孩子都是偏陰性的,人剛出生的時候是純陽之體,所以小孩子火氣很大,手腳都不冷,隨著人成長,寒氣慢慢進入身體,就會導致不知不覺的身體發涼,沒那麼熱了。

平時的話多用熱水泡泡。讓熱氣去除體內的寒氣。慢慢就好了。

主要就注意保暖。多泡熱水。哈哈哈。

望不要見笑。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這樣,是因為體內寒氣多,平時不要吃冰冷的跟寒性的東西,可以吃點驅寒的東西,也可以平時多泡腳,堅持下去就會好一些的

冬天手腳冷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手機使用者 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一 迴圈障礙 1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 到身體末梢部位。2 貧血 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3 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回流能力...

手腳發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

冬天孕婦手腳冰冷怎麼辦

冬天手腳冰冷說明末梢神經迴圈不通暢,但是作為孕婦的話不可以隨便處理,否則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所以,家人可以採用一些物理方法幫助孕婦提公升手腳溫度。平時多幫她揉搓四肢,通過按摩的方法疏通身體經絡,增加血液迴圈,使血液能夠迴圈到身體末梢,這樣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還可以有效緩解手腳冰涼的問題。另外,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