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城牆段全線多少公里,南京明城牆段全線多少公里

時間 2022-09-19 17: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城牆當年建成是35.267公里(千公尺),然後現在完整儲存下來的只有25.1公里了。

現在去南京看明城牆的話,比較推薦區中華門和玄武門兩個地方哈。

2樓:老黃家的

南京明城牆的營造一改以往都城牆取方形或矩形的舊制,在六朝建康城的基礎上,根據南京山脈、水系的走向築城。得山川之利,空江湖之勢,南以外秦淮河為天然護城河;東有鍾山為依託;北有後湖為屏障;西納山丘入城內;形成獨具防禦特色的立體軍事要塞。其中京城城牆蜿蜒盤桓35.

3公里,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的城牆,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垣,並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世界第一大城牆,而京城之外的外郭城牆更是超過60公里,為世界歷史之最。[2]

南京明城牆高堅甲於海內,據崗壟之脊,依山傍水而建,是中國禮教制度與自然相結合的典範,也是古代都城建設的傑出代表。其作為中國古代軍事防禦設施、城垣建造技術集大成之作,無論歷史價值、觀賞價值、考古價值以及建築設計、規模、功能等諸方面,國內外城牆都無法與之比擬,是繼中國長城之後的又一巨集構。[3南京明城牆,整體包括明朝時期修築的宮城、皇城、京城和外郭城四重城牆,現多指儲存完好的京城城牆,是世界最長、規模最大、儲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垣,現完整儲存25.

1公里。南京明城牆始建於2023年(元至正廿六年),全部完工於2023年(明洪武廿六年),動用全國1部、3衛、5省、37府,152州縣共28萬民工,約3.5億塊城磚,歷時達28年,終完成京師應天府四重城垣的格局。

[1][1]

3樓:匿名使用者

據史料記載南京城牆修築於明朝,始建於2023年完成於明洪武末年,前後歷時28年,是世界第一大城垣,在鍾靈毓秀的南京山水之間,蜿蜒盤桓達35.3公里。

4樓:幼稚求粉

據史料記載,全長應該有35.3公里吧!

從西安古城牆到大雁塔多遠

5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0.7公里

起點:西安古城牆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西大街行駛220公尺,在第5個出口,左前方轉彎進入西關正街

2.沿西關正街行駛130公尺,過安定橋,左轉進入環城西路南段

3.沿環城西路南段行駛970公尺,朝太白北路/友誼西路方向,直行進入太白北路

4.沿太白北路行駛1.9公里,過太白立交,右前方轉彎進入太白立交

5.沿太白立交行駛,過太白立交約370公尺後,直行進入二環南路西段

6.沿二環南路西段行駛2.0公里,過左側的體育教育公寓-b座約220公尺後,朝長安中路/小寨方向,右前方轉彎上匝道

7.沿匝道行駛26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長安中路

8.沿長安中路行駛1.1公里,過左側的嘉匯大廈約170公尺後,左轉進入雁塔西路

9.沿雁塔西路行駛1.3公里,右轉進入慈恩西路

10.沿慈恩西路行駛160公尺,過左側的世紀金花星光城a區約150公尺後,左轉進入慈恩路

11.沿慈恩路行駛970公尺,左轉進入芙蓉西路

12.沿芙蓉西路行駛11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芙蓉東路

13.沿芙蓉東路行駛620公尺,過左側的青龍瑞氣,到達終點

終點:大雁塔文化休閒景區

6樓:保健寺閉家鎖

在西門(外)坐501到大雁塔南廣場,9.5公里,打車直線距離9公里26塊

西安古城牆全長多少公里?

7樓:大孫霞白

西安古城牆

西安城牆位於西安市中心區,呈長方形,牆高12公尺,底寬18公尺,頂寬15公尺,東牆長2590公尺,西牆長2631.2公尺,南牆長3441.6公尺,牆長3241公尺,總周長11.

9公里。有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每個城門都由箭樓和城樓組成。

現存城牆建於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

據精確測量,西安城牆全長13.912公里

南京明城牆有多少年歷史

8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攻入南京,於復

公元2023年到2023年間進行制大規模改建。歷時二十年,建成南京歷史上最具規模的

城牆。其後的五百多年,南京城垣基本上保持明代以來的格局。2023年1月起,因為各種原因,拆除了部分城牆。

2023年,南京市人民**公布了保護城牆的通告,2023年1月被確認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二十多年來,南京市**與民間機構一直致力於南京城牆的恢復與保護工作。

南京明城牆不僅是我國現存的第一大城,而且是世界第一大城(巴黎城長29.5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存在的西安城牆才十三多公里

10樓:smile小昂

南京明城牆是明太祖朱元璋(1328-1398)定都南京的產物和象徵

南京明城牆的作文

11樓:我我我我輕

南京古城

在我們的家鄉南京的周圍,有一座高大的古城牆,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南京古城牆。

這座古城牆的歷史十分悠久,相傳在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周顯王三十六年(西元前333年),楚國(今湖北江陵)滅了越國(今蘇州),楚威王設定金陵邑,並在今清涼山上築城,這就是最早的南京城牆了。

南京明城牆建於2023年,完成於明洪武二十九年(2023年),全長33.676公里,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為巨集偉的古代都城牆。南京城牆還是中華民族及全人類珍貴歷史文化遺產呢!

14世紀有代初年的都城----明代南京城,是當時中國第一大城,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公元2023年,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攻下南京,第二年開始築城牆,總共用了21年的時間,才修造了這世界最長的城垣,高14至21公尺,它的基寬14公尺,頂寬7公尺,有13616個垛口、200個藏兵洞、13個城門,既能攻,又能能守,真是一「材」多用呀。但其中中華門最為雄偉和壯觀。

中華門從內到外由宮城、皇城、京城、外郭四重城牆構成。 其中,南京京城牆,不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舊制,設計思想獨特、建造工藝精湛、規模恢弘雄壯,在鍾靈毓秀的南京山水之間,蜿蜒盤桓達33.676公里,比首都北京的古城牆還長出0.776公里呢!

而南京古城牆的外廓城周長則為60公里。數百年的滄桑,宮城、皇城、外廓三圈城牆已毀壞殆盡,惟有高大的京城牆,除城門等木構建築不復存在,城牆依然屹立。所以,現在通常所稱的「南京城牆」、「南京明城牆」即指京城牆。

南京的城牆,為我國古代軍事防禦設施、城垣建造技術集大成之作。無論歷史價值、觀賞價值、考古價值以及建築設計、規模、功能等諸方面,國內外城牆都無法與之比擬,真可謂是繼我國秦長城之後的又一歷史奇觀。 當然,南京十朝建都史中最輝煌的一頁當數元末至正二十六年,明太祖朱元璋攻占南京後開始建造的明城牆。

它東連石頭城,南貫秦淮區,北帶玄武湖,將歷代都城都囊括其中。朱元璋為建造這座都城,動用各類築城人員達百萬餘眾,涉及長江中、下游數省的廣袤地區,具有強烈的民族親和性及地區代表性。 說到這兒,我才感受到中國人是多麼的偉大,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世界所稱讚的名勝古蹟。

南京明城牆

城牆,是古代保衛國家和城市的重要設施。而我們前天徒步走訪的,便是已在風雨中屹立了六百多年的南京明城牆。

1月18日上午,我們在南京明城牆台城段集合,在闡明了此次活動的意義後,我們都很興奮。因為我們要徒步沿著明城牆的遺址從台城前往清涼門。這是什麼概念?

明城牆外城的輪廓彷彿是一張人臉,我們都說它是「朱元璋的臉」,而玄武湖也正位於「人臉」的眼睛位置。台城在哪兒?台城在「人臉」的下眼瞼位置。

清涼門呢,則在「後腦勺」。這就意味著我們要沿「朱元璋的鼻子」和「嘴巴」一路南下,再折向西行,走到「朱元璋的後脖根兒」,再一路北上,到達清涼門。由於明城牆的原長度約為25公里,也就是整個「臉」的輪廓的周長,而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從「眼瞼」走到「後腦勺」,相當二走了大約二分之一的長度的長城遺址,也就是約13公里。

在明城牆每處著名的地段如龍脖子、東水關、武定門,我們一行人中都會有一名同學充當講解員,為大家講解這時獨特的地勢、滄桑的歷史和美麗動人的神話,我們與自東水關後加入隊伍的小學生一道,無不眨著好奇的眼睛,聚精會神地聽著。從同學們娓娓動聽的介紹中,我眼前的城牆彷彿慢慢褪去了往日的風塵,上面原有的坑坑窪窪也隨之煙消雲散。秦淮河水變得清澈見底,河畔草木青青。

周圍不周是喧囂的街市,而是幾群高大魁梧的將士在商討著國家大事。我感覺回到了六百多年前的南京。正當我愣神的功夫,這奇妙的景象又像霧氣一樣散盡了。

13公里的明城牆路,整整一天的時間,在我們的腳下漸漸遠去。我甩了甩早已痠脹的腿,抬頭望著太陽早已落山的天空,南京明城牆又如畫卷一般展現在眼前,它像一位世紀老人,深情地凝望著它摯愛了六百餘年的孩子——南京城。在它的心目中,不再擔負戰爭時期護民守城的重任,而是時時刻刻陪伴著它養育了六百餘年的南京,直到永遠……

西安古城牆的周長有多少公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城牆位於西安市中心區,呈長方形,牆高12公尺,底寬18公尺,頂寬15公尺,東牆長2590公尺,西牆長2631.2公尺,南牆長3441.6公尺,牆長3241公尺,總周長11.

9公里。有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每個城門都由箭樓和城樓組成。

現存城牆建於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

據精確測量,西安城牆全長13.912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城週長度號稱96裡,實際全長33.676公里

南京到常州多少公里,石家莊到南京多少公里

南京火車站到常州火車站136公里,高鐵用時約32分鐘。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8.5公里 起點 南京市 1.南京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北京東路行駛140米,過右側的南京科學會堂約150米後,右轉進入太平北路 2 沿太平北路行駛1.6公里,過右側的江寧織造博物館 雲裳旗袍館約190米...

南京到貴陽多少公里,南京到貴陽多少公里 10

鐵路2450公里 k155 南京 貴陽 16 28 03 56 空調快速 35小時28分鐘 2450公里 公路約1738.6公里 南京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北京東路行駛1.2公里,右轉進入鼓樓廣場 2 沿鼓樓廣場行駛160米,在第3個出口,右轉進入北京西路 3 沿北京西路行駛...

無錫距離南京多遠,無錫到南京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78.0公里 起點 無錫市 1.無錫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解放南路行駛30公尺,調頭進入解放南路 2 沿解放南路行駛1.0公里,過左側的富安大廈約180公尺後,直行進入解放東路 3 沿解放東路行駛1.2公里,過左側的惠飛大廈,右轉進入縣前東街 4 沿縣前東街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