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茄子的尖端和癌的關係

時間 2022-09-14 15:25:06

1樓:55心有千千結

只是個謠傳,其實茄子以及茄子蒂(就是你說的茄子尖端)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具體如下:

一、茄子成分:

性涼,味甘。每100克茄子中含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糖3.1克、鈣22毫克、磷31毫克、鐵0.4毫克及少量多種維生素、生物鹼等。

二、茄子蒂的功效:

①對口瘡:茄子蒂7個,生首烏30g,黃酒1碗,水1碗共煎至1碗飲服,對其他瘡毒也有效。

②疝痛:青茄30g(乾品減半),水適量煎服;茄蒂3個,焙焦研末,用黃酒送服。

③茄蒂治子宮脫垂法:取茄子蒂頭30克左右,水煎後服汁,可治子宮脫垂。

④痔瘡出血:霜後紫茄1個,連蒂燒焦,研為細末,早晚沖服。一次6克,每日2次,連服5-8天

三、茄子功效:

具有清熱、消腫、活血、止痛的功效。主要用於腸風下血、熱毒瘡癰、**潰瘍等。紫色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加之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皂草甙,有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降低血脂的作用,故可用於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具體講講,可以:

◇ 防止微細血管破裂。茄子含有大量維他命p,可以增加抵抗力,防止微細血管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它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 防治胃癌。茄子中的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防治胃癌有一定的效果。

◇ 去斑防衰。茄子中的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的功能。常食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提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用茄子搗汁塗於臉上,去除雀斑效果非常明顯。

◇ 調節血壓。茄子中含大量的鉀,可調節血壓及心臟功能,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烹調方法】北方人喜歡把茄子切片生吃,用醬油麻油作拌,味很爽口。普通素炒茄子,也很可口,不過炒時必須加薑。其它燒法,都不能不加薑片或薑末。因為它的性格寒,有了姜便能散去寒氣。

【特別提醒】茄子性涼,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舉例]

1. 慢性支氣管炎:白茄子適量,乾燥後研粉,開水送服。一次6克,每日3次。

2. 跌打腫痛:茄子1個,切片,焙乾研末,每次2-3克,溫酒調服。每日3次。有活血散瘀之效。

3. 疝氣:青茄子蒂15-30克(乾品減半),水煎取汁,飯前溫服。每日2劑。

4. 痔瘡出血:霜後紫茄1個,連蒂燒焦,研為細末,早晚沖服。一次6克,每日2次,連服5-8天。

所以放心吃吧,茄子是個寶貝食品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頭一次聽你說,以前幾十年間沒聽說過。你聽誰說的?

關於茄子的知識是什麼,茄子相關的知識

qi zi 1.一年生草本植物,葉橢圓形,花紫色。果實球形或長圓形,紫色,也有白色或淺綠色的,表面有光澤,是常見蔬菜。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 茄子 種茄子法 茄子九月熟時,摘取,擘破,水淘子,取沉者,速曝乾,裹置。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 卷二 酉陽雜俎 雲 茄子一名落蘇 今 吳 人正謂之落蘇。或雲 錢...

關於身高和BREAKING的關係。

適合,身高不是問題 那些老外都190了還甩tms,只要你身體好,玩stylemove或者powermove都可以,如果身體不是很好可以嘗試poppin或者newstyle,要不house也行,像你長得高還是側重舞感美比較好 breaking最好是172 178吧,但freeze你就比較難學好,倒立也...

關於美國的 cpt 和opt 的關係

火之右手 cpt可以申請全職的,也就是超過每週20小時的時間限制,但這就意味著,你做多長時間的全職cpt,在你opt時間裡就要減去多少時間。當然,暑假,寒假的時間是沒有限制的,這期間你可以申請全職的cpt,而且不會扣除opt時間。美國cpt和opt實習簽證的區別 環球出國 二者的區別是 opt是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