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新加坡等和中國的關係

時間 2022-08-09 17:10:09

1樓:矮子瓦工

日本以前是個小國家,中國唐漢鼎盛時期,日本曾派出留學人員來唐朝學習禮儀文化科學技術等知識,即「遣唐使」從古代史的角度來講,中國和日本的聯絡還是很密切的。但是我認為,日本和中國的關係只存在於狗和主人的關係,當狗發現有更加好的主人的時候,邊離開自己的窩蹦向「遠大」前程去了

語言還是隔絕的問題,比如中國方言,北方地勢平坦,個個地區交流比較多,所以語言習俗等相對比較近,而在南方,由於地理歷史等的因素,交流比較少,所以相隔幾公里的地方的方言也會有很多的差別。更何況日本和中國大陸的隔絕比中國南北差異大的多。

每個地區,每個國家是否能建立乙個國家這個各地區的文化,經濟,政治,歷史情況有關,但是文化和歷史狀況有更加重要的作用

比如中國古代,黃河流域和現在的中國南方地區的聯絡就比較少,夏朝的疆域只限於中國黃河流域,而春秋戰國時期各個國家的差異和現在一樣明顯。語言的差異也非常明顯,就像現在北方人在沒學過閔南話的情況下是根本聽不懂的。春秋戰國是每個國家在你現在心裡就像乙個國家的這樣的印象實際上是因為現在中國這個地區是統一的。

發現我跑題了呵呵

說直白點,為什麼日本會「獨立」而不是中國的乙個省?因為中國沒真正占領過那裡。沒有從文化上同化過大和民族。

2樓:金眼妖瞳

新加坡76%是華人,官方語言是英語,平常漢語說得多(我有意朋友雜新加坡留學,他跟我說得)

日本別把我們與他們那種垃圾混為一談

3樓:

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時候統一了中國的文字 但是沒統一之前 就光是中原地區這些國家就好幾種字型 更何況偏遠地區了 朝鮮人應該是從中國遷移過去的 歷史比較久遠 而日本歷史不長 有可能是從中國 也可能是從朝鮮遷移過去的 並且形成了自己的文字語言 語言不同很正常 乙個中國就好幾種語言呢 新加坡是過去華人去南洋打工 後來聚集在新加坡 後來新加坡獨立 所以那裡的人還是中國人 說的也是中國話 用的也是中國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日本和中國的關係,主要是文化的關係。日本有文字記載的歷史較短,但比很多國家也悠久了許多。古代中國對日本的文化影響是很可觀的,幾乎讓他們從野蠻人進化成有思想的人。

具體文化的交流網上有很多。不過,中國和日本是兩個國家,沒有任何藩屬關係,日本對中國的進貢是禮節性的。

有一點:中國對日本文化的影響幾乎讓他們也認為他們是中原的乙份子,所以,外族統治中國,他們也很有意見。甚至希望可以逐鹿中原,他們也確實實現了!這幫b!

新加坡沒什麼好說的,不過是乘著海上**順風而成的港口而已。其中中國人過去闖的多,所以影響比較大。對這個國家沒什麼好感,牆頭草,隨風擺。

找《穿越火線的日子》!!!看清楚→→→→作者是踽踽的祀念←←←←看清楚!!!誰再發那個欽才點子的給 30

5樓:

別人也是好心才發給你的,你的**資源本來就不好找,大家看題目幫你找,找到就很熱心,作者就忽略了,你非但沒有感激,反而還是我們的錯,這真的是要求幫助的態度嗎?就算有我也希望你的態度能改一改,這樣做就算提問無數次也沒有可能會有,態度,而不是只講究自己,!!!!!!知不知道很惡劣........

謙遜,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你還詛咒別人.....真是無藥可救...........

下列食物鏈中正確的是(  )a.草→蝗蟲→青蛙→蛇→鷹b.草←蝗蟲←青蛙←蛇←鷹c.草→兔→羊→狼d.

6樓:手機使用者

食物鏈反映的是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吃與被吃這種關係的,所以食物鏈中不應該出現分解者和非生物部分.食物鏈的正確寫法是:生產者→初級消費者→次級消費者…注意起始點是生產者.

a、該食物鏈正確的表示了生產者草與消費者蝗蟲、青蛙、蛇、鷹它們五者的關係,故符合題意;

b、食物鏈的箭頭指向消費者,該選項把箭頭的方向弄反了,故不符合題意;

c、羊是食草動物是初級消費者好,羊和兔是競爭關係不是捕食關係,這四者不能形成一條食物鏈,可以形成食物網,故不符合題意;

d、陽光是非生物部分,既不屬於生產者也不屬於消費者,食物鏈的組成未包括非生物部分,故不符合題意.故選a

下列食物鏈表示正確的是(  )a.營養物質→鼠→蛇→鷹b.鼠→蛇→人c.草→鼠→蛇→鷹d.草←鼠←蛇←

7樓:紅玫瑰

在生態系統中,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樣就形成了食物鏈;食物鏈中不應該出現分解者.食物鏈的正確寫法是:生產者→初級消費者→次級消費者…,食物鏈的起始環節是生產者、箭頭指向捕食者

a、食物鏈的起始部分必須是生產者,故不符合題意b、食物鏈的起始環節必須是生產者,該食物鏈的起始部分是消費者---鼠,故不符合題意.

c、該食物鏈正確的表示了生產者植物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故符合題意.d、食物鏈中的箭頭應該指向捕食者,該食物鏈中把箭頭的方向弄反了,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下列食物鏈書寫正確的是(  ) a.玉公尺←鼠←蛇←貓頭鷹 b.陽光→玉公尺→鼠→蛇→貓頭鷹 c.

8樓:

食物鏈反映的是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吃與被吃這種關係的,所以食物鏈中不應該出現分解者.食物鏈的正確寫法是:生產者→初級消費者→次級消費者…注意起始點是生產者.

a、食物鏈的箭頭指向消費者,該選項把箭頭的方向弄反了,故不符合題意.b、陽光是非生物部分,既不屬於生產者也不屬於消費者,食物鏈的概念未包括非生物部分,故不符合題意.

c、蘑菇屬於分解者,食物鏈的概念未包括分解者,故不符合題意.d、該食物鏈正確的表示了生產者植物與消費者鼠、蛇、山鷹它們四者的關係,故符合題意.

故選:d

關於服兵役的法律衝突等細節問題,關於新加坡的服兵役問題

1 能否應徵入伍,有哪些特殊要求,能否因為應徵入伍而不履行勞動合同約定年限的義務,需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呢?1 能不入伍還真有些懸 你到2009年12月28滿22周了,而按 兵役法 的規定,到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滿22周的就不能再入伍了。2 至於有哪些特殊要求 只能等2009年的徵兵方案出來後才能知道了...

想問問中國和日本現在的國際關係

水滴of奔流 怎麼說那,十分複雜。首先是敵對關係,主要是日本右翼勢力,再加上美國因素,日本長期處於美國控制之下,對美國唯命是從,所以中美關係緊張,中日關係也緊張。而且中日釣魚島和東海的爭端也是兩國關係不睦的原因之一,再者,日本侵略中國犯下滔天罪行,甚至到現在還不承認罪行,且總是擔心中國強大了會報復,...

中國和新加坡的結合是混血嗎,中國人和新加坡人的後代算是混血兒嗎?

當然是了 我還看過最無語的呢 爸爸上海媽媽廣東她也說她是混血. 飛逾 不同膚色的人結合生的孩子才叫混血 比如說 中國人和韓國人 生出來得孩子就不是混血。因為他們都是黃種人 所以混血 必須是兩個種族不同的人生出來得孩子。 新加坡人是華人,中國人也是華人,當然不算混血。 本身我們的血統酒不是純正的漢族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