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兵役的法律衝突等細節問題,關於新加坡的服兵役問題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匿名使用者

1、「能否應徵入伍,有哪些特殊要求,能否因為應徵入伍而不履行勞動合同約定年限的義務,需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呢?」:

(1) 能不入伍還真有些懸:你到2023年12月28滿22周了,而按《兵役法》的規定,到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滿22周的就不能再入伍了。

(2)至於有哪些特殊要求:只能等2023年的徵兵方案出來後才能知道了。

2、「我想從家鄉的地市應徵,戶口和檔案應該怎麼處理,應該做那些事?! 」:

(1)應將檔案和戶口調到你家鄉:徵兵應是在戶籍地登記的。

(2)檔案好辦,從你家鄉的人才中心開一封調檔函就行了。戶口則必須先有你家鄉派出所的准予遷入證才行。

3、關於「能否因為應徵入伍而不履行勞動合同約定年限的義務,需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呢?!」:

(1)我認為不需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因為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法定義務,你解除勞動合同不是因為個人原因、而是因為國家規定的義務,不能以違約來處理。

不知道你說的「而勞動法上面又是需要的」的依據是哪一條款?

(2)其實,為避免麻煩,你也可以在明年體檢合格後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單位:這樣就也不違反勞動法了。如果單位沒有給你提供專項培訓而約定的勞動期限:

約定無效,你也不必管。(呀,忘了,你們這石油單位肯定是有專項培訓、有服務期限的了),以服兵役是法定義務與單位協商不承擔違約責任吧。

4、「對大專入伍有沒有優先;身體條件要求;不要求安置能否優先考慮呢!?」:

(1)大專學歷的可以優先。但「不要求安置」不是可以優先的條件(2023年是否會成為優先條件還不知道)

(2)身體要求:俺不太清楚,只知道不同兵種要求不同,請lz再等高人。

補充:「在服兵役能否訂閱**,電子數碼,哲學等類雜誌呢!?」:

訂閱好像是允許(俺不是特別清楚,只是曾與學校附近的部隊有過聯誼,了解一點兒,供你參考),但能不能有時間看就難說了,新兵很苦、很緊張的,lz你以為是去讀大學呢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明年12月28日前應徵,只要符合當地徵兵辦的要求經過體檢政審可以入伍,至於約定年限,這不是勞資關係,不受合同法勞動法調整,如果想提前退伍,必須有軍隊法律規定的是由出現,例如身體因素等,批准手續是很複雜的,如私自提前結束要上軍事法庭的

2。如果你被應徵入伍,戶口檔案的事根本不用你操心,徵兵辦會調到所在部隊的

3。說句不好聽的,大專學歷在某些發達地區已經不是什麼稀罕事了,甚至有規定禁止招高中以下文憑,本科生都達到相當大的比例了,是否要求安置不能作為優先考慮的條件,招兵的過程是不講條件的,符合就會選入,不用想的很複雜!

3樓:雨骨頭衣服

您好,看你的問題我給你乙個乙個的解釋:

1、按你的年齡明年可以應徵入伍的,因數為法定為20為歲之前都可以針對學歷高些的可以到22周歲。你完全符合這個條件,但最重要的是在體檢因為徵兵體檢是專案比較多 就不一一祥說了 就和正常體檢差不多 內科 外科 五官 血液等等吧 !(還要脫光衣服跑步了 呵呵)

一般徵兵在8 9月份就開始了 到時會有宣傳的(街道辦 居委會)在體檢前半個月最好少喝酒和吸菸注意保養 注:必要時要找找人 送送禮以確保成功!最大年齡是23周歲以下(如果政策沒變的話!

) 不過這幾年部隊相關政策會有調整 包括待遇 安置 考學等等 如果你想當兵 我給你如下建議!會有幫助!切身體會!

1 體檢前少或別抽菸喝酒(對體檢有影響 不過只要沒大毛病基本沒問題 實在不行花點錢)!思想上作好離家的準備! 2、 你如果沒離開過家的話 那麼新兵連頭乙個月內會很想家(因為條件沒家裡好 又累 又緊張 還不適應這些會導致想家)解決辦法基本沒有,**也不是能常常打到!

多和戰友接觸吧同年兵很親近的!和班長嗎起碼表面要裝的老實點他們也許和你差不多大但都會很拽!(虛榮心的問題!

) 身體方面會比在家是勞動強度大除了訓練還要洗鍋刷碗 洗衣服!訓練基本以佇列為主每天都是走路甚麼的很累的!最重要是要服從紀律!

這是最大的問題 沒有在家自由!要有心理準備!頭三個月其實主要就是適應的問題啊!

也就是從百姓向軍人轉變啊! 3 在部隊最重要是工作好!(如果在戰鬥班就是指訓練 後勤班當然就是指作飯啊) 人緣也要好!

(犯了錯誤也有人為你說話!) 其實最最重要是你別犯錯誤!!否則背個處分 就是你的汙點啦!

部隊容易犯錯誤 意識因為壓抑 二是因為很多在地方不算錯誤的事在部隊裡就是很嚴重啦! 4 整天訓練專門處理突發事件以及重大人員警衛和活動值勤的! 其餘中隊的弟兄有負責看護水利工程和看守監獄的!

當然不同的軍兵種任務區別很大要看你具體當什麼兵 ! 5 伙食新兵連時不行!下了連還湊合!

不過再好的飯菜老吃也夠了! 6 軍種沒好壞!每個軍種都有不同的工作崗位!

只有地域和工作之分!而且這不是你能選擇的啊!要看你那地方當年是哪些部隊徵兵 除非你花錢調部隊!

而且好壞是指什麼?如果是求舒服那麼去部隊機關 院校 醫院 總之勤務兵都不苦! 7 上網基本沒有除非節假日出去網咖(別相信新聞上說的 可以上網玩的連隊絕對不多!

) 8 籃球是部隊最普遍的活動!每個連隊的院子都是球場!(看到牆上的五句話標語和籃球場那就絕對是到部隊了!

)如果球打的好會被受重視的哦!呵呵 9部隊的前途!義務兵服役期是兩年 之後可以繼續留下轉為"士官"(每月有工資拿 一般部隊都有名額限制 也就是合同兵 三年為一期 之後正常退伍或者繼續籤三年)

想當官就難了 要不你很出色直接提幹!或者很大的關係直接提幹!考軍校這兩年都要不對戰士開放了(主要是多吸收地方大學生提高科技含量考慮)

入伍不同於工作,是沒有合同的,只是你不能在中途中私自要求離開部隊,除非是身體不適合在部隊繼續煅煉或是其實部隊認定不適合繼續呆在部隊的方可退伍,否則算是逃兵是要受起訴上軍事法庭受處罰的。但是審批手續方面非常複雜,現在無法一一說清。正常完全服兵役的是不需要付什麼責任的。

2、你的戶口及檔案會由部隊幫你調入部隊所在地,你無需要為此而做什麼,到時你的身份證的位址都是部隊的。如果離開部隊後你的身份證再部隊幫你轉出。只是戶口你憑戶口本去辦理就行了。

你的問題基本是這樣 如果滿意就列為最佳 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總之當兵時也許會後悔 退伍後絕對不後悔!!

滿意就最佳 不明白的歡迎繼續問!呵呵

關於新加坡的服兵役問題

4樓:假面小振

現在的狀況兵役完了一般是永久居民,如果你希望成為新加坡公民的話需要申請,難度應該不大,以我乙個朋友為例,他目前剛剛成為新加坡公民,有雙國籍,但是他的新加坡國籍有限期是到他36歲,到時他必須選擇乙個國籍,因為國際上不存在雙國籍的.所以你有這個意向的話也不急著煩惱的.我個人不認為中國國籍有什麼用

5樓:ntx留學諮詢

一樓的第一段話是可信的。

不過第二段話 - 「問題是新加坡最近要**,**之前的pr申請非常困難」, 有非常強烈的誤導性。這位網友是指新加坡在**之後,就會輕易的批准pr的申請嗎?

如果沒有事實根據,請別在網路上誤導廣大的群眾。

南韓服兵役制度,關於南韓服兵役的問題

我本人是南韓人,當然當過兵。上述的別人回答有點不對我簡單修改一下。在南韓現在不管是家裡的長子,老二,老三都要當兵。現在南韓一般家庭要麼獨生子,要麼2個孩子。獨生子不當兵的話,軍人就不夠了。不過,如果父親去世等父母一方去世情況之下,獨生子是可以免役。家裡有兄弟的話,其中乙個可以免役。一般南韓男人到19...

關於法律的問題,關於法律法規衝突的問題

這種事情必須通過村民會議討論來決定。依據是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十四條的規定 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七 徵地補償費的使用 分配方案 應當有本村十八週歲以上村民的過半數,或者本村三分之二以上的戶的代表參加,召開村民會議,應當由村民委員會提前十天通知村民,應當有本村十八週...

法律衝突的問題,乙個法律衝突的問題

好好學習吧,不衝突,訴訟時效規定是督促權利人及時行使權力,是對社會秩序穩定性的要求。1 首先,公民合法的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你這樣表述有誤,神聖不可侵犯 那是歐美的法律規定,我國是在04年修正案說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這個差別就大了 2 就算以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來對抗時效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