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運動後喝好不好

時間 2022-09-14 13:10:05

1樓:手機使用者

運動過後馬上喝葡萄糖水不好!要等休息乙個小時才能喝!不然不僅不起補充能量作用而且是會傷胃腸!

2樓:弭紫桖

我們都知道水對身體的重要性,對於運動的人則更是如此;也許你也知道要多喝水,可是,運動的時候究竟該喝什麼水?喝多少水?什麼時候喝?

你在運動中流失多少水 想不到吧!跳上一小時的有氧舞蹈所流失的汗量,竟然接近一瓶小包裝的礦泉水。 運動的流汗量主要和運動環境及運動強度有關,當運動強度越高,運動環境的空氣流動性越差,流失的汗也就越多。

以一般人經常進行的運動,以一小時的有氧舞蹈、中低強度的慢跑為例,通常在運動後流失500cc左右的汗,如果是在烈日下打籃球、或是更提高運動強度,則流失的水分則可能將近1000cc。 此外,當運動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升高,並增加心血管運作的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心血管功能的運作。 運動補水原則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

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至於運動前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可能導致「胃下垂」的說法,則可能憂慮過度了;在運動前補充超過負荷量的水,的確有可能因此產生飽漲感進而影響運動的表現,不過倒不至於產生胃下垂。 運動飲料真的適合運動飲用嗎 當健身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習慣,運動飲料的品牌、標榜功能也就愈發另人眼花撩亂,不過,運動飲料真的比開水更適合運動者嗎?

運動後補充水分的重點,除了攝取的水量之外,還包括身體保留水量的能力。 徐教授並表示,「因為運動後會使人體流失如納、鉀之類的電解質,使得人體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時候飲用補充的水分,常常會直接排出體外,而不能被良好的儲存在身體裡,供身體運用。」由於電解質流失,使得人體的壓力不平衡,這時候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更需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以幫助人體體內的壓力回覆到平衡的狀態,使攝取的水分被保留在體中供人體運用。

如果是一小時之內的運動,電解質流失的情形可能尚未多到需要補充的程度,此時飲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達到解渴與補充的目的;但是當運動持續一小時以上,且強度較高時,最好能飲用適量的運動飲料或是新增了食鹽的水做為補充,藉由攝取飲料中的鈉、鉀成分,幫助人體回到平衡狀態。 運動時 該怎麼喝? 以理想而言,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

運動前15~30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充。不過,如果運動前補充過多的水分,可能會使胃部的重量增加,使得運動時腹陶不舒服的感覺。因此如果喝不下500cc,則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運動後大量喝水好不好,剛運動完就喝水好不好?

愛寵翻譯官 運動完口乾舌燥,可以大量喝水嗎? 不好。對腸胃不好。出汗後體液減少,大量喝水血液含水高,鹽濃度低,反而水會從身體細胞到血液中,引起身體細胞脫水。建議少量喝一點低濃度的鹽水。馬拉松運動員比賽時間長,中間也是少量喝一點鹽水 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

空腹運動好不好,空腹鍛鍊對身體好不好?

空腹運動弊大於利。人體能量的 主要是飲食中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經過一夜的休息,體內能量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體內的血糖濃度偏低。這時,如果什麼也不吃就去運動,勢必又需消耗大量的能量,血糖濃度就會更低,血糖是大腦的直接能源物質,血糖濃度一低,大腦就會因為缺少動力而感到疲勞,人就會覺得頭暈乏力,有人會面色蒼白...

用生薑放在熱開水裡泡用來喝好不好

年方半百忽然二 生薑泡水喝有益於健康。我國傳統醫學認為,生薑具有殺菌驅寒 去除異味的功效。體寒的人經常喝薑湯,可以增強體質。患有口臭的人喝薑湯,有助於殺滅口腔中的細菌,減輕口中的異味。生薑還可以入藥。民間驗方中原來 風寒感冒的 三根湯 就是由生薑 白菜根 蔥根一起煎湯服用的。生薑作為調料,廣泛應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