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練大橫按技巧,民謠吉他大橫按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時間 2022-09-14 13:10:07

1樓:

呵呵,我也是初學者,不過現在大橫按已經不成問題了哦。

哥們,加油加油。

當時我是這麼練的,很快,可以試試,呵呵。

一、先試著只用食指橫按乙個品位,如果按不穩,可以用中指疊加在食指上加重力道

二、漸漸練到放開中指也能每根弦都很清脆的地步,你離成功不遠了

三、按照和弦圖試試你要按的和弦吧,一定會變得非常簡單兄弟,不能急,

我也是練了蠻久的,動作是對了,就是力道不夠。

這個法子是老師給的,非常不錯。加油噢。

2樓:肚兜飄飛了

貌似,大橫按,一般都是左手食指按的吧,哪來無名指?你是學習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練習大橫按,一般每次練習15分鐘,休息3分鐘,活動一下手指,繼續,連續4次這樣的練習,如果長時間練習,會拉傷虎口,這個沒有什麼技巧,完全是靠自己苦練的,熟能生巧。

加油吧,我以前是玩木琴的,現在玩電琴了

3樓:冬天的溜溜

我自學的,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有不對的請指正。

食指按的時候微微向外旋轉一點,這樣比較省勁,還有,大拇指要抵在實質與中指中間的位置,這也比較省勁。還有就是多練習,增強虎口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好壞 是有的。初學這 買結他不要講究功能外表,要好的質量,正規的結他規格,和生產標準,很多人 因為價錢等原因,買了很多假的結他,值班都不平,線距不等,等等很多問題,所以一開始一定要買個變準的正規的結他。

現在說大橫按的問題,開始練的時候都很痛苦,主要是一根手指的力度不夠,你可以用是指加無名指一起,努力安平, 《真的愛你》中間有一段 節奏,f# ——b ,就是1品橫按,到3品,你看譜子練習這個 因為,其中無名指不用,可以先兩個手指一起橫按,大概1週後 食指有力了 就好了。

5樓:

弦離琴頸太遠肯定是有影響的,初學的話最好不要用太壞的結他,容易失去興趣,影響心情呵呵

大橫按主要是找好發力點,1弦和6弦主要發力,用手指側面按 就這些吧

民謠吉他大橫按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6樓:超級發發發

吉他彈奏中,大橫按是乙個難點。

需要不斷的摸索,不斷的練習,才能成功做出大橫按。

一般來講,按住按住品絲的部位會容易成功按出大橫按。

7樓:木子

1,新手可以用代替橫按的卡子。

2,刻苦練習,時間久了就會橫按了。

除此外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8樓:阿茂吃

主要還是通過刻苦練習才能學會的,如果遲遲學不會可能就是吉他的弦距比較高了

民謠吉他大橫按技巧

9樓:桃花瀟仙

按大橫按和弦的時候食指按六根弦,是在手指正面與手指面向虎口的側面的交界處。也就是說,在指腹與側面之間。全用側面去按,當然會比用指腹去按要容易很多,因為指肚上肉多一些,不容易按實,而側面則骨頭多。

10樓:抗遐思皋溪

哎,總是有這麼多像樓上這樣的無聊人。為了那點分啊……

「橫按時,食指按六根弦的位置,是在手指正面與手指面向虎口的側面的交界處。也就是說,在指腹與側面之間。」——(這句話出自吉他教材中,可謂標準之言)

全用側面去按,當然會比用指腹去按要容易很多,因為指肚上肉多一些,不容易按實,而側面則骨頭多。之所以你覺得b和弦容易按,正是因為b和弦的手勢可以讓你的食指微微傾斜,用側面來用力。但f和弦由於其他三個手指按弦的位置的制約,決定了食指幾乎要全靠指肚來按弦。

這時候能做的,就是盡量讓食指向虎口傾斜,也就是說盡量用側面用力,也許會容易點。

但我要說的,根本不需要太過在意是用指肚還是側面去用力。每個人的指骨結構都是不一樣的!手指之間能夠分開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

大橫按在不同的和弦中,由於另外三根手指要按的弦不同,自然也就制約了食指用力的位置。比如在朋克樂中,大多數都是使用強力和弦,全是類似於f這種結構的大橫按,只有也只能靠指肚來用力。或者跨度在4個品格甚至以上的橫按和弦,食指能用側面的機會就更少了……

所以說,經驗證明,大橫按這個技巧(如果不是琴的問題,即弦與指板間的距離正常的話),如果做不好,那就是左手的肌肉不到位,簡單說就是,欠練。只要你多加努力,跨過這個欄杆,你會覺得無論怎麼按,弦都是可以按住的,無所謂用哪個部位按的。好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大橫按確實需要時間來適應,熟練,只要你的和弦手型成型的話,大橫按應該很好解決,注意首先按234指的弦,最後在上橫按的手指,多試試這個轉換的動作。

12樓:巨集結他聯盟

建議您可以再練習吉他之前先做一些手指力量的訓練,不如說,您可以用您左手的大拇指跟食指(即橫按用的手指)捏住,然後把結他提起來,這是個人的辦法,但是我覺得很有用。也可以買個專用的手指力量訓練機器。其次,您也需要不斷的練習大橫按,不管有沒有發出聲音,後者發出的聲音不清脆有雜音,但是記住一點很重要的對每個初學者來說,不要讓右手停下來(不要讓**停下來),一直堅持練習下去,就會成功的。謝謝

民謠吉他裡的大橫按有什麼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找琴行裡的專業人員把你的琴枕割低一點,但不能打品。除了這個辦法,技巧上是真沒有了,你可以再加強手指的力量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稍為側側地咯,冇乜好辦法。始終都系練習,練多咗你自己有力。

民謠吉他大橫按怎麼按?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em 到bm 的轉換開始練,用分解和弦的指法,樓上說的我不敢苟同,之所以讓你開始用分解和弦就是因為可以讓手指先從低音弦(聲音最低的三根弦)依次落下,慢慢一天20分鐘最多一周就可以開始掃弦,這個時候一定要全部完全按下,這是很重要的.完全沒有必要每天3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時間長了反而對你不利.

幾條大橫按的tips:

大橫按和弦是初學者在學習中遇到的主要難點之一。一般表現為:橫按時個別弦彈不響;或是聲音嘶啞、沉悶;更多的是聯絡時間稍長一點,左手就會痠疼無力甚至發生抽筋現象。

給你個大橫按順口溜:橫按其實並不難,反覆練習抓要點:拇指中指要相對,左臂放鬆立手腕。

食指稍彎提弦枕,平直用力方法偏;指側壓弦效果好,指根指尖(是)用力點。其餘各指垂直按,聯想低把位和弦。移動轉換宜果斷,同時按弦是關鍵。

開動腦筋加勤練,橫按和弦不再難。這段順口溜分別闡述了橫按和弦的要領和方法:1拇指中指要相對,左臂放鬆立手腕——這是從持琴姿勢上講左臂要自然垂直,左腕立起略向前方突出,這樣便於手指垂直按弦。

拇指置於琴頸後部的中線上並與中指前後相對捏祝琴頸,手掌和虎口要脫離琴頸,不要做出托舉、支撐等輔助動作。2食指稍彎替弦枕,平直用力方法偏。指側壓弦效果好,指根指尖(是)用力點——大橫按和弦的特點在於用左手食指代替弦枕橫在指板上將六根琴弦全部壓住,食指的觸弦部位和按弦力度成為橫按的耐力保證和其他各指運動伸展的重要條件。

當食指平直橫按時,拇指和食指間缺乏虎口部位的支援,抓握力量較小,另外,指肚一側較柔軟容易造成按弦不實。正確的方法是食指略彎用與虎口平行的一側按弦。由於虎口的銜接,拇指和食指的抓握力量大大增強,有助於提高按弦力度和增進持久能力。

指根、指尖因負責按壓高、低音弦(其他手指按中間的弦)因此要稍加用力。3其餘各指垂直按,聯想低把位和弦——在大橫按時,左手的中指、無名指小指的第一指節要彎曲用指尖垂直按弦。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確保不觸及相鄰弦,以免影響它們發音。

4移動轉換宜果斷,同時按弦是關鍵——從橫按和弦轉換到其他和弦時,左手移動要迅速、果斷,不能拖泥帶水。在按出下乙個和弦時,各指要做到同時按弦,這是快速轉換和弦的關鍵和竅門。5開動腦筋加勤練,橫按和弦不再難——這句話講的就是學習態度,大橫按和弦從技巧上來說具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我們開動腦筋認真思考抓住動作要領,再加上鍥而不捨堅持不懈的練習就一定能很快的掌握這一技巧。

16樓:通偉閆安荷

很簡單,第一是要把手腕往前推,第二把指甲剪掉,第三就是多練

17樓:yu小羊

民謠琴頸比古典略窄,食指正好到第二骨節那裡。

簡單研究一下橫按哈,比如f和弦,真正食指按住的是6弦 1弦 和2弦,剩下的是別的手指,所以你的力氣只要在食指的指尖以及第二骨節那裡就夠了,其它的交給別的手指。

剛開始的時候食指可以稍微彎一點,就是側躺在弦上,你會發現比較好按。

還有乙個類似的問題,我的解答在這裡,你也可以參考:

18樓:浪飄

多按就可了,每天去按按,心態不必急,時間久了,自然而然的按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進行擴指練習

難點~~~食指~~~壓全部6根哦

吉他大橫按技巧

20樓:

吉他大橫按的這個技巧其實很多人都陷入了乙個迷思, 就是一定要讓食指死命的把六條弦按好!!

這裡給你乙個想法, 其實許多需要大橫按的和弦, 真正橫按會用的音只有那幾個, 而不是六根弦全部!!

以f和弦為例, 大橫按時有作用的也只有1,2,6弦, 而以三品大橫按的c和弦而言, 其實大橫按有作用的音也只有1, 5弦而以!! 而你所問的愛的羅曼史裡面那段, 其實跟f和弦一樣, 有作用的也只有1,2,6弦而以

所以建議你可以換個想法, 想要把需要用到的音按好就好, 而不是專注再把全部六根弦按好, 把多按那幾根弦的注意力用到有用的弦上面, 我想對你應該會有幫助!!

這裡有幾張**是我按的方法給你參考!!(紅色圈起來的是有作用的弦)

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也沒什麼特別的,用食指的側面按弦,多練,練到食指上結繭了,這時候力量也有了,指關節縫也填平了,大橫按就成功了。

如果一定要說方法,就是盡量用食指的側面按弦,還有就是食指是「搭」在弦上的,不是硬壓上去的。具體做法,食指先輕按在六根弦上(不要用力),手腕自然下垂,利用重力和摩擦力,讓食指「掛」在弦上,然後姆指加力,夾緊就行了。多練,手指不結繭是練不成的。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在**中尋找靈感和力量。不要專門練大橫按,多練習你喜歡的曲子,對**的喜愛會讓你突破一切障礙。比你單獨地練大橫按要快。

人就是這麼奇怪,只要有動力,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22樓:芮琇瑩左東

估計你是新手,新手橫按比較困難,因為剛開始玩結他手指的力度和耐久力不夠,所以要常練習。

多多練習和弦,不用刻意的去練習橫按,時間長了手指就有力量了

23樓:勾其英管辰

剛上來就練大橫按有點困難,一般都是先練dm7,f(小橫按)等小橫按和弦先增強食指的力量,小橫按練熟了才能開始練大橫按。如果一上來就大橫按,食指絕對不會把全部的弦按實,中間的幾根弦出的聲音也就是悶音。大橫按的肢腹也不是垂直於指板的,是用側面摁實6根弦,加上大拇指,像一把夾子一樣夾住琴頸。

還有就是要勤加練習,每天一般2小時,初學每天不能間斷。

吉他的大橫按是按在哪裡,吉他大橫按技巧

按在指板上 這樣才會發音 盡量靠近右邊的槓 這樣才能省力 但不要碰到槓 碰到的話聲音會悶,完全按在槓上的話,是彈不出的 建議把槓叫做品絲。金屬條就是品絲,一般我們都是把品絲左邊的格叫做第幾品。你所指的槓也就是吉他裡面所說的 品 1品2品.15品。而結他 中應用大橫按來實現按弦操作的時候,是將你的左手...

有誰知道吉他大橫按的技巧,吉他幾種常見的大橫按和弦有哪些?

您好!簡易的給你介紹下橫按地注意事項及練習方法 1大拇指的位置 拇指在琴頸後面一定要在中指與食指之間,不然會非常累 而且大拇指一定要在琴頸寬度的中間,千萬不能超過中線,甚至到指板上 2食指的位置 橫按主要就是靠食指去按,按地時候一定要用食指稍微靠左面去按,就是稍微往右歪著點按 這樣才能按地更牢不容易...

如何快速學會吉他小橫按和大橫按

練好大橫按有兩個技巧。其一,就是熟能生巧,這個也是最重要的技巧。很多大橫按按不好的原因就是指形不對,部分手指沒有按到位所致。所以,在吉他上多練習和揣摩大橫按的指型,多嘗試和感受指頭的力度,是練好這個的主要方法。指頭按弦按在2個品的中間位置時,用最小的力就可按緊弦。很多人用了很大的力氣還沒有按好大橫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