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吉他高手,民謠吉他的和絃是固定按哪根弦哪個品的嗎?那彈的時候呢?是看譜子上面的音去彈還是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焉子聲

如果你不太瞭解樂理,那就照葫蘆畫瓢,譜子上怎麼寫,你怎麼按怎麼彈,如果懂樂理的話,你就會知道,一個和絃,有多種按法的,高手會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自己順手的,並不一定按譜子走,會比較隨意。

右手也可以比較隨意,但第一個音一般情況下不要隨意,比如你說的這個c7 和絃,一般情況下是彈它的根音的,也就是五絃,後面的音你隨意點彈都可以,我這裡所說的一般情況的意思是,有時候和絃是會作低音轉位的,就會去撥別的弦,你現在不要自己轉位,除非你懂得轉位是什麼東東。

另外,你說的那個和絃不叫c7和絃,應該叫c大七和絃,呵呵,樂理很重要啊。

總之,不懂樂理,你就譜子咋寫你咋彈,這是種很低的境界,也是很無奈的境界。如果懂樂理的話,你就會找到那種自由飛翔的感覺了,譜子是讓參考的,實際演奏的時候不是一成不變的。

評價下娃娃臉的回答,c7如果第一個音彈四線,那就叫低音轉位了,對與你說的這個c大七和絃,是極少從四弦開始彈的,那樣感覺跟em一個樣了,至於c7和絃,從四弦彈……唉,非常湊合,除非樂曲的前後連線需要。我也不知道那位仁兄是咋想的。

2樓:五風十雨

你好:1:不是固定的,比如f和絃,升兩品就變成了g和絃,只不過不再是c調的g和絃而已(就是調子要高一些)

2:右手的節奏型就是分解和絃啊,方法有很多,想怎麼彈都可以的。

比如c7和絃的根音在5弦,如果曲子是4/4拍的。那就彈最基礎的53231323也可以。

ps:當然一開始對琴的瞭解還不夠。按照譜子上面彈,是最好的選擇。

還有就是很多人學習某一首歌,會費盡心思去尋找原版吉他譜。也就是希望可以彈奏的和原版的歌曲一樣的曲子。這個時候,譜子的價值就不言而喻了。也當然要按照譜子上的標註來演奏。

3樓:長大滴娃娃臉

這個根據樂曲感情的需要來變化,沒有人規定該彈哪根弦。彈唱時一般c7多彈下面4根。但是不排除指彈時的變化。

你可以試試上面1234弦和3456弦彈起來感覺上的差異,慢慢領會。練習時切忌不能太死板,要記住時你去控制樂器,不是樂器去控制你。

4樓:_吉他男

首先來說,肯定不是固定的。你可以先學習寫樂理知識,根據升降調改變調子,要是現在不怎麼懂,就可以按照譜子直接彈,譜子上標註了和絃和應該彈的弦的。

我想學結他,請問一下一把民謠吉他的價錢,什麼牌子好。買結他時要注意什麼等

初學者的話,紅棉牌結他是比較好的選擇,一把民謠練習琴 頂多200多元,我以前讀書時有一把紅棉的古典練習琴 才160元呀 便宜呀 歡歡可樂 現在的練習琴才6.70塊,你花160,你讓js給坑了啊,不過很多人第一次都被js坑啊。 6,70快塊琴太差了,連音都不准,還彈什麼彈 民謠吉他比較有名的牌子有 馬...

困惑請教一下護髮高手

1全部扭曲,你可能有沙發的問題,這跟遺傳和生活習慣有關,用錯洗髮產品也有影響,換別的牌子吧。你早上把一碗黑芝麻跟核桃打碎,再把牛奶調進來,加一塊全麥麵包當早飯。即護髮又有營養。你的頭髮應該是營養不良,千萬不能不護啊,那會虧得更厲害。可能跟身體有關,你應該多吃護髮食品,核桃 黑芝麻或者黑芝麻糊,酸奶 ...

我想問一下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有什麼區別,我是初學著學那個比叫好?謝謝

古藺俗人 要講到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區別,需從幾個方面來論述.一 外形結構的區別 對於古典吉他,在琴絃上使用的是用於獨奏和表現 較適合的尼龍吉他弦,世界上主要的三大琴絃達達里奧 薩瓦列斯 奧古斯丁就是針對古典吉他的,而民謠吉他使用的是鋼弦,由它演奏的性質所定 正規的民謠吉他在品數上是與古典吉他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