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治療,紅眼病最快的治療方法?

時間 2022-09-01 23:10:10

1樓:深杏子

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一般要求要及時、徹底、堅持。一經發現,立即**,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

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如為細菌**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0.3%氟哌酸、0.

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對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物**外,還可用抗病毒眼藥水,如為腺病毒可用0.1%羥苄唑眼藥水、0.

1%肽丁胺乳劑,如為小病毒可用0.1%皰疹淨、0.1%無環鳥苷眼藥水等,每日2~3次,必要時還可應用干擾素等。

有條件時可進行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對紅眼病也可採用中醫**,中醫稱本病為暴風客熱或天行赤眼,一般為外感風熱邪毒所致,故宜驅風散邪,清熱解毒,常用瀉肺飲和銀翹解毒丸。 當炎症控制後,為預防**,仍需點眼藥水1周左右,或應用收斂劑,如0.

25%硫酸鋅眼藥水,每日2~3次,以改善充血狀態,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乳酸左氧氟沙星和更昔洛韋眼用膠更替使用,眼藥水一小時一次,眼膠四小時一次,禁食腥辣,不要用手揉眼睛,會交叉感染的,要注意和家人隔離,避免傳染,如果眼睛腫脹可以用冰敷,眼睛可能會引起發燒,要注意體溫變化,及時退燒。痊癒時間是要因人而議的,一般及時用藥,注意的話,一周左右,就會痊癒。

3樓:透明牛

各類喹諾酮類消炎眼藥水,比如什麼諾氟沙星眼藥水了什麼的,配合氯黴素滴眼液,不過二者要間隔半小時用,一般一周後就沒症狀,要徹底治好要繼續用眼藥水乙個月,

4樓:醫者

野菊花20克,梔子10克,防風6克,木賊草10克,龍膽草6克,水煎日一劑,藥渣煎水薰眼。

5樓:仙族之狼

顯示器發紅?建議安裝卡巴人基,殺防毒

紅眼病最快的**方法?

6樓:大帥帥

一、**方法

1.發病初期,眼瞼及結膜腫脹,可用冷敷,每日3次,每次20分鐘。當一眼患紅眼,另一眼尚未感染時,在沖洗或滴眼藥時,應將頭偏向患側,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

2.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菌或抗病毒藥水。

3.清洗分泌物。

4.紅眼病有乙個**週期,需要2-3周時間。**過程中如出現畏光流淚,眼痛加重現象需及時到眼科就診。

二、注意事項

1.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觸控眼睛前後要徹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觸控眼睛。

2.不要與別人共用毛巾或個人衛生用品,用流動水洗臉和手。不接觸患者用過的洗臉用具及**使用過的醫療器具。

3.不要與他人共用眼部藥物、眼部化妝品和其他可能接觸眼部的藥品或用品。不採用集體滴眼藥的方式預防眼病。

4.在流行期,要盡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游泳前後最好滴一兩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藥水。

5.接觸電腦鍵盤後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臉,尤其是使用公共鍵盤者。

7樓:遲蘊涵哀瓏

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一般要求要及時、徹底、堅持。一經發現,立即**,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

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如為細菌**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0.3%氟哌酸、0.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

對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物**外,還可用抗病毒眼藥水,如為腺病毒可用0.1%羥苄唑眼藥水、0.1%肽丁胺乳劑,如為小病毒可用0.

1%皰疹淨、0.1%無環鳥苷眼藥水等,每日2~3次,必要時還可應用干擾素等。有條件時可進行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對紅眼病也可採用中醫**,中醫稱本病為暴風客熱或天行赤眼,一般為外感風熱邪毒所致,故宜驅風散邪,清熱解毒,常用瀉肺飲和銀翹解毒丸。

當炎症控制後,為預防**,仍需點眼藥水1周左右,或應用收斂劑,如0.25%硫酸鋅眼藥水,每日2~3次,以改善充血狀態,預防**。

紅眼病病名。見上海中醫學院編《五官科學》。為天行赤眼之俗稱。

本病多由風熱毒邪,時行癘氣所致。相當於今之急性傳染性結膜炎。治宜清熱散邪,解毒涼血。

方用驅風散熱飲子加減。

區域性**

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多種抗生素眼藥水滴眼,如10%磺胺醯醯鈉、0.25%氯黴素、0.5%~1.

0%紅黴素液或新黴素等,根據病情輕重,每隔2~3小時以至每隔1小時一次;睡前塗抗生素眼膏如0.5%四環素、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防止眼瞼粘著,同時使藥物在結膜囊內保留較長時間。在併發角膜炎時,應按角膜炎處理。

[3]紅眼病食療

方一紅眼病

〖組成〗生薑1

塊。〖用法〗洗淨去皮,用古銅錢刮汁點之,初點時頻痛,點後即愈。

〖主治〗天行赤眼。

方二〖組成〗生薑1

塊。〖用法〗切成薄片,貼於眼周**上,用膠布固定。

〖主治〗天行赤眼。

編輯本段

**紅眼病偏方

病症輕微者,為風熱上攻。症狀為眼紅、癢痛交作、畏光流淚、怕熱、目中乾澀有異物感、眼分泌物黃白而結。治當疏風散熱,佐以解毒。

藥方:銀花、連翹、野菊花、夏枯草各15克,竹葉、薄荷、桔梗、大力各9克,蘆根18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

病症嚴重者,為火毒熾盛。症狀為一眼或雙眼滿目發紅,甚至出現小出血點,胞腫明顯,眼痛頭痛,眼分泌物多而粘結,或流淡血水,眼中灼熱,怕光。治宜瀉火解毒。

藥方:柴胡、板藍根、野菊花各15克,黃連、黃芩、陳皮、大力、薄荷、僵蠶、公升麻、大黃各9克,元參12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數劑可愈。

8樓:藩彩妍喬莎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我說說我的看法。

紅眼病是個有自限性的傳染病,一般病程一周到十天,快些的,兩三天急性活動期就過了。但是**必須規範,這樣才能防止併發其他病原感染。

著急可以理解,但是有時欲速則不達的,希望你安心**,功夫不負有心人的。

要及時擦拭分泌物,如果分泌物多而粘稠,到醫院方便的話,可以到門診用硼酸稀釋液沖洗,效果更好。

充血水腫明顯可以多做幾次冷敷,別熱敷。後期炎症控制好了,熱敷能加快充血吸收。

如果那個紅黴素開瓶久了,建議扔掉。紅黴素效果不如環丙沙星眼膏,眼膏是晚上睡前用的,白天不能用。

這個病的**比較關鍵的是白天滴眼藥水的頻率,急性期每1-2小時點一次,別忘了。給你的兩種藥,交替使用(即這個小時用一種,下小時換另一種)。

祝早日**!

9樓:史怡暢赤鳴

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0.3%氟哌酸、0.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建議換用這些藥吧

10樓:檢言尉遲月明

滴眼藥水氧氟沙星以及利巴韋林眼藥水,每兩小時一次,晚臨睡前滴紅黴素眼膏,注意勤洗手,毛巾臉盆各自分開,注意眼的休息。症狀緩解眼藥水可漸減少用量以及次數,一般需要10—14天左右緩解。

11樓:冠項茅清婉

去中藥房買塊大點的生地,比眼睛大的就行。把生地用涼水浸泡,跑到較軟時敷在眼睛上,敷好後睡覺。連著敷1~3天就好了。患病期間千萬不要蓋著得病的眼,更不要熱敷。

12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意見建議:你好,積極的藥物來**的,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是可以**的,祝健康!

13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那麼這種情況考慮是細菌性結膜炎,目前要注意眼部衛生,並且點抗生素眼藥水,例如託百士眼藥水。

14樓:

你好,我的紅眼病三四天了,用的妥布黴素,一直沒有好的跡象

15樓:媯羅智毅然

用弗諾沙星眼膏,很管用的~~~!望採納

紅眼病怎麼**?

16樓:僑宇唐向榮

紅眼病眼科稱急性細菌性結膜炎。病程一般是7-10天,其中往往以起病後的第3-4天病情最重。

一旦確診,要抓緊**、治徹底,防止轉化為慢性結膜炎。**原則是:

(1)先剝除偽膜,然後用生理鹽水、3%硼酸水反覆沖洗結膜囊,使為泌物變稀,加快排出。這必須在醫院眼科處置室完成。中醫也可以利用中草藥煎劑(野菊花10克、桑葉10克、薄荷10克)沖洗。

(2)選用0.5%金黴素、0.25-0.

5%氯黴素,或15-30%磺胺醋醯鈉點眼。點藥時間應該繁一些。最好1小時點1次。

晚上臨睡時,改用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使用眼藥膏的目的,既是為了延長療效,又能防止早晨起床時因眼瞼裂被分泌物沾粘,造成睜眼困難。

(3)發病初期,進行冷敷。以減輕眼臉的紅腫和刺痛。但一定不要包紮眼睛,以免影響細菌和毒素的排出。區域性紮緊,人為造成溫度上公升,反而促進細菌繁殖。

(4)有頭痛、發燒等全身症狀的,可加用止痛劑和抗生素。

(5)**中如果有眼睛刺痛加重、球結膜睫狀充血和畏光、流淚等症狀的,可能病變已侵及角膜,應及時到眼科**。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度藝刀芷文

你好,我是個眼科醫生,說說我的看法。

用人奶滴眼**紅眼病是民間流傳的土辦法,雖然我自己沒有試過,但是從原理上分析,應該有些作用的,因為人奶尤其是初乳中含有有多種抗體和免疫細胞。但是,為妥善起見,還是常規藥物**為好。

紅眼病要積極**,一般要求要及時、徹底、堅持。一經發現,立即**,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

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可以先按照細菌**染原則**,選擇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0.3%氟哌酸、0.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

有些疑難的紅眼病可能是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物**外,還可用抗病毒眼藥水,如為腺病毒可用0.1%羥苄唑眼藥水、0.1%肽丁胺乳劑,如為小病毒可用0.

1%皰疹淨、0.1%無環鳥苷眼藥水等,每日2~3次,必要時還可應用干擾素等。

有條件時可進行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對紅眼病也可採用中醫**,常用瀉肺飲和銀翹解毒丸。

當炎症控制後,為預防**,仍需點眼藥水1周左右,或應用收斂劑,如0.25%硫酸鋅眼藥水,每日2~3次,以改善充血狀態,預防**。

希望對您有幫助!

紅眼病治療方法,紅眼病怎治療

紅眼病沒什麼可怕的,這是因外界病菌感染引發的眼科疾病,方法還是多滴眼藥水,多讓眼睛得感休息,勤洗手。對衣物,毛巾也要進行消毒,這樣可杜絕二次感染的可能 療程一般是三至七天,對衣物及毛巾用品的消毒,現在有消毒烘乾毛巾櫃 平時也可多吹些涼茶 紅眼病 的 方法。紅眼病 多見於夏秋季。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

治療紅眼病的最好方法是什麼?紅眼病的治療方法

在發病早期和高峰期作分泌物塗片或結膜刮片檢查,確定致病菌,並作藥敏試驗,選擇有效藥物 一般病程晚期細菌學檢查陽性率較低。對分泌物多的患者,可用3 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結膜囊,若分泌物不多,可用消毒棉籤蘸上述溶液清潔眼部。早期冷敷可以減輕本病引起的眼部不適症狀。區域性 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多種抗生素...

什麼是紅眼病,紅眼病是什麼

俗稱的 紅眼病 即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 洗臉用具 水龍頭 門把 游泳池的水 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 學校 醫院 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紅眼病發病急,一般在感染細菌1 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