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紅眼病的英語演講稿,如何預防紅眼病的英語演講稿

時間 2022-10-22 11:10:16

1樓:鬱亙

wide spread of pink eye recently in china。how to prevent pink eye it?now i give you a few tips.

1.eat healthy food.

2.exercise.

3.dirty hands do not rub your eyes.

4.eyedropper prevention.

if you do the above points,then you can prevent red eye of the.

if you've got pink eye,then they would consult a doctor immediately. so as to ensure your health.

仁愛版八年級英語作文寫法,要關於預防紅眼病的!急!好的加分!

2樓:丹奇思

注意好用眼衛生,小朋友要勤洗手,一旦得了紅眼病要與人隔離,避免傳染他人。

應該如何預防紅眼病?

3樓:愛爾眼科

紅眼病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眼病,因此,必須抓住消滅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和提高身體抵抗力3個環節。積極**紅眼病患者,並進行適當隔離。紅眼病**期間,盡可能避免與病人及其使用過的物品接觸,如洗臉毛巾、臉盆等。

盡量不到公共場所去(如游泳池、影劇院、商店等)。對個人用品(如毛巾、手帕等)或幼兒園、學校、理髮館、浴室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隔離(煮沸消毒)。個人要注意不用髒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飯前便後洗手。

有條件時應用抗生素或抗病毒眼藥水點眼。

應開放患眼,不能遮蓋患眼,因為遮蓋患眼後,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同時增加眼區域性的溫度和濕度,利於細菌或病毒繁殖,加重病情。

飲食以清淡之品為宜,至於酒類以不飲為宜。

4樓:劉

不要用手揉眼,擦眼物品先消毒。紅眼病屬接觸傳染,只要眼部不接觸汙染物一般都不會被傳染。

5樓:京潤視眼科醫院

您好,.如果發現本病,應及時隔離,所有用具均應單獨使用,最好能洗淨曬乾後再用,要注意手的衛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不要用髒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除積極**外,不使用共用毛巾、臉盆等。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及配合**。

6樓:德勝門中醫院

1.執行眼部接觸隔離。

2.分泌物多者,用生理鹽水、硼酸水或抗生素溶液沖洗結膜囊每日數次,並滴或塗磺胺類、抗生素溶液或眼膏,4~6/d。也可用1%硝酸銀塗佈瞼結膜,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1/d。

3.炎症嚴重或分泌物多,區域性**療效不佳者,可全身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4.對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可用生理鹽水沖洗,3/d,1%~5%鹽酸嗎啉胍溶液及類固醇液滴眼等**。如伴有全身症狀, 可請傳染科會診。

醫護人員接觸患者後,應用0.1%過氧乙酸溶液洗手,防止交叉感染。

5.對流行性結膜角膜炎,可用1:4000高錳酸鉀液洗眼,每日數次,並可選用1%~5%鹽酸嗎啉胍溶液、0.

1%皰疹淨(idu)液、0.05%環胞苷液、抗生素眼膏或溶液等滴眼。

6.有角膜併發症時,按角膜炎處理。

7.急性結膜炎症狀消退後,須繼續滴藥1周,但次數可酌情減少。

8.慢性結膜炎注意****, 如有慢性淚囊炎者應先**,找不到原因者可加用0.5%硫酸鋅等滴眼。

9.結膜炎的防治包括泡性結膜炎、春季卡他性結膜炎,可加用類固醇、冷凍**等**。

7樓:德勝門中醫眼科

紅眼病即急性(卡他性)結膜炎,一般在感染細菌後1-2天內發病,多數為雙眼同時發病。其特點是顯著的結膜充血和大量粘液膿性分泌物。患病早期患兒可有異物感、畏光等,隨之出現眼臉紅腫,結膜充血,呈鮮紅色,並有大量的粘膿性分泌物,清晨起床時,上、下瞼睫毛常常被分泌物粘在一起,眼睛不易睜開。

重症的患兒還可伴有發熱、疲倦等全身症狀。紅眼病一般不影響視力,有時由於大量的粘膿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可出現暫時的視物模糊,將之擦去後,症狀會立即消失。

紅眼病雖是一種常見眼病,卻不能忽視它。由於存在傳染性,**上應採取積極、徹底的措施。一旦患病,要立即**,而且不可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需鞏固**一周左右,以防**。

具體**步驟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保持眼部的清潔:由於眼部分泌物多,可用生理鹽水沖洗眼睛,每天2-3次,或用消炎棉籤輕輕擦洗。分泌物減少時,即應停止沖洗,因為沖洗時可將淚液沖淡,因而減低了淚液的殺菌作用,破壞了自然的抵抗力。

2、區域性藥物**:日間用抗生素眼藥水,根據病情輕重,可每隔2-3小時,甚至每小時一次。常用的眼藥有利福平、潔黴素、羥苄唑等。

晚間臨睡前塗抗生素眼膏,如金黴素、紅黴素等。使用眼藥膏時既可使藥物在眼內停留時間較長,保持療效,又可避免眼瞼被分泌物粘在一起。

3、當併發病毒感染時,還需加用抗病毒的眼藥,如病毒唑、皰疹淨等。

4、症狀消失後繼續用藥一周左右,以防**,用藥次數可減少為每天2-3次。

只要積極**,紅眼病不會留有任何後遺症。

8樓:勢元斐漆夏

你好!預防紅眼病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用眼衛生,不用別人的毛巾,不用手去揉眼睛。避免與紅眼病患者使用過的物品接觸。

現在也是紅眼病的多發季節,盡量少去公用浴池和游泳池,避免接觸傳染源。

9樓:杞西淡鵬

如果得了去藥店醫生會告訴你用什麼眼藥水,預防就是多洗手,不要揉眼睛。中秋快樂

預防紅眼病課後反思

10樓:博愛醫院眼科

預防原則是: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

對有「紅眼病」症狀的,要及時就醫,同時要自覺自我主動隔離,積極**患者,與患者有密切接觸關係者也應與患者及時隔離、預防。患者所用毛巾、手帕、臉盆、眼鏡等物品須經常消毒,並與健康人分開。

少兒、老人抵抗力弱,盡量少去人多處,並經常保持手、眼衛生,不與患者共睡。一旦與病人或其接觸過的物品接觸後須立即洗手消毒以防交叉感染。

在「紅眼病」多發區下水前後可以預防性地滴一些抗菌、抗病毒眼藥水。

11樓:城菲弘琴

傳染病課後反思

古人云:授之以「魚」,更要授之以「漁」。我想教師就應該是課堂上的指路人,應該是學生探索科學的啟明星。

《傳染病》是浙教版九年級下冊第3單元第2章節內容。本節內容主要是向學生介紹傳染病的基本知識:來自細菌的威脅;來自病毒的威脅,傳染病。

學生在自己的生活過程曾親身經歷非典、甲流、紅眼病,所以書本內容和生活實際貼合的比較緊密,上課時應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糾正和完善他們對傳染病的認識,從而形成自己正確的生活方式。

分三大板塊:

(一)、尋找傳染病的源頭:

從一小段關於流感的錄影入手,讓學生從錄影中獲取資訊:知曉傳染病的危害:比戰爭還厲害。

(二)、**傳染病傳播的基本環節:

利用生活中的傳染病,研究傳染病的幾個環節:「

從**傳染的、怎麼傳染的、致病的**、預防方法」

讓學生初步感受傳染病傳染的基本環節,將複雜的知識感性化,生活化。

(三)、尋找並驗證傳染病的防控措施

緊接上面的知識要點:傳染病的三個基本環節,,根據該資訊讓學生自主尋找防控傳染病的法寶。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應用知識,課堂結束前,希望學生能將今天所學的知識整理好關於家中最顯眼的地方,幫助家庭成員一起度過傳染病的高發季節,爭當家庭安全小衛士。

1、本節課擁有亮點。一是通過研究生活中的傳染病感受傳染病傳染的基本環節,既可活躍課堂氣氛,還可降低學習的難度,將複雜的知識感性化。

2、本節課重難點的準確把握,在課前設計調查表詢問學生三個問題:什麼是傳染病?傳染病是怎樣傳染的?

如何預防傳染病?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同學能說出傳染病的特點,但是對於傳染病是怎樣傳染的,了解甚少,所以由此我們確定了本節課的教學重點是:知道傳染病的傳播途徑以及預防方法。

一堂成功的自然課,值得我總結的還有許多,值得我改進和完善的地方也還有許多。我要爭取在抓住今後的每一堂課,進一步精心錘煉,更快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本節課通過對材料的引用和問題串的設計教學,目標的達成度較高,特別是在解決問題的能力的培養和培養科學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的培養方面有明顯的成效。但是這種設計的不足是導致學生在課堂內對問題的思考、討論和表達交流的時間較多,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對某些知識的鞏固。本節課閱讀內容涉及較多,學生課堂來不及完全鞏固,應該有所調整。

如何預防紅眼病

1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孩子得紅眼病?#星知計畫#

13樓:答儀路和通

不和紅眼病人接觸,紅眼病人接觸過的東西也不能碰,盡量不到公共場所去,去公共場所回來後洗手洗臉,不要用手揉眼睛,可以滴眼藥水。

求以“我的理想”為題的英語演講稿

黛霏 我的理想 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階梯,它幫助我們向著光明的未來攀登 理想就像指南針,它幫助我們尋找人生的方向。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如同小鳥沒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士兵,保家護國 有的人想當老師...

求主題為美麗東莞的小學英語演講稿,演講時間大概一分鐘,50詞左右就行了

苦行僧一步一輪迴 學習還是靠自己,這樣錯誤了也知道錯在哪了。以後就不會錯誤。招人代筆不是正道。求一篇英語演講稿,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什麼主題都可以 急求一篇英語演講稿帶翻譯一分鐘 代筆文章 once god came up two me granted me a dream to be realize...

以夢想為主題的較為正式的英語演講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在我的心裡也有乙個夢想,它深深地埋藏著一顆孕育著我理想的種子,在我心底生根 發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想當作家,有人想當飛行員,有人想當航天員,我呢想當人類的工程師 教師。有人也許會問我 當教師有什麼好的,工資低,工作又辛苦,還不被人重視 家有五斗糧,不當孩子王嘛 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