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是紅眼病嗎,紅眼病就是結膜炎嗎?

時間 2022-03-22 04:55:29

1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結膜炎是眼結膜的急性炎症。是眼科臨床最常見的球病。多見的**為病毒、細菌和過敏反應。

紅眼病是一種常見的流行性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

主要為接觸傳染,即在公共場合接觸了被患者眼部分泌物汙染的物品而引起。發病急,傳播快,症狀重,傳染力極強,症狀包括畏光、流淚、異物感,刺痛、分泌物

多。病毒引起的。包括結膜炎,可合併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頭痛、發熱、鼻塞,同側耳前淋巴腫大和觸痛。病變可能會累及角膜。

2樓:山東魯南眼科

紅眼病是結膜炎的一種也叫做流行性出血行結膜炎。結膜炎的病程一般是一周左右,治好後再複查一次。結膜炎的發病主要是外部感染,不過機體抵抗力差時也會激發感染,平時預防感冒,勤洗手,做好眼部清潔。

3樓:京潤視眼科醫院

您好,紅眼病即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是結膜炎的一種。

本病多發生於夏秋季,各種年齡均可發病無性別差異。它是接觸傳染,以手-眼接觸為最主要的傳播途徑。

平時一定要注意衛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充血性結膜炎是,不是充血性就不是,也就是說,有的結膜炎是,有的不是,這要看你自己的眼百紅不紅

5樓:合肥普瑞眼科

紅眼病是結膜炎的一種,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

6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結膜炎是由真菌引起的眼紅、眼癢、分泌物過多等眼部不適。建議及時就醫,按醫囑用藥,按時複查。生活中注意休息以及眼睛衛生。用過的毛巾要及時消毒避免二次感染。

7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紅眼病即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epidemic hemorrhagic conjunctivitis)

又稱急性出血性結膜炎是由腸道病毒70型(rna病毒)所致的結膜炎,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疾病2023年首先發現於非洲迦納,以後蔓延到世界許多地區,曾在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引起爆發流行。

8樓:餘石祥

不全是,眼不得很多並已可引起眼部紅,如鞏膜炎

紅眼病就是結膜炎嗎?

9樓:

具體說是急性傳染性的結膜炎,一般不會影響視力,會有膿性的分泌物粘附著在角膜表面,會有怕光,流淚,疼痛的症狀,一般是採用藥物區域性**。

10樓:

主要症狀取決於**,這是由感染引起的,伴有分泌物,早上眼睛不舒服,還有粘連感。紅眼病實際上屬於病毒性結膜炎,與慢性結膜炎的區別在於紅眼病具有傳染性,一般屬於急性發作。慢性結膜炎一般屬於慢性結膜炎,病程較長,無傳染性,一般屬於細菌感染或過敏因素。

紅眼病是結膜炎嗎?

11樓:劉

紅眼病不是醫學診斷名詞,是一般人對急性結膜炎的俗稱。但眼睛發紅並不都是急性結膜炎,應該到醫院確診。

12樓:視力寶貝近視防控

是結膜炎的一種型別,有傳染性的還有不傳染性的!連續點消炎藥水,加上地塞公尺松滴眼液連續交替點滴眼睛,幾天就好了。

13樓:邯鄲市愛眼醫院

有三種紅眼病,有一種是急性結膜炎;還有急性青光眼;急性虹睫炎。

14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是的,急性卡他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一種常見的急性流行性眼病。其主要特徵為結膜明顯充血、膿性或黏膜膿性分泌物,有自癒傾向。通過接觸病人眼分泌物或淚水沾過的物品(如毛巾、手帕、臉盆等),與病人握手或用髒手揉擦眼睛等都會被傳染。

夏秋季節,因天氣炎熱,細菌容易生長繁殖,非常容易造成大流行。紅眼病的主要特點:單眼或雙眼結膜充血、有大量黏膜膿性分泌物,但一般不影響視力。

如果不及時**,有的則轉成慢性結膜炎。

結膜炎是紅眼病嗎

15樓: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和**,可能是由於最近上火,熬夜,用眼過度,眼部的清潔度不夠等。引起的炎症感染,建議,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心情舒暢,注意用眼,尤其是手機,電腦要控制,避免揉眼睛,多喝水,使用消炎的眼藥水,比如託百士滴眼液,先觀察一下

16樓:滬申閆主任

你好,結膜炎分為兩種,急性和慢性,急性的是紅眼病,因此這句話需要反過來說,紅眼病是結膜炎,結膜炎不一定是紅眼病。 :)

17樓:澗淥冰泮香

紅眼病屬於結膜炎,是結膜炎的一種

18樓:愛爾眼科

紅眼病,醫學上稱急性結膜炎。雙眼(單眼發病少見)嚴重充血,眼白由原來的白色變成血紅色,眼皮輕度浮腫,分泌物多,且為粘性的分泌物,雙眼有灼痛感,輕度怕光,但雙眼視力影響不大。

傳播的方式是接觸傳染,比如病人用過的毛巾、面盆,未經過消毒,我們拿來使用,即可以傳染。所以在流行期,游泳池水、門的把手,水龍頭開頭、家庭內的毛巾,面盆均是較常見的傳染源,青年朋友的親密接觸也是常見的傳播方式。被傳染後潛伏期短,只1-2天即可發病。

19樓:

紅眼病醫學上稱為急性結膜炎,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通過接觸傳染,春夏季極易流行。紅眼病的主要臨床特點是雙眼先後發病,發病後眼部明顯紅赤、眼瞼腫脹、發癢、怕光、流淚、眼屎多,一般不影響視力。

20樓:飛林寶兒

急性結膜炎是紅眼病,有自癒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結膜炎患者翻開眼瞼後會看到眼瞼比正常人要紅,就是紅眼病了。但是如果及時發現、及時**,就不會等到眼瞼變紅。我就是還沒變紅的時候就診斷出來了。

2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不完全相同。紅眼病特指急性、亞急性的細菌性結膜炎,為細菌性結膜炎的一類,傳染性強,多見於春秋季節。

我想請問一下結膜炎和紅眼病有什麼區別嗎?會傳染人嗎?

23樓:成都愛爾眼科羅

紅眼病是急性結膜炎,會傳染。但是只是接觸傳染,只要接觸眼睛和眼淚後把手洗乾淨,就不會傳染別人。頻繁滴藥,過幾天就好了,在家也可以學習,別傷心了,就算為保護別人做貢獻吧。

24樓:瀟湘夜雨

別傷心哦,好好休息嘛,很快就好了的,別看電腦了..

我也剛得過,使用了鹽酸左氟沙星,晚上睡覺滴用,第二天起來,有眼屎產生,估計是殺滅的病菌,連續使用,第三天症狀就很輕了,按說明連續用4~5天,現在已經好啦...

25樓:

眼屎多嗎 ? 有眼屎,流淚,眼紅,那就是紅眼病啊,會傳染的不用藥的話 15天左右自然會好

用藥得當再配合休息7天左右會好.

紅眼病發病第3天到第5天是最嚴重的時候,要注意了, 想看到眼睛好轉的話,至少要等到第7天的時候,病情會有起色,紅血絲漸漸會淡

用藥如下;

氧氟沙星滴眼液,阿昔洛韋滴眼液 ,嚴重的話每一小時滴一次,兩個眼睛都要滴,即便有乙個眼睛是看起來正常,也要滴哦.先滴阿昔,過個十分鐘再滴氧氟,吃頭孢配合**,但別吃太多.

用醫用棉棒及時地清理眼屎,不要用毛巾擦臉,用餐巾紙擦完扔掉,不要碰東西,不要揉眼睛避免交叉感染多吃土豆,豬肉,枸杞

紅眼病不是什麼大病,多注意休息!

紅眼病結膜炎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能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及時控制炎症的發展;恢復需要乙個時間過程的與機體差異跟用藥過程有關;如果用藥後不見效果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複診,跟換**方案

27樓:

我去年得的,本來是紅眼病,後來又嚴重起來得了角膜炎,很難過的,我是十來天才好的,我是一邊掛水一邊滴眼藥水的,光滴眼藥水不太容易好,建議去醫院多**,希望你早日**!另外要注意衛生,滴完眼藥水要洗手,毛巾要與家人的隔開,謹防傳染!

28樓:

這很難說,一般情況下一周時間.如果用藥不當,可併發感染其他細菌,這樣病情就會延長.

醫生說我是結膜炎,就是俗話的紅眼病。請問用什麼藥好得最快?

29樓:匿名使用者

光用2種藥水不夠。我也得紅眼病,開始我在小醫院看病,醫生也給我開兩種眼藥水,用了5天都沒效果,反而另乙隻眼睛又紅了,病情加重了。今天我去了家大醫院看,醫生說那兩種藥水是國產的,效果慢,甚至對我的病情基本沒什麼效果。

後來醫生給我開了一些進口藥,說是療效很強。要打兩天的吊瓶,加上2瓶眼藥水和1瓶眼藥膏。今天第一天,感覺眼睛比前幾天的舒服多了。

藥品清單:1、更昔洛韋眼用凝膠 2、魚腥草滴眼液 3、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4、(注射藥)氨苄西林鈉舒巴坦鈉 5、0.9%氯化鈉注射液

最好還是去好點的醫院看吧,嚴重了就不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時不時的會出現這種狀況,不過我用電腦太多造成的,醫生也說我是結膜炎,在市一找個主任看的,開了色甘酸鈉滴眼液(瀋陽興齊製藥****)和鹽酸左氧沙星滴眼液(博士倫福瑞達),乙個是消炎乙個是止癢的,要不試試這兩種吧。

是角膜炎 結膜炎還是紅眼病,3 結膜炎和角膜炎有什麼區別?

角膜炎 結膜炎都有可能啊,不過紅眼病是會非常紅,不會只有少量血絲,還有種可能是眼睛過敏,要用色甘酸鈉滴眼液 如果你說的狀況不嚴重的話,應該不是角膜炎,我曾經得過結膜炎,和你的情況很相似,另外用眼過度也會出現這種症狀,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吧,用點眼藥水就會緩解的。很多眼藥只有在專科醫院有得賣,藥房裡買不...

什麼是紅眼病,紅眼病是什麼

俗稱的 紅眼病 即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 洗臉用具 水龍頭 門把 游泳池的水 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 學校 醫院 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紅眼病發病急,一般在感染細菌1 2天...

紅眼病治療方法,紅眼病怎治療

紅眼病沒什麼可怕的,這是因外界病菌感染引發的眼科疾病,方法還是多滴眼藥水,多讓眼睛得感休息,勤洗手。對衣物,毛巾也要進行消毒,這樣可杜絕二次感染的可能 療程一般是三至七天,對衣物及毛巾用品的消毒,現在有消毒烘乾毛巾櫃 平時也可多吹些涼茶 紅眼病 的 方法。紅眼病 多見於夏秋季。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