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應該怎麼樣避免傳染 紅眼病怎麼傳染

時間 2023-06-16 05:39:04

1樓:石家莊眼科醫生

第1招 不要用髒手揉眼睛。

要養成習慣,盡量不要用髒手揉眼睛,避免使用公用毛巾和臉盆,以免發生感染。游泳後手接觸眼睛之前,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游泳前後最好能滴一些抗病毒眼藥水(如廣譜抗病毒眼藥水「酞丁安」)。低齡兒童抵抗力弱,應盡量少到人群集聚的場所玩耍,並保持手、眼衛生。

第2招 與患者嚴格消毒隔離。

紅眼病」傳染性較強,應避免與患結膜炎的家人同床共枕,與病人接觸後應立即洗手消毒。患者使用過的毛巾、手帕、臉盆、文具、玩具、工具、餐具等都可能成為傳染的媒介,因此患者的用具應與健康人分開單獨使用,用後須用開水煮沸10分鐘進行消毒。要勤給幼兒患者洗手、剪指甲,教育其不要用手揉眼,防止反覆感染。

如果家庭成員或單位同事患有「紅眼病」,其他人員可預防性用些眼藥水。

2樓:荊凌葶

紅眼病分細菌性和病毒性的,細菌**染的比較多見。一般來說,要避免感染,就不要用手揉眼睛,不和他人共用面巾、減少去游泳池的次數。如果不實在放心的話,可以找些氯黴素、氧氟沙星的滴眼液,接觸過紅眼病的病人後滴一下。

紅眼病怎麼傳染

3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有傳染性。此病怕光,流淚,有異物感或燒灼感,無視力減退和眼屎多等症狀。 1,如果除眼睛紅腫外,還伴有發熱,頭痛,鼻塞等外感風熱症狀的,用:

防風3錢,菊花3錢,桑葉3錢,赤芍2錢,丹皮2錢。水煎服,每日一劑。 如口幹,苔黃,尿黃等裡熱症狀的,加夏枯草4錢,龍膽草3錢,車前子3錢;大便乾結的加大黃2錢。

外用黃柏5錢--1兩,加水3碗煎成一碗,過濾備用。用清潔的紗布或藥棉浸濕洗眼,約5分鐘左右,每日2次。 2,急、慢性結膜炎(也叫紅眼病):

秦皮9克、川柏9克、川椒9克、薄荷6克、荊芥6克、防風6克。 上藥共煎,熏洗患眼,每次燻20-30分鐘,每劑藥可煎2次滿意。

紅眼病怎麼傳染

4樓:但淑英少羅

主要是通過接觸傳播的,最近我們學校就是紅眼病流行。我的乙個室友就得了…紅眼病是因為細菌感染…不要接觸他們摸過的東西…注意勤洗手,如果有眼睛疼,眼屎多得話就可能得了…得了話盡快就醫。一般兩個星期就會好的。

紅眼病是如何傳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使不衛生,用髒手去摸眼睛,第二接觸了紅眼病患者接觸過的東西。

紅眼病應該怎樣防止傳染,紅眼病怎麼傳染

南方地區的初夏則容易流行紅眼病。紅眼病,醫學上稱作 急性卡他性結膜炎 和 急性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 其發病源分別是細菌和病毒。紅眼病,常在高溫高濕的雨季發作 流行,很具高溫高濕特徵的江淮梅雨,自然是紅眼病的溫床。紅眼病可大面積迅速流行,常常數年發生一次大流行。僅1988年,估計就有1100萬人發病。此...

什麼是紅眼病,紅眼病是什麼

俗稱的 紅眼病 即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 洗臉用具 水龍頭 門把 游泳池的水 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 學校 醫院 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紅眼病發病急,一般在感染細菌1 2天...

紅眼病治療方法,紅眼病怎治療

紅眼病沒什麼可怕的,這是因外界病菌感染引發的眼科疾病,方法還是多滴眼藥水,多讓眼睛得感休息,勤洗手。對衣物,毛巾也要進行消毒,這樣可杜絕二次感染的可能 療程一般是三至七天,對衣物及毛巾用品的消毒,現在有消毒烘乾毛巾櫃 平時也可多吹些涼茶 紅眼病 的 方法。紅眼病 多見於夏秋季。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