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眼睛很癢怎麼辦

時間 2021-12-24 04:29:38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用正確的藥。

紅眼病即急性眼結膜炎,是一種由細菌引起的流行性眼病。受感染初時感到眼睛痛癢,有異物摩擦感,嚴重時畏光、有燒灼感、眼睛發紅、分泌物多,如果角膜發生潰瘍則有眼刺痛、流淚、視力模糊。

如果眼內有分泌物,可用無菌棉籤蘸4%硼酸溶液洗眼部,也可用生理鹽水沖洗分泌物。對眼臉和球結膜浮腫者,初起時冷敷,以後作熱敷。

根據病情,合理選用眼藥水滴眼。輕型:用磺胺醋酸鈉溶液或黃岑眼藥水滴眼。

重型:用卡那黴素、鏈黴素或利福平眼藥水滴眼,但要防止過敏反應,必要時可加用可的松眼藥水。選用四環素眼藥膏、卡那黴素眼膏,於睡前塗眼,可防止眼瞼粘連。

**期,飲食上注意減少刺激性食物如蔥、蒜等的攝入。

經常洗手,不用髒手或髒手帕揉擦眼睛,少到公共場所活動,日光下暴曬衣服、毛巾、被褥等消毒,防止家人及其他人受到傳染。

2樓:湁憶

慢性結膜炎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前者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炎症,細菌、病毒、衣原體、真菌等都有可能致病。一般採用氯黴素、利福平等抗生素眼藥水**。

  非感染性慢性結膜炎的發生主要與環境和用眼習慣有關。隨著衛生條件的改善,感染性結膜炎發病逐漸減少,而非感染性的慢性結膜炎病例越來越多。這是因為,導致非感染性慢性結膜炎的原因以不良環境和生活方式為主,包括:

風沙、灰塵、煙霧、強光及有害氣體的刺激;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嗜菸過度、用眼疲勞等。尤其是長時間操作電腦或上網對眼睛傷害大,一方面,電腦視疲勞症候群可引起結膜炎症狀;另一方面,電腦引起的乾眼症也可引起或加重結膜炎。長期使用某些化妝品或眼藥也是原因。

  對於非感染性的慢性結膜炎,絕對不能濫用抗生素類眼藥,否則不僅無效,還容易產生抗藥性,甚至形成藥物性結膜炎。應在**前查詢**,繼而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講究個人衛生;避免疲勞用眼;保證充分的睡眠;長期在戶外工作者最好佩戴護目鏡;矯正屈光不正和斜視;積極**患者的原有眼病。眼癢等症狀明顯者,可每天滴硫酸鋅眼藥水3—4次以緩解症狀。

  下面找的資料大家分享以下:   食物對眼睛的健康影響非常大,在飲食營養特別不充足的國家,入印度、埃及和其他國家,由於營養缺乏,患各種眼疾的人非常普遍。   視力與維生素a   飲食中如果維生素a稍有不足時,眼睛便容易感到疲勞、對強光敏感、夜盲(常發生車禍的原因),白天視力不良,並且容易感染結膜炎、虹膜炎和角膜炎。

每天攝取維生素a少與5000國際單位時,其結膜會變厚,且視覺神經有時也會退化。此外,膽汁不足的人常常是缺乏維生素a。   畢特氏斑(bitot's spots)是因為同時缺乏維生素a和蛋白質產生的眼疾,如果每天補充50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和奶蛋白,則療效甚佳。

  色素性視網膜是視網膜由逐漸退化而至完全退化的眼疾。在美國每年因此失明的人很多,都是由於多年的夜盲和維生素a缺乏所導致。患者血液中的維生素a都低於標準量,而且對維生素a的吸收也不良。

如果為他們注射維生素a,將有迅速而顯著的效果。此外,患者每天還應攝取水溶性維生素b、植物油、膽鹼、卵磷脂和大量的維生素e。   缺乏維生素b2   缺乏維生素b2會使輕微的眼疾逐漸惡化。

開始時眼睛只是怕光,在黑暗中視線模糊和流淚,而惡化時,眼睛可能會充血或見光刺痛。尤其在睡眠時,在睫毛根部會積聚粘液。嚴重時,眼角的**會破裂,眼睛會變得紅腫。

  如果每天能攝取5毫克維生素b2,可以改善很多眼疾,如眼睛流淚、發癢和刺痛、怕光、瞳孔擴大、眼皮起泡、視力模糊、夜盲、眨眼太快(也是缺乏維生素b6和鎂的症狀)、焦點不能集中和眼睛疲勞(尤其做精密工作時)等。   維生素b2也能改善較少見的症狀,如色盲、只能看見區域性的視線、結膜炎、虹膜炎;視線閃爍只能見燈光和物體周圍的光圈,眼前有黑點或因細胞壞死、白血球堆積或有疤痕引起的角膜混濁等。   角膜炎雖然可以藉維生素b2改善,但如果不加**,就會產生疤痕組織,造成嚴重的傷害。

然而,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c和泛酸時眼睛會發生潰瘍、流血、眼前有黑點其他症狀。從實驗中顯示,動物會因為缺乏蛋白質或任何一種氨基酸而產生角膜炎。   白內障   各種動物缺少維生素b2時,包括魚類和鵝,都會產生白內障,補充這種維生素後,白內障便會消失。

然而,如果消化奶糖時產生太多葡萄糖或吃太多奶糖,也會增加維生素b2的需求,使動物產生白內障。幼兒無法正常分解奶糖時,如果不及時除去奶糖,也會導致白內障產生。   動物缺少泛酸時,也會產生白內障,如果及時補充它,便可以消除。

缺少任何一種必需氨基酸,都會產生白內障,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缺乏維生素b6便會無法正常分解色氨酸,很容易產生白內障。此外,缺乏維生素e時,也會發生角膜混濁、白內障和視網膜疾病。但在實驗中顯示,維生素e卻能同時改善維生素b2或氨基酸不足所引起的白內障。

  動物吃下藥物或化學劑及人類實用二硝基粉**,都會發生白內障,必需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來解毒,才能預防。當膽固醇或鈣的堆積妨礙血液迴圈達到眼睛時,也很容易患白內障。   白內障往往也會因壓力而產生。

沒有維生素b2和泛酸,可的松便無法分泌,因此,缺少了這兩種營養素,便會產生白內障。在美國每年約有20萬人因白內障而開刀,然而這些人都是受到了重大壓力,而且其飲食非常不正常。   近視   營養對近視的預防極為重要,而近視通常也是壓力引起的另一種傷害。

由於學童作業壓力重,所以近視比率有增加的趨勢。但近視跟鈣的攝取不夠或吸收不良也有關係,而且有時會使眼球旁的小塊肌肉緊張而發生痙攣。此外,近視和鬥雞眼也都可以補充維生素e來改善。

小孩快速成長時,營養不良和過敏都很容易導致近視。腎上腺衰竭時,液體會自血液中流入眼睛,但由於小孩的眼睛還有些彈性,所以突如其來的壓力會使眼球稍微突出,而外面看到的影像只能到達其視網膜前面,卻無法反射在上面。眼睛疲勞被看做小問題,可是在埃及和印度卻已經有許多兒童因為近視而不能讀書寫字了。

  近視常伴隨的一些症狀,如眼睛疲勞、斜視、眩暈、疲倦、頭痛和眼睛痛,甚至導致低血壓。如果能補充一兩周含鹽的食物,並補充各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泛酸、鈣、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的飲食,便可獲得改善。   青光眼   青光眼是長期壓力和典型腎上腺衰竭的反映,也是目前在美國導致失明的主因。

當腎上腺無法分泌激素醛固酮時,許多鹽都會從體內流失,使流體進入眼睛,造成區域性的壓力,當眼睛失去彈性時,眼壓便會隨之增高。此時,流體不但會把視覺神經往腦部壓,使其受損,也會把眼球往外推,造成視線扭曲,甚至可能阻塞眼下細胞的排洩管道,而疤痕與附著物也會妨礙這種管道的排洩。   每個人的青光眼症狀都不一樣,而且他就像一位不速之客,說來就來。

然而,眼睛痛、視線模糊、做精密工作看不清楚、需要強光、視線狹窄如從管子裡看、只看到光源和物體外圍的光圈、典型腎上腺衰竭的疲倦與低血壓等,這些都可能是青光眼的症狀,但這種突如其來的重大壓力,卻會使人短暫或長期失明。必需用分泌可的松所需的維生素b2來**。   近年來,許多病人都用補充有鹽的食物和正確的食療來**其青光眼。

一位老年人雙眼都患有青光眼,他曾認真地使用食療,可是眼壓卻一直沒有下降,研究原因,是因為他患有心臟病,醫生不同意他吃有鹽的食物。但等到他的心臟病好轉,可以吃鹽時,他的青光眼也很快就消失了。   如果營養未能持續保持,青光眼很容易**。

有位中年婦女的眼壓在採用食療之後,迅速降回正常情況。他的醫生每天只允許她吃一點流質的食物,但她自己卻吃了許多西瓜,結果她的眼睛有乙個因此失明,她才了解食療的重要性。   青光眼患者應該不斷地化解壓力,並漸漸地調整飲食。

即使只喝一杯咖啡,眼壓也會因此增高;如果壓力大量增加,就會導致嚴重的青光眼。銀河壓力的影像都相似,而其引起的營養缺失需要立即補充。但由情緒所引起的青光眼,卻要靠心理醫生來**。

  如果需要動手術來取出青光眼內過多的液體,那麼這種額外壓力,很可能導致出血、感染和形成疤痕的危險,將使營養的補充更為重要。已經動過眼睛手術的人,則其食療應著重在疤痕的消除。如果青光眼已導致失明,不改善其飲食營養,眼睛仍可能出血和患角膜炎而疼痛。

  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剝離的原因,目前尚不為人知。然而,維生素e缺乏或被鐵鹽破壞時,往往會使孕婦生出早產兒,如果嬰兒被放置於氧氣較一般空氣濃的室內,則其視網膜經常會因此剝離。在幾年前,就曾有許多嬰兒因為被放在氧氣箱而導致失明。

然而,如果在其出生後,便立即為他們每天補充150毫克的維生素e或哺育母奶,便可預防這種情形。此外,維生素e不足時,視網膜微血管壁細胞內的必需脂肪酸也會被氧化而**。   其他眼疾   營養缺乏也影響到其他眼疾,如缺少維生素b6和泛酸時,會導致視線模糊;而維生素b族,尤其是維生素b1可以**眼內和眼後的肌肉麻痺,維生素e、肝臟與酵母可以改善肌肉無力、鬥雞眼和視線模糊;維生素c可以有效止住眼睛出血;而視網膜出血,也可以用酵母和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和菸酸來補救。

此外,缺乏蛋白質會產生視網膜炎。   眼睛突出的情況,和缺乏維生素e的症狀類似,往往都會出現甲狀腺因維生素e不足而發生中毒現象。如果需要動手術,在手術之前調整飲食營養,可以對**有幫助,並應付壓力和預防出血與瘢痕的產生。

3樓:布布一號

我知道紅眼病,磨眼睛,不能用手去摸,或者揉,要不會傳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針對眼睛癢的話,建議你可以使用「閃亮」眼藥水就行。

貓得紅眼病怎麼辦,貓得了紅眼病怎麼辦?

貓貓得的紅眼病,其實也就是結膜炎,跟人的差不多,發病急,處理得當,很容易 但傳染性很強。原因 外部異物入眼引起 環境骯髒引起 貓貓身體不適時很容易發作。症狀 眼圈發紅,出現大量膿狀眼屎,有流淚現象,嚴重時,眼睛紅腫明顯,眼瞼充血嚴重,甚至出現第三層眼瞼遮住眼球。第三層眼瞼是貓貓內眼角一塊橫向伸展的白...

我得了紅眼病怎麼辦啊,眼睛又紅又癢又腫又疼,剛開始眼屎還多

重慶博視眼科 你好,紅眼病是不能用熱水敷眼睛的。而且紅眼病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好的,必須堅持使用醫生開的藥品,並在平時注意護理。如果你兒子已經 了,還需要防止你再次傳染給他,一定要勤洗手。忌吃辛辣的食物,忌菸酒。 ye對她說 剛開始是不能用熱水敷的,只有等明顯褪紅後才能用熱水敷,否則病情加重! 湁憶...

紅眼病應該怎樣防止傳染,紅眼病怎麼傳染

南方地區的初夏則容易流行紅眼病。紅眼病,醫學上稱作 急性卡他性結膜炎 和 急性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 其發病源分別是細菌和病毒。紅眼病,常在高溫高濕的雨季發作 流行,很具高溫高濕特徵的江淮梅雨,自然是紅眼病的溫床。紅眼病可大面積迅速流行,常常數年發生一次大流行。僅1988年,估計就有1100萬人發病。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