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紅眼病,紅眼病是什麼

時間 2022-04-05 09:15:09

1樓:初始星

俗稱的「紅眼病」即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水龍頭、門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學校、醫院、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

紅眼病發病急,一般在感染細菌1-2天內開始發病,傳染性強,可重複感染。多為雙眼先後發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像進入沙子般澀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眼屎多、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有的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或出血斑,分泌物呈黏液膿性,有時在瞼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浸潤點,嚴重的可伴有頭痛、發熱、耳前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2樓:254醫院眼科

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

早期,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像進入沙子般地滾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眼眵多、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

3樓:貂蟬撩電影

講乙個恐怖列車的故事 十六年前年一輛從漢城開往麗水海灘的列車 發生了嚴重的交通事故 死亡人數高達200多人

4樓:

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

5樓:卷簡

紅眼病是指由細菌或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性結膜炎的俗稱,以眼睛充血(發紅)為主要特徵,伴有眼眵增加、畏光流淚等症狀。

什麼是紅眼病

6樓:玲瓏77馨

俗稱的「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

7樓:貂蟬撩電影

講乙個恐怖列車的故事 十六年前年一輛從漢城開往麗水海灘的列車 發生了嚴重的交通事故 死亡人數高達200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眼紅,自覺眼睛痛,接著眼皮紅腫、.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嚴重可伴有發熱、紅眼病不影響視力,如果大量粘液膿性分泌物粘附角膜時,將分泌物擦去視物可清晰。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的「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該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11樓:吉祥母

很流行的一種傳染病!

12樓:採8哥

紅眼病一般預後都比較好,不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永久性的損害。少數患者可以伴有角膜損害,角膜癒合後可遺留瘢痕。

紅眼病發生後,患者主要表現為眼睛紅、結膜囊分泌物、眼睛異物感、疼痛,患者也可伴有畏光流淚的症狀。本病**上主要是針對感染的病原體,選擇抗感染的藥物,比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阿昔洛韋眼液等。

若區域性炎症較重,可以導致眼瞼結膜形成偽膜,患者可伴有血性分泌物,眼瞼腫脹,甚至眼瞼皮下出血。這種情況在抗感染的同時還應刮除偽膜。

紅眼病是什麼

13樓:

俗稱的「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該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水龍頭、門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該病常在幼兒園、學校、醫院、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

什麼是紅眼病啊?? 5

14樓:**電視講堂

什麼是紅眼病?你知道嗎

15樓:連霞禮雲

紅眼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俗稱"紅眼"或"火眼"。

得這病的眼睛會發紅,還會有眼淚流出。

16樓:紫冰魯雅

傳染性結膜炎即我們常說的「紅眼病」,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該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患病後常見症狀表現為:眼瞼腫脹、自覺流淚、異物感、灼熱感,嚴重者可出現結膜高度充血、水腫,球結膜下出血,角膜瀰漫點狀上皮脫。

17樓:種望圖門藉

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

18樓:齋霖冉柔婉

有疑似紅眼病的症狀、要及時**!這樣能好的快一點!

紅眼病是什麼?

19樓:

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

紅眼病多是雙眼先後發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像進入沙子般地滾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眼眵多、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

有的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膿性,有時在瞼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浸潤點,嚴重的可伴有頭痛、發熱、疲勞、耳前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什麼叫紅眼病?

2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當兩個眼球充血的時候,特別紅的時候,我們叫紅眼病,那這是指在表面上看起來眼睛紅,實際的紅眼病是指結膜炎症,急性結膜炎在夏天的時候,大部分是由於病毒引起的或者是細菌引起的,而造成的眼睛的充血明顯,我們稱為它紅眼病,所以紅眼病是特別指細菌**染或者是病毒**染引起的急性的結膜炎。

紅眼病的醫學術語叫什麼?

21樓:屠維大荒落

就叫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上海中醫學院編著的《五官科學》 中提到:

此病為天行赤眼之俗稱。多由風熱毒邪,時行癘氣所致。此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水龍頭、門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學校、醫院、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

22樓:初始星

紅眼病的醫學術語叫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23樓:黑異人

急性春秋季卡它性角膜結膜炎!

24樓:滬申閆主任

你好,醫學術語是急性結膜炎。

紅眼病有什麼症狀?

25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俗稱的「紅眼病」一般是指流行性角結膜炎,由腺病毒引起,潛伏期5~7天。這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眼病,在春、夏季易流行,主要通過接觸傳染,兒童是易感人群。

其臨床特點是:起病急,發展快,雙眼發病。主要症狀有眼睛充血、疼痛、畏光,伴有水樣分泌物。

對於「紅眼病」應該積極**,並注意隔離。

(1)進行適當隔離,家人及周圍的人員盡可能避免與患者及其使用過的物品接觸,如洗臉毛巾、臉盆等日常生活用品。

(2)患者還應開放患眼,不能遮蓋,否則會加重病情。

(3)避免擦、揉眼睛,經常洗手。

(4)盡量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

26樓:衣玉花賽醜

紅眼病多是雙眼先後發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像進入沙子般地滾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眼眵多、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有的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膿性,有時在瞼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浸潤點,嚴重的可伴有頭痛、發熱、疲勞、耳前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水龍頭、門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有人認為看一眼紅眼的病人,就會得紅眼病,這是沒有科學道理的,目前只有通過直接或間接的接觸才會患病。

27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結膜炎的臨床症狀: 1常見症狀:眼異物感,燒灼感和發癢,當炎症累及角膜時,常伴有畏光,流淚和刺痛.長期結膜炎症使淚液分泌障礙時,有眼乾澀.

2體徵:結膜炎共同的體徵有結膜充血和結膜囊分泌物增多,根據不同**及不同程度會有多種的其他體徵.

28樓:芒樂欣旗雋

紅眼病又叫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

主要症狀:早期結膜充血,眼乾癢,其後可能出現眼臉水腫,有異物感,伴有畏光,流淚等症可能出現視物模糊感

眼底鏡檢查:可見瞼和穹窿高度充血,瞼結膜有濾泡增生,球結膜有點、片狀出血;

這個主要是微小型rna病毒中的腸道病毒70型感染引起病程一般為1—2周

嚴重者可能更長

29樓:大帥帥

紅眼病主要以細菌和病毒感染為主,是因眼部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腺病毒等導致眼部發生急性、亞急性結膜炎。

紅眼病多是雙眼先後發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像進入沙子般地滾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有的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膿性,有時在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浸潤點。

紅眼病是怎麼引起的?紅眼病是什麼原因?

疾病 主要原因是腺病毒8 19 29 37型腺病毒 人腺病毒d組亞型 引起的一種傳染性強 發病急劇的病毒性結膜炎。感染途徑。2 紅眼病的主要感染途徑 紅眼病。該病主要是通過接觸傳播,最常見為眼 手 眼的傳播。另外置觸病人用過的毛巾 手帕 洗臉用具 電子遊戲機 電腦的鍵盤等,或到病人接觸過的泳池 浴池...

紅眼病治療方法,紅眼病怎治療

紅眼病沒什麼可怕的,這是因外界病菌感染引發的眼科疾病,方法還是多滴眼藥水,多讓眼睛得感休息,勤洗手。對衣物,毛巾也要進行消毒,這樣可杜絕二次感染的可能 療程一般是三至七天,對衣物及毛巾用品的消毒,現在有消毒烘乾毛巾櫃 平時也可多吹些涼茶 紅眼病 的 方法。紅眼病 多見於夏秋季。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

紅眼病治療,紅眼病最快的治療方法?

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 一般要求要及時 徹底 堅持。一經發現,立即 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 1周時間,以防 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 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 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如為細菌 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