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要多久才好,紅眼病多長時間可以好

時間 2022-12-07 23:10:05

1樓:明榮

紅眼病的恢復時間一般需要三周左右,如果部分病人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強或者感染的細菌毒力比較弱,恢復的可能會更快。這種疾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來的區域性炎症,一般表現為眼部的充血、眼屎增多、畏光、流淚,但是很少出現視力下降。

對於這種疾病的**,建議一旦發現需要及早選取敏感的抗生素藥物,控制區域性的炎症,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可以使用喹諾酮類的藥物,比如鹽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等。

在早期頻繁點眼,隨著症狀的減輕,再把眼水的頻率慢慢的降下來,直到疾病完全恢復正常。由於這種疾病是有傳染性的,所以在整個**期間,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避免接觸傳染。

2樓:劍經業

具體多少久 是要根據你的病情來判斷的,嚴重的可能還會**,重慶市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建議您,如果嚴重了 請及時去醫院**。

1、不要用餐廳提供的毛巾擦臉,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紅眼病。

2、紅眼病患者應適當隔離,在**前不要返回幼兒園、學校或工作地點,避免到歌舞廳、酒店、商場等公共場所,嚴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3、不要與別人共用毛巾或個人衛生用品,用流動水洗臉和手。

4、不接觸患者用過的洗臉用具、手帕及**使用過的醫療器具。

5、不要與他人共用眼部藥物、眼部化妝品和其他可能接觸眼部的藥品或用品。

6、不採用集體滴眼藥的方式預防眼病。

7、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觸控眼睛前後要徹底洗手。

8、日常生活中注意到最好不要用手觸控眼睛。

紅眼病多長時間可以好

3樓:網友

紅眼病不用藥15天左右會好哦,用藥得當再配合休息7天左右會好。

紅眼病發病第3天到第5天是最嚴重的時候,要注意了,氧氟沙星滴眼液,阿昔洛韋滴眼液 ,嚴重的話每一小時滴一次,兩個眼睛都要滴,即便有乙個眼睛是看起來正常,也要滴哦。先滴阿昔,過個十分鐘再滴氧氟,吃頭孢配合**,但別吃太多。

用醫用棉棒及時地清理眼屎,不要用毛巾擦臉,用餐巾紙擦完扔掉,不要碰東西,不要揉眼睛避免交叉感染多吃土豆,豬肉,枸杞。

紅眼病不是什麼大病,多注意休息!

4樓:劉

紅眼病自然病程大約7-12天,也有在7天內恢復的,**不當可轉為慢性。

紅眼病多久能好

5樓:眼睛之家

紅眼病屬於急性傳染性眼科疾病,配合好醫生的**,恢復還是很容易的。

一般情況一兩個禮拜就能恢復。 要注意手的衛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不要用髒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6樓:眼病診療中心

一般情況得一兩個禮拜 要注意手的衛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不要用髒手揉眼睛。

7樓:成都科健唯美

持續兩三個星期,過程很緩慢,要堅持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用眼藥水晚上用眼藥膏。

得紅眼病需要幾天才會好啊?

9樓:尤淑英巨嫻

一發覺眼睛有不妥,感覺紅眼病要來了,馬上看醫生吃藥打針。大概要乙個星期左右才可以好。

紅眼病三天後就會明顯減弱,眼睛舒服多了,也不會顯得特別紅了。

不過完全好的話還得乙個星期呢。

紅眼病最快要幾天才能好

10樓:一鳴

你好:紅眼病的病程一般在7~14天左右,但也有個別情況20多天才好的。紅眼病主要是消炎,使用醫生開的藥即可。

並且你現在是單眼發病,另外乙隻眼睛要注意,不要和患病的眼睛用同一條毛巾,以免被感染。紅眼病的護理也很重要,注意不要用手揉眼睛,眼睛有分泌物的時候,可用生理鹽水進行清洗。忌辛辣食品,忌菸酒。

正確的**是最關鍵的,紅黴素眼膏和氯黴素眼藥水定時上藥,注意,不要用紗布擋住眼睛,要使眼部保持通風狀態,每天定時用鹽水清洗眼部,注意衛生!按照這樣的話,很快病就好了!

紅眼病幾天能好

11樓:以明弱視論壇

你好,我是個眼科大夫,說說我的看法。

紅眼病雖然是常見傳染病,但是處理不及時也可以引起很嚴重的併發症,例如虹膜睫狀體炎,眼內炎之類也是有文獻記載的。

紅眼病要積極**,自然病程平均10天左右,也有人兩三天就渡過了急性期。有時欲速則不達,不如順其自然,安心規範**,只顧耕耘、不問收穫,也許很快就好了。

規範**:**開始後要一氣呵成,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沖洗眼睛可以加速**,這需要在醫院門診完成,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用硼酸水沖洗結膜囊,如果分泌物反覆出現而且多,次數可以增加到每日2~3次。

初期冷敷減輕炎症反應,紅腫消退一些後每天熱敷眼部數次,有利於加快消腫和**。

眼點眼藥水是必須的,一般使用氟哌酸或氯黴素滴眼液(急性期每1-2小時點一次),晚間塗眼藥膏如環丙沙星或四環素眼膏。也可口服中藥,常用瀉肺飲和銀翹解毒丸。

除了加快治好紅眼病,也要做好隔離,一是防止另眼感染,另外要保護好身邊朋友和家人別被傳染。你自己每次摸過眼睛都記得最好讓別人開啟水龍頭洗手。少去公共場所。

祝早日**!希望對您有幫助!

紅眼病多長時間好 20

12樓:京潤視眼科醫院

您好,紅眼病的療程在7-14天左右,有的人也可能會20多天會好。這種病具有傳播性,一定要注意用眼衛生,用醫生開的藥就可以。紅眼病的護理也很重要,眼內有分泌物時,不要用手揉眼睛,忌菸酒,忌辛辣。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3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急性卡他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一種常見的急性流行性眼病。其主要特徵為結膜明顯充血、膿性或黏膜膿性分泌物,有自癒傾向。通過接觸病人眼分泌物或淚水沾過的物品(如毛巾、手帕、臉盆等),與病人握手或用髒手揉擦眼睛等都會被傳染。

夏秋季節,因天氣炎熱,細菌容易生長繁殖,非常容易造成大流行。紅眼病的主要特點:單眼或雙眼結膜充血、有大量黏膜膿性分泌物,但一般不影響視力。

如果不及時**,有的則轉成慢性結膜炎。

在發病早期和高峰期做分泌物塗片或結膜刮片檢查,以確定致病菌,並做藥敏試驗。對分泌物多的患者,可用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結膜囊。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多種抗生素眼藥水滴眼,如10%磺胺醯醯鈉、0.

25%氯黴素、紅黴素液或新黴素等,根據病情輕重,每隔2~3小時以至每隔1小時一次;睡前塗抗生素眼膏,如0.

5%四環素、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防止眼瞼粘著,同時使藥物在結膜囊內保留較長時間。在併發角膜炎時應按角膜炎處理。**要及時、徹底,防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眼病,眼睛癢不癢。

什麼是紅眼病,紅眼病是什麼

俗稱的 紅眼病 即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 洗臉用具 水龍頭 門把 游泳池的水 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 學校 醫院 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紅眼病發病急,一般在感染細菌1 2天...

紅眼病治療方法,紅眼病怎治療

紅眼病沒什麼可怕的,這是因外界病菌感染引發的眼科疾病,方法還是多滴眼藥水,多讓眼睛得感休息,勤洗手。對衣物,毛巾也要進行消毒,這樣可杜絕二次感染的可能 療程一般是三至七天,對衣物及毛巾用品的消毒,現在有消毒烘乾毛巾櫃 平時也可多吹些涼茶 紅眼病 的 方法。紅眼病 多見於夏秋季。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

紅眼病治療,紅眼病最快的治療方法?

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 一般要求要及時 徹底 堅持。一經發現,立即 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 1周時間,以防 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 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 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如為細菌 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