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表示智商,EQ表示什麼呢

時間 2022-09-01 23: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

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2樓:改春桖

它是emotional quotient的英文縮寫。漢語意思是:「情緒智慧型」或「情緒智商」,簡稱情商。

它代表的是乙個人的情緒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之能力。簡單的來說,eq是乙個人自我情緒管理以及管理他人情緒的能力指數。 通常,在大型企業公司的面試上,都會測試情商

3樓:飛在撒哈拉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的縮寫 意思是:「情緒智慧型」或「情緒智商」,簡稱情商。

它代表的是乙個人的情緒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之能力。簡單的來說,eq是乙個人自我情緒管理以及管理他人情緒的能力指數。 通常,在大型企業公司的面試上,都會測試情商

智商 情商的英文縮寫,IQ(智商) EQ(情商) TQ(是什麼商?)它們的英文全稱分別是什麼?

暴走少女 iq tq。一 智商的概念 智力商數 intelligence quotient 簡稱智商 英語 iq 是通過一系列標準 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 認知能力 智力 的得分。由法國的 比奈 alfred binet,1857年 1911年 和他的學生所發明,他根據這套測驗的結果,將一般人的平均...

lQ和EQ的區別 除了IQ和EQ還有什麼Q

iq是智商 eq是情商。1 智商,即智力商數 intelligence quotient 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智商概念是德國心理學家施特恩 1914 首先提出的。2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

縱軸表示什麼,橫軸,縱軸各表示什麼

月似當時 縱軸表示垂直的數軸 y軸。通常,兩條數軸分別置於水平位置與垂直位置,取向右與向上的方向分別為兩條數軸的正方向。水平的數軸叫做x軸 x axis 或橫軸,垂直的數軸叫做y軸 y axis 或縱軸,x軸y軸統稱為座標軸。橫軸上的點的縱座標為零 縱軸上的點的橫座標為零。在任意的兩點中,如果兩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