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含義,信任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9-01 23:05:14

1樓:一桿到天亮

之前我對於信任的理解只限於兩方面,第乙個看書,第二個父母告訴的,簡單說一下,就是一件事能放手去讓別人幹,充分的相信其他人做事。剛來女生班的時候老師也跟我們講了要用信任的關係來維持整個班級體,我就以為什麼事都要放手去讓別人幹,當時我正好是衛生部長,用我對信任的理解把衛生幹的一團糟。每次幹事的時候總是相信的去讓乙個人幹乙個地方,而且很多時候都不會檢查,一直都沒有學到經驗,在之後我就對信任很不相信了,改變成了另乙個極端。

對什麼事都要插兩下手,讓其他人都感覺很煩。

這次老師給我們講信任,老師是在我們本該活動的那天講的,剛開始我就聽的很煩,而且還有點犯瞌睡。到了之後老師講到要給我們班立乙個規則的時候終於開始認真聽了,跟剛才完全是兩個樣,老師開始講了:「這個原則就叫信任,」接著老師用領導根性的方式把它分成了三個部分,努力,改進,理解。

努力,做的差沒有關係,只要你努力了,我們就會稱讚你,但如果你能做好但是你沒有盡全力我們就會鄙視你。舉乙個例子,假如說張三跑步很差,我們要6分鐘跑完,但是他要10分鐘跑完,但是他沒次跑的時候都盡量全力我就會佩服他。另外老師說了乙個,讓我們不再嘲笑別人的最好辦法,比如乙個人他體能是差,但他的文章寫得很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項,所以你如果想在自己不好的地方被人嘲笑,就用自己的長項去比別人的短項。

改進,人品不好,能力差可以,但如果改進了我們都不會說你,但如果你一直不改,反而更厲害了,那就是不被我們接受的。舉個例子,如:李四非常令人討厭,別人都不想跟他在一起,而他改了那我們都會很喜歡他,而如果不改,而且以此為榮的話,我們肯定不會在跟他交往。

理解,如果別人做了一件讓你很不舒服的事,用乙個理由去解釋他做的事情,跟自己的理由對比,舉個例子,有些人體質不好所以他跑步很慢,雖然盡了全力,但還是給自己的團隊輸了比賽,我們應該理解他。這就是理解,乙個團隊如果能互相理解,大家都能很快樂。

現在我對信任的重新理解後,才真正知道了我以前的想法根本不是信任。信任雖然就只有短短的幾個理念,相比我們以前的規則要少的太多了,但最近幾天我才發現什麼究竟是真正的信任。

2樓:90逅丿紫色憂鬱

要想取得別人的信任,就首先要信任別人

信任的定義是什麼?

3樓:燕子幫你解決它

回答信任,可以讓家庭更加和睦,可以讓愛情更加穩固,可以讓友情更加牢靠。因為有了信任,所有的感情,才越來越真,越處越深。它需要長久的接觸,它需要時間的考驗,它需要人品的鑑定。

才能夠毫無防備,收起戒心,才能夠交出真心,許下諾言。

親,信任的好處一可以讓自己結實到很多真心的朋友。相信別人才能獲得真實的朋友和夥伴,我們生活中要真心的結交到乙個人,一定要付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當然信任是第一位的,只有充分的信任自己的朋友對方才能感覺到你這個人的義氣情義,無條件相信別人這樣的人是值得結交很多真心朋友的。

壞處是自己容易上當受騙,導致自己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信任也是有風險的,所以選擇相信乙個人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觀察一下這個人品格。

親,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點點的懷疑,這種情況一般是在對方是處於讓你非常相信的時候才能做好,比如,深愛的那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之間相互依賴對方,渴望對方能做出自己滿意的事!

其實都是自己欺騙自己,

6樓:蟲哥說教育

是我給你足夠的信任,卻等不回你的回心轉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他辦事 自己放心。

信任的意義是什麼?

8樓:nc吧務匥

字典上說「信任」是:相信,敢於託付。盧曼曾給信任定義為:

「信任是為了簡化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也就是說有了信任,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才可以變得簡單。 乙個公司,就是乙個團隊,它的組合不是乙個人,是大家,連線大家在一起的是公司,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各司其職,但聯絡是千絲萬縷的,組織結構下的管理層的每個人,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沒有攝相頭的錄製,有的只是自己去做,沒有人跟著你,過程是自己撐控的,結果當然會有人知道,但好與壞已成定局,古語云: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信任的作用在於老闆不會在意你的過程和方法,不會干涉你的工作,只要結果對公司有利。信任的結果是你放心的去幹,不管你是在操作大額的交易,不管你是採購大額的材料,不管你是採用何種新異的管理手法。

信任、溝通、團結,企業的凝聚力的**,信任可以用行動代替溝通,用默契來減少成本。用心意相通來提高競爭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就是要理解、理解就是要信任。這兩者是互補的、、因為有了信任和理解,所以直接才這麼美好。信任,是給對方最大支援.

理解,理解是做人的基本,,不信任是乙個很不好的訊號。找個機會,坐下來,靜靜的把事情都說清楚。實在不能把事情說清楚,你也要時刻傳達乙個訊號給ta:

「請你相信我,並支援我」不理解也是不好的訊號。當ta向你道歉時,你應該去用寬容的心體諒ta

10樓:不愛

有說信任的意義就是,無論對方有沒有做過,都相信對方沒有做過,這才是對乙個人的信任,當然這不止是愛,也是自信

11樓:蟲哥說教育

是我給你足夠的信任,卻等不回你的回心轉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需要互相信任,才能成為好朋友情侶需要互相信任才會甜蜜夫妻需要互相信任才能白頭到老親人需要互相信任才能和睦相處

13樓:無丶道丶

你信任別人,別人就會信任你

14樓:小澀

如果連信任都不存在,那又如何說愛,信任是愛的必要因素,它不存在就沒有愛

記得採納啊

信任的含義是什麼? 10

15樓:hyn何以念

信任是他人的言bai詞、行為、承諾的可

du靠的可定的期望zhi,dao相信合作的另一方會自覺作回出對自己有利得事情答,而不會利用合作夥伴的脆弱點去獲取利益。這種信任是建立在對他人能力的信任或人品的信任的基礎上,體現了合作的一方對另一方的可靠性、誠實度有足夠的信心。但這種信任關係的缺陷就是一方要依賴於另一方,使得信任本身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和脆弱性。

我們信任別人,也就預示著我們必須承擔信任風險。對團隊中的信任,我比較贊同巴伯所說的第二種期望,即:對同我們一道處於社會關係和社會體制之中的那些人的有技術能力的角色行為的期望。

16樓:鴛鴦床上戲

在社會科學中,信任被認為是一種依賴關係。值得信任的個人或團體意味著他們尋求實踐政策,道德守則,法律和其先前的承諾。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信任就是不懷疑,認為對方絕對靠得住!

18樓:手機使用者

信任就是兩人間什麼事都互相商量,做什麼決定都會取得彼此的同意,什麼事都不隱瞞,對他的為人處事有信心,就算分居兩地也不會做對不起對方的事,

19樓:星之羽月之翼

不去私下調查,有疑惑直接開口問,相信他的解釋,給他私人空間

20樓:蟲哥說教育

是我給你足夠的信任,卻等不回你的回心轉意

信任的意思

21樓:破罐子說事

綜述:一指相信並加以任用。二指相信。

三指任隨,聽憑。四指意志堅定的將心託付。五指互相信賴,信任。

六指信任對方。七指互相信得過的人。八指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

九指儒家五常中的:禮智仁義信中的信。

出處:信任在《史記·蒙恬列傳》、《南史·荀伯玉傳》、《存孝打虎》等作品中都有記載。

引證:相信並加以任用。《史記·蒙恬列傳》:「始皇甚尊寵蒙氏,信任賢之。」

22樓:阿喬的情感中心

信任的意思就是說非常相信乙個人,它的近義詞就是相信就是說我對這個人非常的信任。那麼信任的反義詞就是說質疑,懷疑,身份,隔離,疏離。就是不相信的意思,就是說我對你說的話持保留意見,我不相信你說的話,我也不會信任你做的任何事情。

所以這就是信任的意思。

信任也可以變成成語,叫信任有加。就是說非常的信任他比任何時候還要信任他。或者是信任至極。

信任造句,就是說我非常的信任我的老師,他教學的時候非常的認真。指引著我前行。

23樓:真的及時雨

在社會科學中,信任被認為是一種依賴關係。值得信任的個人或團體意味著他們尋求實踐政策,道德守則,法律和其先前的承諾。

盧曼給信任定義為:「信任是為了簡化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

管理領域中對於人際信任的概念,無論是在人際間、團體隊間、組織間的層次上,均具備下列6項特色:

在現代社會體系中,無論從經濟上說還是社會生活,信任已經被賦予了新的含義:對可能存在的危機或者潛在的困難依然保持的正面期待,就叫信任。

24樓:單棄

相信對方的立場及所言所行,牢靠,十分放心

信任的含義是什麼

25樓:拍案三下

信任意思:一指相信並加以任用。二指相信。

三指任隨,聽憑。四指意志堅定的將心託付。五指互相信賴,信任。

六指信任對方。七指互相信得過的人。八指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

一、信任基本釋義:

1、相信並加以任用。

2、謂相信。

3、任隨,聽憑。

二、信任引證解釋:

謂相信。

艾青 《大西洋》詩:「我們信任他們,象信任自己的良心。」

三、信任用法示例:

1、爸爸為人坦率,大家都很信任他。

2、有的幹部弄虛作假,騙取上級領導的信任。

擴充套件資料信任近義詞:相信、堅信

一、相信

【詞語】:相信

【拼音】:xiāng xìn

【釋義】:互相信賴,信任。

示例:1、我相信,我的希望一定能夠實現。

2、此後他再也不相信算命先生的胡說八道了。

二、堅信

【詞語】:堅信

【拼音】:jiān xìn

【釋義】:指堅決相信,毫無疑問的意思。

示例:1、我堅信,在歷史發展的程序中,民主制必將取代君主制。

2、對世界的信任源於對人類的信任,即使我們並不完美,但仍然堅信人性本善。

26樓:燕子幫你解決它

回答信任,可以讓家庭更加和睦,可以讓愛情更加穩固,可以讓友情更加牢靠。因為有了信任,所有的感情,才越來越真,越處越深。它需要長久的接觸,它需要時間的考驗,它需要人品的鑑定。

才能夠毫無防備,收起戒心,才能夠交出真心,許下諾言。

親,信任的好處一可以讓自己結實到很多真心的朋友。相信別人才能獲得真實的朋友和夥伴,我們生活中要真心的結交到乙個人,一定要付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當然信任是第一位的,只有充分的信任自己的朋友對方才能感覺到你這個人的義氣情義,無條件相信別人這樣的人是值得結交很多真心朋友的。

壞處是自己容易上當受騙,導致自己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信任也是有風險的,所以選擇相信乙個人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觀察一下這個人品格。

親,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2條

27樓:星願老師

信任是指相信對方是誠實、可信賴、正直的。

信任概念由於其抽象性和結構複雜性,在社會學、心理學、營銷學、經濟學、管理學等不同的領域定義信任是不同的,仍沒有乙個統一的定義,但是達成共識的觀點是:信任是涉及交易或交換關係的基礎。

在心理學中,信任是一種穩定的信念,維繫著社會共享價值和穩定,是個體對他人話語、承諾和宣告可信賴的整體期望。

在實驗心理學中,信任是向他人暴露自己弱點的行為在實驗室環境中,信任是在博弈中作出合作性選擇的行為。

在傳播學中,信任是對他人知識、能力和善意的假設,認為對方是親近自己的,不會傷害自己的利益。

在廣告學中,信任存在於不確定的環境,是人與人之間或者人與組織之間通過積極**對方的行為,依賴對方,信任彼此會按照約定行動的信念。

在管理學中,信任是說信任方放棄了對被信任方的監督和控制的能力,寧願使自己暴露弱點處於具備風險的環境中,相信對方不會損害自己利益的信念。

信任的意思是什麼,信任的含義是什麼

不留餘地的相信某些人,就是可以把後背交給他的人 信任的含義是什麼 信任意思 一指相信並加以任用。二指相信。三指任隨,聽憑。四指意志堅定的將心託付。五指互相信賴,信任。六指信任對方。七指互相信得過的人。八指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一 信任基本釋義 1 相信並加以任用。2 謂相信。3 任隨,聽憑。二 信...

信任是什麼,什麼 造句信任是,造句

廢柴船長 信任是相信對方是誠實 可信賴 正直的 造句 1 爸爸為人坦率,大家都很信任他。2 有的幹部弄虛作假,騙取上級領導的信任。3 爺爺為人忠厚,鄰居們都很信任他。4 說話不實,辦事不牢,待人不真,別人怎麼信任他。5 爸爸為人忠誠老實,辦事穩妥可靠,深得領導信任。信任是什麼,什麼.造句 信任是 造...

什麼是信任,信任是什麼意思?

信任,就是當發生了一些讓你懷疑得事情時,你選擇了信任,不去猜疑 世界沒有了信任,人就會變了自私自利。 蟲哥說教育 是我給你足夠的信任,卻等不回你的回心轉意 情感瑣事 不講 不問是最好的信任 信任是什麼 寒晚竹閻巳 信任 是指相信而敢於託付。信任一個人有時需要許多年的時間。因此,有些人甚至終其一生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