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信任是什麼,如何獲得,信任的基礎是什麼?怎樣的基礎才能牢固?

時間 2021-10-19 12:20:21

1樓:綠萍也妖嬈

真誠以待,以心換心,這樣才能建立起來彼此之間的信任。

2樓:戚幼絲

記得有一句話:“信任真是件脆弱的東西,一旦贏得了,會給我們巨大的空間;而一旦失去了,就永遠不可能再恢復。”

事實上往往,我們總是不知道該相信誰,該怎麼樣去相信人,那些最親近的人可能會背叛我們,卻反而可能從陌生人那裡得到幫助與希望。

有人總喜歡問我:你覺得2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麼?我一般會毫不猶豫回答說:

信任,理解,寬容。信任排在第一位永遠。信任一個人有時需要許多年的時間,因此,有些人甚至終其一生也沒有真正信任過任何一個人。

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夠討你歡心的人,那是毫無意義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見到的每一個人,那你就是一個傻瓜;倘若你毫不猶疑、匆匆忙忙地去信任一個人,那你就可能也會那麼快地被你所信任的那個人背棄;倘若你只是出於某種膚淺的需要去信任一個人,那麼旋踵而來的可能就是惱人的猜忌和背叛;但倘若你遲遲不敢去信任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永遠不能獲得愛的甘甜和人間的溫暖,你的一生也將會因此而黯淡無光。

雖然說起來這麼簡單,可是真的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又有多少人這樣做了呢?所以感情總會多了許些猜疑,爭吵,無聊的冷漠,到最後只會是無言的結局。真的真的,有時候我很想去相信你,我真的很不想去想那些無聊的事。

可是,又讓我怎麼去忍受?於是我想,是不是信任是不是也是有底線的,那麼我們的底線又是什麼呢?

或許真的是我不夠自信,所以導致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雖然不希望這些可怕的事情發生,但它就像幽靈一樣,總是被我發現絲毫的苗頭,面對如此複雜的變故,我茫然了,我開始學會生氣,我開始學會對著你發脾氣,於是我開始選擇懷疑。

戀愛中的人都是小孩子,都很孩子氣,沒有理智的大腦,沒有情緒的思緒。有的只是一種衝動與臆想。人生短短就幾十年,為什麼對別人都很寬鬆,對自己愛的人那樣苛刻呢?

愛他就要信任他,但愛到極點卻又開始懷疑,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他的一動一靜你會相信嗎?可能我們會因為怕失去,所以有了很多的是是非非,愛情裡,信任與真愛是缺一不可的,如果她們其一不在你的心中,這份感情也會很快走到盡頭

信任裡不一定有愛情,但愛情裡一定需要信任

信任是愛情的基礎,失去了信任,這份感情怎麼可能長久?兩人只能越來越累,直至離開。其實,如果愛上的,是一個人對你的愛,而不是這個人本身,那麼他是否真的愛你就會成為你每天想要證實的東西,如果真正愛上了一個人,他是否愛你就會變得不那麼重要了,你愛他,就已足夠,所以,懷疑別人的愛,其實是懷疑自己。

悲哀的是未曾被信任過,更加悲哀的,是那個原本相愛的人眼睜睜的看著別人踐踏自己,卻從未伸出過援手斬釘截鐵說句公道話。

一段段感情在彼此的不信任中泯滅,只是我們沒找到彼此信任的底線是什麼。或許我恨我自己,或許我懊惱。但是我不會後悔,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夠彼此信任。

戴維威斯格特說: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你有義務去信任另一個人,除非你能證實那個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權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

總是很輕意的就放棄了,於是,仰頭深深呼吸一口加雜著絲絲含著水氣的空氣,睜大眼睛,眼裡卻是不再蔚藍的天空,那一朵朵似聚又散的烏雲,雲要飄的方向也是未知定數。

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思維總是會出現斷點,動作也跟著停止!沒了思想就沒了行動。有時自己都不懂自己,應該很樂觀向上的,卻經常是憂鬱的扮演者,總在不知覺中陷入太多無奈的遊離緒絲,輕易的讓它包圍著自己,**自己。

很想努力地、堅定地去做一件事情,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至少我不想後悔。就某歌所唱:“在路上,只為了證明自我的存在,在路上,只為了生命的遠行,為自尊的生存。

”可一次次的承認失敗後,慢慢的對事情不再執著,隨意的丟棄了覺得非常愛的玩具,終於有一天發現找不到了原本最真,最想堅持的自己了。也許就這樣心裡才蔓延著遺憾。

狂莽的尋找自我,靈魂急速逃離於身體魂遊異界外,留下的只空空的一具軀體,遊蕩在人世間。去向何方,不曉得

3樓:二龍山民

最基本的信任建立在溝通之上,夫妻或朋友之間只有互相溝通、互相真誠,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做到互通有無,才能建立起夫妻或朋友間的基本信任度!

4樓:葉落辰

說話做事方面要守信,這是最基本的做人原則

信任的基礎是什麼?怎樣的基礎才能牢固?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個人品行佔的多點,品行好信任就多點吧,但是有的人受過創傷,對自己的老婆極度的不信任,即便女人已經做的很好了,我就見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的基礎是言行,說出來的話沒有謊言,行動上沒有虛的.言行是個人修養人品的綜合.夫妻間的信任建立在瞭解上,只有徹底洞悉瞭解對方的基礎上才能牢固.

7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就是要理解、理解就是要信任。這兩者是互補的、、因為有了信任和理解,所以直接才這麼美好。信任,是給對方最大支援.

理解,理解是做人的基本,,不信任是一個很不好的訊號。找個機會,坐下來,靜靜的把事情都說清楚。實在不能把事情說清楚,你也要時刻傳達一個訊號給ta:

“請你相信我,並支援我”不理解也是不好的訊號。當ta向你道歉時,你應該去用寬容的心體諒ta

8樓:芙蓉挽月

信任的基礎是彼此相識相知,彼此瞭解,能夠互相包容。

兩個人十分默契,無需多做解釋,無需過多言語,通過眼神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並且彼此都深愛對方,願意默默為對方付出,不計得失,這樣的基礎才能牢固。

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的信任應該建立在坦誠相待的基礎上,坦誠和真誠是互信的基礎。坦誠,是做人的基本標準和人格魅力,而真誠是溝通的橋樑,是坦誠的昇華,坦誠,可以讓雙方互信,而真誠卻可以打動甚至感動對方。夫妻之間,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但這種空間最好是在坦誠的基礎上並且是透明的。

坦誠相待,真誠相對,並且有透明的空間,這樣的情況下建立起來的信任基礎應該能經得起任何的風吹雨打。你能問這樣的問題我想你是很重視夫妻間的這種互信的,相信只要用心去做,用心去經營生活,生活也一定會更美好的。好人好運,祝你好運開心每一天!!!!

10樓:高談闊論慢生活

信任的基礎到底是什麼?聽一聽資深管理培訓講師,是怎麼來點評的吧!

信任的基礎是什麼

11樓:あyi笑の拂袖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出於什麼目的的話,還何談“信任”兩字。我覺得對一個人的信任的前提是:你知道了解這個人的秉性,相信此人對自己是無害的。

就像自己的父母,不管他們如何責罵我們,都是出於善心。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是相互的,只要這個人有一定的品德素養。你對他產生信任,同樣他也會回已你信任度。

反之,出於某種目的的信任,要我說那跟本稱不上信任,只是交換的某利益吧。

12樓:願天堂

人與人相處的時間是相互信任的基礎,如果你不瞭解對方,沒有和對方相處過,就不相信對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往,是人就得與人相處交往,既要交往就得信任

信任的基礎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就是要理解、理解就是要信任。這兩者是互補的、、因為有了信任和理解,所以直接才這麼美好。信任,是給對方最大支援.

理解,理解是做人的基本,,不信任是一個很不好的訊號。找個機會,坐下來,靜靜的把事情都說清楚。實在不能把事情說清楚,你也要時刻傳達一個訊號給ta:

“請你相信我,並支援我”不理解也是不好的訊號。當ta向你道歉時,你應該去用寬容的心體諒ta

同類之間的惺惺相惜,這麼說也不太好理解。

信任的基礎建立在雙方的初步印象較好,能夠以誠相待,互相尊重,然而當今社會能夠真正委託以信任的人越來越少了。信任同時建立在物資的基礎上。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信任另一個人,也有權力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而信任度就取決於情感的深淺與物資的多少。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人和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是什麼?

15樓:stan吳雨

信任就是信任。那有什麼基本的。有一點猜忌都不能叫信任。你定位就定錯了。

16樓:fly彳亍孑孓

給彼此留一點私密的空間

17樓:我想我很好

除了錢,還有嘛、有借有還嘍

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出自什麼

18樓:我是百白度度

這個是複製貼上過來的:在網上為樓主找的喲!

信任,是相信並敢於託付。信任的意義就是在一起能快樂。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種連線人與人之間的紐帶。

就生命而言,人的本性是無我的,無私的,而被生存和發展帶來了自我與自私。生存和發展必然需要信任,而信任與自我、自私是矛盾的。因此,人與人之間並不是人性的自然的信任。

我們需要信任,是我們所追求的被認同和尊重的人生價值所決定的,至少在我們的意識層面需要信任而得到快樂。那麼,信任就成了一種無形的物資,物資創造了大腦,大腦創造了過去和未來,過去和未來帶來了慾望。當信任變成一種慾望時,就有了一個欲求的過程,也就是能證明而得到的過程。

當信任不是目的而是一種過程時,我們的思維模式所肯定的並不是目的而是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能開始證明的就是情感。也就是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度是0,是由於摻進了情感,才能開始這個證明的過程。

生存源於物資,發展需要物資,情感與物資已經密不可分。只要情感無需物資至少是對生命的不負責,只要物資不需情感至少是對人性的侮辱。所以,信任同時建立在物資的基礎上。

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信任另一個人,也有權力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而信任度就取決於情感的深淺與物資的多少。

如果僅就情感去信任一個能讓你歡心的人,那是毫無意義的,至少會影響物資而衝緩發展;如果僅就物資去信任一個能暫時讓你舒適的人,那麼隨之而來的就是那個人的背棄,至少旋踵而來的是猜忌和矛盾。如果遲遲不敢去信任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那麼你永遠不能獲得愛的甘甜和人間的溫暖,至少你的一生將會黯淡無光。

因此,在生活中我們要內斂情感,明銳理智,在信任與被信任同時提升的情況下,我們才能獲得情感與物資上的雙重快樂,才能更好的生存和良性的發展下去,才能更高更快的實現我們人生的價值。

19樓:

她對我好,我就想對他好

如果兩個人之間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了,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別說這問題。你自己絕對也有問題。

別說兩個人。 先說自己。 你怎麼說?。

信任不是靠對方的。 要靠自己說到做到。相信對方。

或者對方偶爾會給你開小差。但是你也可以。有的時候謊言是善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 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 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 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 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 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一個人也不會孤獨。

怎樣才能重新獲得信任,如何讓自己重新信任一個人

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信任可以恢復原樣嗎?取決於信任方是否願意,被信任方是否誠意,信任主客體的態度是先決條件。再次感受到誠實,能力和價值的相似性是修復信任的充分條件。值得信任是一種品質 善意讓信任者確信被信任不會傷害自己且會保護自己的利益,因而願意信任對方。如何獲得信任?相信是獲得信任的前提 分享和...

信任的含義,信任的定義是什麼

之前我對於信任的理解只限於兩方面,第乙個看書,第二個父母告訴的,簡單說一下,就是一件事能放手去讓別人幹,充分的相信其他人做事。剛來女生班的時候老師也跟我們講了要用信任的關係來維持整個班級體,我就以為什麼事都要放手去讓別人幹,當時我正好是衛生部長,用我對信任的理解把衛生幹的一團糟。每次幹事的時候總是相...

信任的意思是什麼,信任的含義是什麼

不留餘地的相信某些人,就是可以把後背交給他的人 信任的含義是什麼 信任意思 一指相信並加以任用。二指相信。三指任隨,聽憑。四指意志堅定的將心託付。五指互相信賴,信任。六指信任對方。七指互相信得過的人。八指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一 信任基本釋義 1 相信並加以任用。2 謂相信。3 任隨,聽憑。二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