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兔子,兩隻後腿瘸了,而且還一直拉稀。這是怎麼了呢

時間 2021-10-19 12:21:21

1樓:寵吾樂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到寵物醫院拍片。這樣就能看到是兔子後腿是否受傷及受傷部位。

再者就是看腳是否有力,如果拖著走,就是骨折了。骨折後,兔子的腿會發熱腫大,手輕輕摸兔子的腳爪,小兔無蹬力。骨折的兔兔首先要安撫情緒,待在安靜的地方,找些木板或厚紙板將兔子的患肢固定,不要讓兔子再移動。

受傷的兔兔通常痛得無法進食,這時候可以餵食葡萄糖水,可以保持兔子的體力。

兔子拉稀

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化小兔子身體受不了,還有可能是因為兔子的身體遇上了什麼問題或者是兔子的飲食不是很恰當。這個時候,主人要密切觀察兔子的狀況,及時處理小兔子遇上的各種問題。

1、可能天氣變化太大

如果天氣變化太大了,兔子的身體可能是會受不了的。這常見於一些年齡比較小或者是身體體質比較弱的小兔子。當主人發現兔子有拉稀這樣的情況的時候,要記得給兔子做好保暖的措施,在天氣發生變化的時候,及時給小兔子墊上一層比較厚的柔軟墊子。

不讓小兔子的腹部直接接觸冰冷的地面,這樣兔子就不容易因為天氣變化而出現拉稀的情況。

2、可能兔子飲食不恰當

如果小兔子飲食不夠恰當的話也是有可能會出現便便不正常的情況的。小兔子的飲食上應該是以含纖維量高的食物為主的,但是有一些兔子主人也會給小兔子準備一些含澱粉量比較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就不夠適合兔子了,如果強行讓兔子吃,可能兔子的身體耐受不了,會出現嘔吐、拉肚子之類的情況。所以主人平時在給小兔子餵食的時候,要記得認真準備適合的,比如含纖維量較高的生態兔糧、新鮮果蔬等。

3、可能兔子身體有問題

如果小兔子的身體有什麼問題,比如腸道有問題或者遇上球蟲,這個時候主人可能也會看到兔子拉便便的時候出現種種異常,不要心急,此時可以帶小兔子到醫院好好處理,醫生會幫忙檢查兔子遇上的問題。主人在家裡的時候要仔細照顧。

2樓:正在輸入

如果拉稀比較嚴重,有可能會造成兔子體力不支,站不起來。

還要檢查下腿上有沒有外傷或者疼痛。

我家兔子前腿不知道為什麼瘸了,莫名其妙的叫,今天後腿也走不了了,不吃兔糧,只喝水,就趴著?

3樓:橙哥太善良

是生病了吧,比如神經功能障礙,或者腦部病變,建議帶去寵物店檢查

4樓:

這個應該不是腿的問題,可能是病毒引起的,有寵物醫生的話可以去看一看

我家有兩隻兔子,一隻大一些,養了兩個月左右,小的後來才養的

兩隻母兔和兩隻公兔都可能有騎跨行為。3,4個月以上的兔子比較容易分公母,公兔子會有 尿道口扒開會有一長段肉伸出來。倉鼠比較容易分公母,尿道口和 離的很近基本是挨著的,那就是母的,尿道口和 遠的就是公的,你比較一下,就能看出來。如果經過比較,你家那兩隻一樣,那就是同性的倉鼠。一般來說到了發情期,同性倉...

這兩隻鸚鵡是一公一母嗎?這兩隻鸚鵡是公的還是母的?

左側是牡丹 右側的虎皮鸚鵡 他們不能在同乙個籠子裡的!沒養過牡丹 養過虎皮鸚鵡的 好像的成年雌性 牡丹鸚鵡不知道的。不同種類的鳥不要在乙個籠子裡!比如虎皮,牡丹,玄鳳不要養在同乙個籠子裡,牡丹的性情暴躁,常常會啄傷虎皮和玄鳳,而玄鳳和虎皮相比,玄鳳被虎皮啄傷的幾率也較大,上次我還看到貼吧裡有人家的玄...

我家的兩隻虎皮一隻鼻子桃紅色,一隻鼻子藍白色是一公一母嗎

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沒有 提供判斷虎皮公母的一般規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虎皮鸚鵡判斷公母主要依據鼻翼顏色,現把判斷虎皮公母的方法給您,將來自己可以判斷 公鳥 根據不同品種有的蠟膜是藍色有的蠟膜是桃紅色 紫色 幼鳥的時候呈肉紅色,成年後為藍色,發情期顏色加深 一般,年齡越大,臘膜顏色越深。公鳥一生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