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和車床導軌哪個容易發生疲勞破壞?為什麼

時間 2022-08-02 17:00:06

1樓:甯強山裡人

齒輪了,因為齒輪接觸是線接觸,而導軌接觸是面接觸,面積越小壓強越大,所以容易發生疲勞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齒面嚙合處,特別是分度圓直徑處

車床導軌經常使用部分

是金屬就存在疲勞損壞,這是因為金屬內部結構並不均勻,從而造成應力傳遞的不平衡,有的地方會成為應力集中區。與此同時,金屬內部的缺陷處還存在許多微小的裂紋。在力的持續作用下,裂紋會越來越大,材料中能夠傳遞應力部分越來越少,直至剩餘部分不能繼續傳遞負載時,金屬構件就會全部毀壞。

金屬疲勞原理是:金屬在一定振幅下能承受多少次的震動,超過這個次數就超過了金屬的疲勞極限,就會發生變行 如果振幅很大,就直接產生變形了,如果振幅很小,次數就可打到無限次

金屬疲勞 在交變應力作用下,金屬材料發生的破壞現象。機械零件在交變壓力作用下,經過一段時間後,在區域性高應力區形成微小裂紋,再由微小裂紋逐漸擴充套件以致斷裂。疲勞破壞具有在時間上的突發性,在位置上的區域性性及對環境和缺陷的敏感性等特點,故疲勞破壞常不易被及時發現且易於造成事故。

應力幅值、平均應力大小和迴圈次數是影響金屬疲勞的三個主要因素。

齒輪和車床導軌比較,哪個容易發生疲勞破壞,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輪和車床導軌比較,哪個容易發生疲勞破壞,為什麼?

相比還是導軌容易疲勞。(1)導軌經常受鐵屑和拖板的擠壓產生劃痕,(2)導軌上潤浮滑油不能長久保持。(3)導軌的材質硬度低。

(4)特別是在車頭箱附近的一般導軌經常會受到工作的碰撞而磨損。(5)由於車床車削的工件長度不一造成導軌磨損來平均,離車頭箱近的地方先磨損。

(6)齒輪硬度高、在箱體內不可能有碰撞、潤滑油不會斷、齒面是交替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它主要承受交變載荷,會容易導致疲勞破壞.而導軌主要是磨損.

5樓:竇曜敖蕤

絕對是齒輪了,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比如在加工大螺距時,正反轉會給他帶來很大負荷的壓力。而導軌你用什麼方式都不可能達到多高速的摩擦。但是也有列外。

如果沒有經常進行維護,導軌磨損也很快的,尤其加工生鐵和黃銅過後。

齒輪和車床導軌比較,哪個容易發生疲勞破壞?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齒輪了,齒輪是線接觸,還要傳遞動力,相比之下區域性受力很大而且很頻繁。

車床膠木齒輪經常壞是什麼原因?

7樓:偉哥易中天意

車床膠木齒輪是過橋齒輪,就是保護工具機的,膠木齒輪在兩個齒輪箱中傳遞扭矩,當超過一定載荷時,就率先損壞膠木齒輪,導致裝置故障,從而保護了齒輪箱。而且膠木齒輪容易更換,提高了整個工具機的工藝效能。在受到強大外力大負荷時會打齒,大負荷還與加工人為切削量大因素,也有車床齒輪搭配間隙過緊過鬆及齒輪安裝軸及上下軸彎曲變形造成。

笛子和簫哪個容易學

李丹辰 笛子比較好學一些。其實笛簫本是一家,是一對密不可分的孿生兄弟,笛子主要是以練習技能方面見長,簫是以練習吹笛子時需要的內氣功為主,笛子音色亮麗,適應主外,簫所發出的聲音較笛子來說就小多了,更適宜在家中練習使用,因此把簫比做內務部長也不為過分。吹笛子的人練簫原本是為了更好的控制氣息和練好內氣功,...

散打和泰拳哪個容易上手,泰拳和散打哪個比較厲害

散打 泰拳 比較相近的 不過看你們教練了 有的中國泰拳教練對於抗擊打練得不多 那就不如去練散打的地方 而且 你就算是跟很專業的泰拳教練練了 你平時不打架不怎麼的 練著個太傷身體 以後你就知道了 還不如直接練練散打 好用 實用 泰拳沒有摔法,相對來說比散打技術更簡單些,也好學些。但簡單並不等於不厲害,...

suv和轎車哪個更容易暈車

宗政志強偶仙 現在國人們的生活水平都比以前都要好多了,汽車成為了很多家庭的一項重要開支,與歐美國家不同,國人買車在乎的是一家人使用,不單單是為了自己的上下班方便,也會顧忌老人和孩子的出行,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汽車,顯得至關重要,市面上的汽車種類很多,比較熱門的車型,應該屬suv和轎車了,這兩種型別的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