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食容易長胖嗎,吃公尺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時間 2022-07-19 06:55:06

1樓:

吃麵食不易令人發胖。

吃麵食不會發胖方法:

1、多吃粗糧麵食

白面過分精細、進食速度過快、消化速度過快、飽腹感弱,經常吃會令人發胖。而粗糧面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能控制血糖,是**主食的乙個絕佳選擇。

2、麵食要在早午吃

麵食主要為人提供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白天人的活動多,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多。早上或中午吃麵食能夠提供人體充足的能量,讓人精力充沛。

晚上的時候,人的活動量減少,需要的能量也減少。人們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麵食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3、少放調料

吃麵條、吃餃子的時候人們都喜歡沾各種調味料。調味料能夠讓麵食變得更加美味,但同時也讓麵食的熱量增添不少。做麵食時少放鹽油,更不要油炸。

吃麵食的時候,少沾調料。這樣既健康又能避免肥胖。

吃公尺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2樓:冷事百科

吃公尺飯和饅頭那個更容易發胖?

3樓:科普中國

吃麵還是吃公尺的發胖原因是因人而異的。

公尺飯和麵食是大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甚至決定著這餐能不能吃飽。

近日,又有傳言說「吃麵食比吃公尺飯更容易發胖」,嚇得一些**人士和愛吃麵食的小夥伴都不敢好好吃飯了。這場關於公尺飯和麵食的爭論真的如傳言所說嗎?看完這篇你就可以放心吃了。

吃麵食比吃公尺更容易發胖?

熱量及營養價值

中華飲食文化璀璨多彩,單純說公尺飯和麵食太過籠統,為了更有針對性的比較,我們以大公尺飯和小麥粉製成的麵條為例。

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國食物成分表》(2015版)顯示,同等質量的公尺飯和麵條,公尺飯的熱量比麵條略高一點。然而通常感覺麵條更「管飽」,麵條和公尺飯的攝入量不同。因此,要比較熱量還要引入另乙個因素——飽腹感。

飽腹感澳大利亞關於飽腹感指數(si)的研究發現,高蛋白、高纖維、高水分的食物會產生較強的飽腹感。麵條比公尺飯的蛋白質和水分含量高,因此飽腹感更高。

乙個成年人每餐大約需要150g麵食(160大卡),而公尺飯約200g(230大卡),折算下來公尺飯熱量更高。因此,相對而言吃公尺飯更容易發胖。但不同產地、品種、等級的食物原料,營養成分也會有所差別,且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所以吃公尺飯還是麵條更容易發胖也會有所不同。

怎樣吃公尺麵才不會發胖?

適量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薦成年人需每天攝入谷薯類食物250~400g,其中全穀物和雜豆類50~150g。因此只要控制公尺和麵的食用量在150g以內,熱量約1200卡路里,不要暴飲暴食,是不會發胖的。

多樣化谷薯類食物品種數平均每天3種以上,每週5種以上,稻公尺、小麥、大麥、燕麥、黑麥、黑公尺、玉公尺、裸麥、高粱、青稞、黃公尺、小公尺、粟公尺、蕎麥、薏公尺等,如果加工得當均可作為公尺和麵的原材料。

粗細搭配

我們通常吃的公尺和面都是精糧製成,然而精製的過程中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失。因此,公尺和麵最好搭配燕麥、粗糧等一起食用,補充b族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

除了明智的飲食習慣外,適量的運動也是防止發胖的重要途徑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體質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吃麵條容易胖嗎

5樓:亦舒堂

因為是含澱粉的,會轉化為糖份,就會發胖的。麵食和肉類一起吃會容易發胖。

6樓:縱順歐玉石

胖不胖跟人的體質有關,有的人啥都吃就是不胖,有的人只喝水還會發胖,所以啊,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運動就運動,瘦了漂亮,胖了也活的開心嘛

7樓:神丶雨祭丨

不會,但是要適量,因為主食一般喊糖量比較高。想控制體重可以適當多吃水果增強鍛鍊。

8樓:樂凱撒

經常吃夜宵就很容易胖

9樓:苟啟光黛

胖與不胖真的就那麼重要嗎?想吃就吃,幹嘛要虐待自己的胃呢?

吃麵食比吃公尺飯更容易長胖嗎?

10樓:娛樂嗨起來撒

哪種飲食導致要命的脂肪增多?

11樓:進擊的巨人

吃公尺飯還是吃麵,主食的選擇不外乎這兩種。陝西人更偏愛吃麵食,不過,坊間有乙個傳言——吃麵食比吃公尺飯更容易發胖,以致於很多喜歡麵食的人吃麵時候便多了些心理障礙。對此專家表示,麵食與公尺飯的熱量相比相差無幾,麵食更容易吸收,不過建議在吃麵時多搭配菜品會更健康。

麵食與公尺飯的能量與脂肪相差無幾。單純說公尺飯和麵食有些籠統,公尺飯包括大公尺、小公尺、糯公尺、粳公尺等,麵食的原料也有小麥麵粉、玉公尺麵粉等等。為了能夠更加清楚地分析,在這裡我們就既定麵食的原料為小麥麵粉,而公尺飯則為大公尺飯。

人之所以會長胖,是因為體內積蓄了脂肪而無法消耗。而脂肪的積累則是由於攝入的能量過多,人體卻沒有足夠的途徑去消耗這些能量,久而久之,脂肪會逐漸儲存到脂肪細胞裡面,促使人慢慢變胖。

「兩種食品進行比較,影響因素有很多,並不能一概而論。但如果單純從營養構成方面來說,公尺飯和麵食的食物成分並沒有相差太多。」在食物的所有營養元素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含量容易影響脂肪積累,而公尺飯和麵食在這兩種營養元素上的差異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資料顯示,每100克麵粉中營養成分包括熱量366大卡,脂肪2.2克;每100克大公尺中營養成分包括熱量347大卡,脂肪0.8克。

從資料上看,同等質量的麵粉中的能量與脂肪都大於公尺飯中的含量,可在人體一日攝入量中,這個差距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甚至可以忽視。因此,同等質量的麵食與公尺飯中所含能量相差不大,如果僅從營養構成來說,不能認定吃麵食比吃公尺飯更容易胖。

其實對於疲勞的上班族來講,饅頭比公尺飯更適合。酵母發酵不僅讓麵食味道好,還提高了它的營養價值。

國外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對抗疲勞和緩解壓力有顯著作用。饅頭中有比大公尺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們具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阻斷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從而可以緩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

12樓:延鑫虎清華

1、主食的選擇。實際上由上述對比可以看出,公尺飯中的熱量含量雖然相比麵條略高,但是兩種的差距不大,如果十分在意,那麼選擇麵作為主食相對而言長胖可能性較低。

2、副食的搭配。面和公尺飯作為主食的同時還會有副食的搭配,實際上高熱量食物通常來自副食。例如油炸食品、菜餚等,因此選擇麵和公尺飯的同時更要注意副食的選擇。

3、不能因為公尺飯熱量較高就不吃公尺飯。提倡每天適量吃一些公尺飯,因為碳水化和物時保證新陳代謝率的必須品,而且公尺飯內含維生素b族,也是人所需要的。目前的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法(就是只吃蛋、肉不吃任何澱粉類主食)並不合理,增加肝臟負擔,還導致營養不均衡,脫髮就是乙個症狀。

13樓:功時貝越澤

我跟同學的經驗是,上大學的時候都吃公尺飯,結果都瘦了,麵食可能吃麵條也會瘦吧

14樓:詩嬋薛莉莉

人體發胖有很多原因,但從飲食方面來說,要看你的熱能總攝入量。只要你攝入的熱量能消耗掉,就不會發胖。

15樓:所琬哀怡君

吃麵食不一定會比吃公尺飯發胖。我是山西人,幾乎每天吃麵食,但是就是吃不胖,一直就是瘦瘦的。我覺得胖瘦是由個人體質決定的。

16樓:

似乎一碗面等於兩碗公尺公尺飯和麵食在這兩種營養元素上的差異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17樓:鳳漫望晴雪

是的,因為麵食的熱量比公尺飯熱量高

18樓:蠟筆小新快樂

人之所以會長胖,是因為體內積蓄了脂肪而無法消耗。而脂肪的積累則是由於攝入的能量過多,人體卻沒有足夠的途徑去消耗這些能量,久而久之,脂肪會逐漸儲存到脂肪細胞裡面,促使人慢慢變胖。

19樓:屈儂御冷

麵食分很多種,白公尺飯和

饅頭的話

兩者之間熱量差不了多少,,可是麵包,還有加肉的麵條,之類的話麵食絕對熱量高很多,所以更容易發胖,.這也得看吃的量.

20樓:天晴

我吃公尺飯會胖,吃麵食就不胖,不知道為什麼,一口飯都不敢吃,天天吃麵條饅頭,都饞死我了

21樓:穎寶的貓

麵食與公尺飯的熱量相比相差無幾,麵食更容易吸收,不過建議在吃麵時多搭配菜品會更健康。

22樓:吹氣球小男孩

而脂肪的積累則是由於攝入的能量過多,人體卻沒有足夠的途徑去消耗這些能量,久而久之

2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那跟人的體質是很有關係的吃麵食比吃公尺飯更容易長胖

24樓:就是這個範兒

「兩種食品進行比較,影響因素有很多,並不能一概而論。但如果單純從營養構成方面來說,公尺飯和麵食的食物成分並沒有相差太多。」浙江醫院營養科副主任陳潔文介紹,在食物的所有營養元素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含量容易影響脂肪積累,而公尺飯和麵食在這兩種營養元素上的差異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25樓:能文婁虹玉

嗯,吃麵比吃飯更容易長胖,特別是在晚上吃。

26樓:卡卡緹的球球包

看個人體質的呀,吃什麼都好。能吃是福。我覺得吃什麼這些都是主食,不是說吃主食容易發胖,同樣吃麵食,吃公尺飯的人沒感覺有瘦的,也有胖的,要看你同時吃了什麼東西。

比如說你吃了正餐之後,你還喜歡吃炸雞呀,肯德基裡面的所有東西呀,碳酸飲料啊,各種各樣的薯片啊,零食啊,薯條啊,你都愛吃,那你肯定比別人容易發胖啊。如果你想自己不發胖,那你肯定正常的吃三餐之後,然後要鍛鍊身體呀,每天適當的鍛鍊一兩個小時,你肯定比別人苗條健壯的。

27樓:夔恰子

其實是有關係的,似乎一碗面等於兩碗公尺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聯絡的,看南北方人的差異就是了

29樓:無法說服我

那跟人的體質是很有關係的。

麵食吃多了會長胖嗎

30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31樓:桐天元勇

麵食相對是比較容易消化的,營養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公尺飯比較不容易消化,因此一般而言,北方人比南方人高大結實一點,不過也是跟個人體制有很大關係的,如果你是很注意身材的人,建議還是少吃麵食為好,不過偶爾吃一下也是沒關係的。

如果過分地依賴麵食,會胖

從代謝角度講,麵食主要成分是澱粉,屬於醣類食物.其引起發胖的程度介於其他兩類蛋白類和脂肪類之間.無疑,脂肪類食物,如肥肉及一些軟體動物,熱量高,是最容易引起發胖的,不宜多吃.

就麵食而言,一日三餐視活動量多少進食,是有益健康,而不會發胖的.如果打算節食,建議多食用些水果蔬菜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增強飽腹感,並注意蛋白質食物的攝取,以維持機體所需.適量減少麵食攝入,可以有效控制體重

32樓:低調太虛偽

會的,麵食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如果過多的食入就會導致身體長胖。

1、麵食容易造成碳水化合物過量

麵食根公尺飯比起來確實更容易消化,並且,單位質量的公尺飯比饅頭、餅等麵食的含水量多。因此,如果一次性不知不覺地吃進很多麵食,就明顯意味著碳水化合物過量。而碳水化合物攝入過量,過多的糖元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並且形成習慣。

如果是晚餐中食用了過多的麵食,就更容易造成脂肪的囤積了。

2、吃少量麵食對身體好

麵食根公尺飯比起來,含有更多的維生素b1、b2,蛋白質,以及鈣、鐵、磷,麵食溫補養人,吃少量麵食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但千萬避免一次性多吃,晚餐盡量不吃麵食。

**者應當小心麵食這種一不小心就熱量攝取過多的食物,尤其是西式甜點,除了麵粉,還隱藏了過多的黃油和糖。那麼,對於這種超級發胖食品,不管它們多麼美味,想**的朋友還是敬而遠之吧。

吃麵食是不是更容易發胖。吃麵食容易長胖嗎

一般來說,吃公尺飯比吃麵條更發胖。公尺飯和麵條都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一種,都含有澱粉,因此大家一般主食都是以公尺飯 麵條為主,很多人在 期間最關心的是公尺飯和麵條哪個更發胖,總的來說還是吃公尺飯更發胖。質量相同的公尺飯和麵條放在一起,麵條含有的熱量更高,而且麵條的蛋白質含量是比公尺飯更低的,碳水化合物的...

運動後吃麵食會胖嗎,吃麵食容易長胖嗎

乙個世界的海角 運動後吃不會胖。麵食是指主要以麵粉製成的食物,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種類的麵食,中國主要有 麵條 饅頭 拉條子 麻什 燒餅 餃子 包子等,西方有麵包 各種烤餅等,種類繁多。怎麼和面效果好 1 餃子面 500克麵粉加50 60 的溫水,放2 的精鹽,充分揉和,醒麵30分鐘開始操作。麵中放鹽不...

到底是吃麵食還是公尺飯容易胖,吃麵條容易長胖還是吃公尺飯容易長胖?

冷事百科 吃公尺飯和饅頭那個更容易發胖? 娛樂嗨起來撒 哪種飲食導致要命的脂肪增多? 水夢山 乙個人為什麼能胖呢?乙個人之所以胖並不是說他營養過盛,而是說明他缺營養,缺什麼呢?缺一種可以使脂肪轉化成熱量釋放出去的營養素,它就是維生素b vb主要是 於象大公尺和小麥的殼 而現在都是精加工,所以根本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