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食是不是更容易發胖。吃麵食容易長胖嗎

時間 2023-06-11 14:18:04

1樓:跟著吃貨學美食

一般來說,吃公尺飯比吃麵條更發胖。

公尺飯和麵條都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一種,都含有澱粉,因此大家一般主食都是以公尺飯、麵條為主,很多人在**期間最關心的是公尺飯和麵條哪個更發胖,總的來說還是吃公尺飯更發胖。

質量相同的公尺飯和麵條放在一起,麵條含有的熱量更高,而且麵條的蛋白質含量是比公尺飯更低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比公尺飯低,因此更容易消化,公尺飯中的含糖量也是比較高的,攝入的糖比較多就更容易發胖,因此就這幾點而言麵條相對比公尺飯不容易發胖。

**人群不能因為公尺飯比麵條更發胖,就選擇不吃公尺飯,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公尺飯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b,而且攝入營養均衡化有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擔心吃公尺飯更容易發胖,可以少吃一點,但是不要不吃,避免造成營養攝入不均衡。

2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怎麼吃不會發胖。

1.多吃粗糧麵食。

白面過分精細、進食速度過快、消化速度過快、飽腹感弱,經常吃會令人發胖。而粗糧面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能控制血糖,是**主食的乙個絕佳選擇。

2.麵食要在早午吃。

麵食主要為人提供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白天人的活動多,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多。早上或中午吃麵食能夠提供人體充足的能量,讓人精力充沛。

晚上的時候,人的活動量減少,需要的能量也減少。人們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麵食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3.少放調料。

吃麵條、吃餃子的時候人們都喜歡沾各種調味料。調味料能夠讓麵食變得更加美味,但同時也讓麵食的熱量增添不少。做麵食時少放鹽油,更不要油炸。

吃麵食的時候,少沾調料。這樣既健康又能避免肥胖。

吃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放一些調料,多吃些粗糧,這樣才能更好的達到**的效果。

吃麵容易發胖嗎?

3樓:凹凸今天更了嗎

我是生物專業畢業的,從生物的角度來看,第一,其實現在發現發胖與基因有關,已經有科學家發現肥胖基因的存在。所以,有的人說自己喝涼水也胖,雖然誇張了,但是還是有一定道理的。有的人吃的多,也不太胖。

第二,胖是脂肪的積累。從代謝來看,能量攝入大於消耗,就會轉化成脂肪積累起來。所以,不管吃什麼,只要吃太多,又不運動,不消耗,都會貯存起來。

當然,除非是纖維素之類的食物,如不吃飯,光吃水果和蔬菜,它們不能被我們人體所消化,所以,節食,是可行的,但是,前提是身體的能量所需要保證,否則影響健康。

第三,麵食與公尺飯的成分一樣,主要成分是澱粉,在體內會消化成葡萄糖,提供給人體能量。所以,關鍵不是吃麵食還是公尺飯,而且吃多少。適量吃,然後正好消耗掉,就不會發胖。

過量的話,就會胖起來。

第四,所以,真的要控制體重,應該在保證一天能量攝入等於能量消耗,或者小於,就會體重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是否會發胖,主要看吃的面是否超過了每天的進食大卡,如果超過就會引起發胖,如果沒有超過,就不會引起發胖。**的患者是要對每天的進食大卡進行總量的控制,按照標準體重進行。

5樓:東方將白

是的,吃麵容易發胖,是因為麵中有高的碳水化合物,所以說要少吃麵食。在**期間。

吃麵食容易長胖嗎

6樓:網友

麵條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食物,尤其是北方的朋友,許多都以麵條為主食。許多人擔心每天吃麵條會容易導致發胖,其實這種擔心是合理的,因為許多的麵條都會搭配各種蔬菜肉類等同食,這會導致碳水化合物增多,從而導致發胖,所以想要**的朋友們需要注意不能每天吃麵條。

一、每天吃麵條容易發胖嗎?

麵條本身就是一種主食,市面上的麵條多是以精白麵粉為原料,市面上常見的各種蘭州拉麵、刀削麵、重慶小麵等多數都是以麵條為主,蔬菜、雞蛋、肉、豆腐等其他食物搭配的都很少,只是點綴一下。且多數脂肪含量較高,很油膩。

二、原因介紹。

主食(包括麵條)是熱量和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以精白公尺面做成的主食,因為缺少膳食纖維,飽腹感比較差,很容易吃多。除此之外,因為搭配的蔬菜和優質蛋白類(魚肉蛋和大豆製品)食物往往也比較少,加上多數油鹽也普遍較多,如果再加上辣味提高食慾,一不小心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就攝入超標了,當然很容易長胖。即使是家庭自己做,多數家庭也不會用雜糧麵條,都是精白麵粉做的,很多肉蛋菜的也不是太多,當然普遍要比外面吃要好很多。

麵條本身只是一種主食,相比精白公尺面,粗雜糧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飽腹感更強,因此製作麵條最好加一些雜糧,比如玉公尺麵條、紅豆麵條、莜麥麵條等,這些市面上都有售的,家庭也可以自己製作。其次,一頓飯不能支援主食,要搭配蔬菜,還要搭配優質蛋白類(魚肉蛋奶和大豆製品)食物,麵條搭配蔬菜和優質蛋白類食物不僅僅使整體的營養價值更高。飽腹感還更強,降低餐後血糖反應,有助於控制總熱量攝入。

當然市面上也有這樣搭配較好的麵條,有的家庭也做的很好,經常吃這樣的麵條是不容易長胖的。食物無所謂好壞,得看具體做法,但目前多數麵館的麵條和家庭自製麵條搭配都做的不好,經常吃確實容易長胖。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公式,即使四碗公尺飯等於兩個饅頭,等於一碗麵條。

8樓:張涵的部落格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為什麼吃麵更容易發胖?

9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表面上來看單從熱量的角度來說,同等重量的麵條和公尺飯,其中麵條的熱量相對更多,所以貌似吃的麵條會更胖一些。但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麵條之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和膳食纖維、蛋白質。

它的營養要比大公尺飯的高很多,更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這種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人的腸道蠕動,順利的排便。而大公尺飯並沒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所以相對來說,公尺飯更容易發胖。

吃麵食是不是容易發胖啊??

10樓:害羞的晚霞

麵食吃多了很定是會發胖的,吃適量的麵食並不會發胖。

麵食的蛋白質比公尺飯高,澱粉比公尺飯低,僅就同等分額的麵食跟公尺飯相比,吃麵食更不容易發胖。但是,根據生活習慣,吃麵食時,往往菜比較少一些,因為很多花樣的麵食已經調好了味。吃公尺飯則往往需要較多菜餚,那麼吃進去的公尺飯的量就比較少了。

而多吃菜也不容易發胖。總之,從營養成分看,麵食比公尺飯利於**,但是關鍵要看進食的分量。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預防發胖:

第一:要有健康的飲食規律,少吃油炸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黃瓜,蘋果都可以。

第二:多運動,要有早睡早起的習慣。

第三:不要刻意去**,最好不要吃**藥,吃了,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還會**。

第四:建議每天跑步,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可以適當的**,最好是在下午跑。

第五:現代人的身體營養過剩,要多吃粗糧,像北方產的莜麥速食麵,蕎麥速食麵,都是非油炸、低脂、低糖、無色無公害的食品!經常食用,會有很好的**效果!

11樓:縱頌檀高

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不容易,吃公尺飯願意胖。

吃高蛋白的食物,而且無節制的當然會胖啦!相比。

12樓:析田承深

也不一定,乙個人的胖瘦是取決於個人的吸收和排洩功能,吃的多,排的少,肯定會發胖的。

為什麼吃麵食類,容易發胖?

13樓:斷章取憶

我們將大公尺煮成公尺飯,需要加水,而水是不含熱量的。因此,在煮成公尺飯後,每100克熟公尺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卡左右。如果將大公尺煮粥,乙份公尺需要加進更多的水。

熬出來的粥熱量會更低。相比之下,每100克饅頭的熱量在210卡左右,主食甜麵包的熱量為280卡左右,餅乾則高達450卡左右。也就是說,就澱粉含量來說,同樣體積的公尺飯,其水分含量較高,而澱粉含量要低於饅頭、麵包和餅乾。

可見,除非在公尺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公尺飯等,在正常食量下,公尺飯並非令人發胖的食品,公尺粥更是低能量食品。不過,這也並非說吃麵食就會發胖。比如說麵條。

麵條大多是用硬質的小麥做成的。硬質小麥的營養豐富,做成的麵條吸水能量強,飽腹感強,如果不往麵條裡加太多的調味料,麵條的熱量並不高,並不易令人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100克公尺飯和100克麵食的熱量差不多,不是說吃麵食就會發胖,關鍵是你不能過量,其實什麼都可以吃,但要適可而止,如果你要**,明明要一碗面才能飽,那你吃半碗就放下,立刻去幹別的事以分散吃東西的慾望,那樣你就不會長胖拉。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麵食屬於精加工食品,含膳食纖維極少,相反熱量,澱粉,脂肪含量較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食物的構成。

麵食所含的糖分多 如果吃完不適當運動的話就會導致肥胖。

17樓:秒懂百科精選

吃麵食容易發胖嗎?

常吃麵食會發胖嗎

18樓:高利葉姓卿

麵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常吃的話會使你長的很狀的,建議你吃點蔬菜搭配一下,白天可以吃,晚餐就少吃點,合理的吃,應該不會胖的,別太擔心,如果吃什麼都會胖的話,那還得了哦!

19樓:扶倫閎卿

多吃麵食時容易發胖的,因為麵食裡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進入體內會轉化成糖,躺在一定的條件下回轉化成脂肪,所以吃麵食會發胖,

吃飯和吃麵哪個更容易長高,吃麵食容易長高還是吃公尺飯容易長高

怎麼解釋呢 麵食主要是一種澱粉酸性食物,而公尺飯主要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兩者都有補充營養和解餓的作用 但說到能使人長高的作用,目前從食用學和營養學上都沒發現這種功效 現在被證實的與身高有關的因素只有三種 1.父母家族遺傳,科學證明子女的身高有70 來自於父母家族的遺傳2.身理激素,生長激素的分泌也可影...

吃麵食容易長胖嗎,吃公尺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吃麵食不易令人發胖。吃麵食不會發胖方法 1 多吃粗糧麵食 白面過分精細 進食速度過快 消化速度過快 飽腹感弱,經常吃會令人發胖。而粗糧面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能控制血糖,是 主食的乙個絕佳選擇。2 麵食要在早午吃 麵食主要為人提供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白天人的活動多,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多。早上或中午...

吃米飯或者麵食,哪個更容易發胖,吃米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一個饅頭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米飯只含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的 不吃飯瘦不了 怕胖不敢吃米飯嗎?小心 體內缺乏適量的醣類,而且會使脂肪的氧化不完全,可能產生脫水及體內鈉質流失和銅酸中毒的現象喲 在 過程中,往往再三叮嚀要吃主食,像飯 澱粉之類的食物,但常常會看到減重者臉上一致的反應 吃飯不是會胖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