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

時間 2022-08-02 16:55:07

1樓:1妞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公允價值的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例】20×9年4月2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一次購入三套不同型號且具有不同生產能力的裝置a、b和c.甲公司為該批裝置共支付貨款5 000 000元,增值稅進項稅額850 000元,保險費17 000元,裝卸費3 000元,全部以銀行轉賬支付;假定a、b和c裝置分別滿足固定資產確認條件,公允價值分別為1 560 000元、2 340 000元和1 300 000元。假定不考慮其他相關稅費。

甲公司的賬務處理如下:

(1)確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金額,包括購買價款、保險費、裝卸費等,即:5 000 000+17 000+3 000=5 020 000(元)

(2)確定a、b和c的價值分配比例a裝置應分配的固定資產價值比例為:1 560 000/(1 560 000+2 340 000+1 300 000)×100%=30%

b裝置應分配的固定資產價值比例為:2 340 000/(1 560 000+2 340 000+1 300 000)×100%=45%

c裝置應分配的固定資產比例為:1 300 000/(1 560 000+2 340 000+1 300 000)×100%=25%

(3)確定a、b和c裝置各自的成本a裝置的成本=5 020 000×30%=1 506 000(元)

b裝置的成本=5 020 000×45%=2 259 000(元)

c裝置的成本=5 020 000×25%=1 255 000(元)

2樓:過胖的豆芽菜

這個題目應當是,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公允價值的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這裡的答案應當選擇b 市場**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 )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

3樓:幸福千羽夢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 d.公允價值 )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

解析: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分錄:某公司購入不需要安裝的機器裝置一台,

4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公司購入不需要安裝的機器裝置一台,會計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企業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① 、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外購固定資產分為購入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和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兩類。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的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5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金--進項稅

貸:現金/銀行存款

6樓:快樂動員

借:固定資產--xx機器裝置 125000

貸:銀行存款 125000

7樓:我失去勇氣了嗎

借:固定資產 125000

貸:銀行存款 125000

8樓:

借:固定資產 125000

貨:銀行存款 125000

固定資產公允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a的入賬價值9*6/(6+4)=5.4(萬元)

b的入賬價值9*4/(6+4)=3.6(萬元)

1、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的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2、企業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3、購買固定資產的價款超過正常信用條件延期支付,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固定資產的成本以購買價款的現值為基礎確定。實際支付的價款與購買價款的現值之間的差額,

應當在信用期間內採用實際利率法進行攤銷,攤銷金額除滿足借款費用資本化條件應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外,均應當在信用期間內確認為財務費用,計入當期損益。

擴充套件資料

屬於以下三種情形之一的,換入資產或換出資產的公允價值視為能夠可靠計量:

1、換入資產或換出資產存在活躍市場,以市場**為基礎確定公允價值。

2、換入資產或換出資產不存在活躍市場,但同類或類似資產存在活躍市場,以同類或類似資產市場**為基礎確定公允價值。

3、換入資產或換出資產不存在同類或類似資產可比交易市場,採用估值技術確定公允價值。採用估值技術確定公允價值時,要求採用該估值技術確定的公允價值估計數的變動區間很小,或者在公允價值估計數變動區間內,各種用於確定公允價值估計數的概率能夠合理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a的入賬價值9*6/(6+4)=5.4,b的入賬價值9*4/(6+4)=3.6.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各項固定資產的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甲公司用銀行存款130 000元和一項固定資產吸收合併乙公司的賬務處理

11樓:巴掌說法

以下是會計分錄:

借;長期股權投資230000

貸:銀行存款130000

固定資產80000

營業外收入20000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按照各項固定資產的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購買固定資產的價款超過正常信用條件延期支付,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固定資產的成本以購買價款的現值為基礎確定。

實際支付的價款與購買價款的現值之間的差額,應當在信用期間內採用實際利率法進行攤銷,攤銷金額除滿足借款費用資本化條件應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外,在信用期間內確認為財務費用,計入當期損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的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購買固定資產的價款超過正常信用條件延期支付,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固定資產的成本以購買價款的現值為基礎確定。實際支付的價款與購買價款的現值之間的差額,應當在信用期間內採用實際利率法進行攤銷,攤銷金額除滿足借款費用資本化條件應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外,均應當在信用期間內確認為財務費用,計入當期損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長期股權投資230000

貸:銀行存款130000

固定資產80000

營業外收入20000

14樓:匿名使用者

而000000000000

15樓:古舟碩驪婧

設甲原存款x元

乙y元x=y(1+2/5)

(x-210)*(25/14)=y[一又十四分之十一等於十四分之二十五]

解得:x=521.5

y=372.5

所以甲現有存款為:

x-210=521.5-210=311.5(元)對麼?

購買辦公用的房屋所繳納的契稅是否計入固定資產

16樓:金果

借:固定資產

貸:應交稅金--一應交契稅

交款時:

借:應交稅金--一應交契稅

貸:銀行存款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

第八條 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購買固定資產的價款超過正常信用條件延期支付,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固定資產的成本以購買價款的現值為基礎確定。實際支付的價款與購買價款的現值之間的差額,除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第17號——借款費用》應予資本化的以外,應當在信用期間內計入當期損益。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

第三條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下列特徵的有形資產:

(一)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二)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

使用壽命,是指企業使用固定資產的預計期間,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第四條 固定資產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一)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二)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第五條 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舊率或折舊方法的,應當分別將各組成部分確認為單項固定資產。

第六條 與固定資產有關的後續支出,符合本準則第四條規定的確認條件的,應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不符合本準則第四條規定的確認條件的,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17樓:

企業購買辦公用的房屋所繳納的契稅,應計入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應交稅金--一應交契稅

交款時:

借:應交稅金--一應交契稅

貸銀行存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第八條 規定: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因此,購買辦公用的房屋所繳納的契稅應當計入固定資產的成本

19樓:餘湧泉

用於自己辦公購買的不動產所繳納的契稅應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首先,辦公用的房屋屬於自用的房地產,不能劃分為投資性房地產,所以適用固定資產準則。

然後,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規定,只能採用成本模式核算,並且應當按照取得時的實際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其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和可直接歸屬於該資產的其他支出。這裡的相關稅費,包括契稅。

所以,購買辦公用的房屋所繳納的契稅,應該計入固定資產原值。

20樓:

計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有償取得的土地使用權一般作為無形資產入帳,相應的契稅也計入無形資產價值;無償取得的則計當期費用。

「駕」不加一筆不減一筆是什麼字

1點數學 這個字是 駕 虎穴龍潭 龍潛居的深水坑,老虎藏身的巢穴。比喻極險惡的地方。畫龍點睛 原形容梁代畫家張僧繇作畫的神妙。後多比喻寫文章或講話時,在關鍵處用幾句話點明實質,使內容生動有力。活龍活現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驥子龍文 驥子 千里馬 龍文 駿馬名,舊時多指神童。原為佳...

信用卡還款,能否還一筆刷一筆

夢藝網路 信用卡是一種先消費再還款的卡,也就是你可以在日常生活 吃喝玩樂 時用它來付款,等出賬單後你再還款。不需要先還一筆再刷,你可以在你的可用額度內任意刷卡,等出賬單後再一起還款。信用卡對非現金交易,從銀行記賬日起至到期還款日之間的日期為免息還款期。在此期間,您只要全額還清當期對賬單上的本期應還金...

二加一筆成新字,加一筆,變成新字

心花朵朵開呀 三 土 幹 士 工 於 亍 chu 4聲 虧 期待夏天裡所有的不期而遇 工 土 幹 虧 士。加一筆,變成新字 土字加一筆變成王,王字加一筆變成玉,日字加一筆變成申。 龔氐一家親 了字加一筆 子 孑 孑 孒 阝,阝讀fu。日字加一筆 田,目,白,甲,由,旦,舊 甴 曱。工字加一筆 王,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