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一筆畫成這個圖形,誰會一筆畫成這個圖形 10

時間 2021-07-21 02:28:01

1樓:小李飛苗刀

要正確解答這道題,必須弄清一筆畫圖形有哪些特點。早在18世紀,瑞士的著名數學家尤拉就找到了一筆畫的規律。尤拉認為,能一筆畫的圖形必須是連通圖。

連通圖就是指一個圖形各部分總是有邊相連的,這道題的圖是連通圖。

但是,不是所有的連通圖都可以一筆畫的。能否一筆畫是由圖的奇、偶點的數目來決定的。什麼叫奇、偶點呢?與奇數(單數)條邊相連的點叫做奇點;與偶數(雙數)條邊相連的點叫做偶點。

1.凡是由偶點組成的連通圖,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可以把任一偶點為起點,最後一定能以這個點為終點畫完此圖。

2.凡是隻有兩個奇點的連通圖(其餘都為偶點),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必須把一個奇點為起點,另一個奇點終點。

所以,這個圖不可以一筆畫.

2樓:

如果在某平面上來畫該圖,一筆是不能畫的.證明要用到離散數學中關於圖論的知識.

但如果用紙來畫,可以用上面幾位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畫過,但是我怎麼給你演示呢!

1105899 qq 給你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一筆畫出來 最後一筆把紙折一下 不用畫 那一筆是折出來的

5樓:楊小美的店

簡單,先對角折一個大等腰直角三角形,再對摺變成一個小等腰直角三角形,最後那筆沿三角形的外邊簷畫一週,就成了

6樓:

先堅下來,再橫過去,再對角上去,再橫過去,又對角下來,不就完了。

7樓:玉劍婷兒

我可以,那是不可能蒂

8樓:忻桐古含海

你會畫??整個圖來看看

9樓:翟禹釋英才

先從內部的正方形畫起,但是不要最先畫最下面的邊。

如何一筆畫成這個圖形

10樓:雪瀾饒谷翠

這個圖不可能一筆畫出來

能一筆畫出來的圖形有這樣的特徵

所有的交接點必須為偶點或者最多隻有2個奇點所謂奇偶點就是通過這個點的線的數量為奇數還是偶數

誰能一筆畫出這個圖形

11樓:

一次在《數學的奧秒》中發現了一道有趣的數學題,這個問題一直困擾了人們兩個世紀!以上那幅圖是一位英國人創造的。他就是謎題大王狄洛尼(1857~1930),他在9歲時創作的謎題。

即筆不可離開紙面、一筆畫成,並且同樣的線條不能化兩次。

我覺得人類的思想太過於束縛了(人類的知識面太短了)

我曾經做過一道有8個奇點的題目~~~~~~~~(真的)

你可以想如果次題目奇點多,那麼你可以加一或幾條弧線不就解決了,雖然連尤拉都解答不出這個題目,但我以前看到過一個題目奇點有5個,他解決的方法是把圓和三角形的一個交點相互摺疊,因此我們也可以想如果把這個圖進行重疊,但顯然還是不行。

但本人自己看完你題目後發現如果把這個圖對摺摺疊2次(先把5.10為摺痕摺疊,在以7或6為摺痕摺疊,你會發現什麼?)對奇點只有3個了

(這個時候你肯定會想那又有什麼用,3個也只是一個面,對吧,繼續往下看,我自己發現的巧妙的地方就在這裡了)

這個時候你加一條弧線讓它只有2個奇點,最巧妙的地方就是:你按照我的方法在紙上這樣先弄好,接著你按找加了弧線的那個圖形在摺疊了2次的白紙上重複的畫,要花20多次,一定要白色的紙(最好又輕又薄)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對了這個圖形畫出來了

這個是我自己的想法,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想別的方法或許你會成為本世紀的一個偉大數學家,為了幫你想我花了一個小時,打字都打的累死我了

12樓:逢淑英毛戊

這個圖形不可能一筆畫出來,因為這個圖形有4個奇點(即4個被連線上奇數條線的點)

如果一個圖形裡有兩個奇點可以一筆畫出來

如果一個圖形裡有0個奇點[全是偶點(即被連線上奇數條線的點)]也可以一筆畫出來

如果一個圖形不是連通圖,就不可以一筆畫出來

13樓:及義藍壬

不是所有的連通圖都可以一筆畫的。能否一筆畫是由圖的奇、偶點的數目來決定的。

數學家尤拉找到一筆畫的規律是:

■⒈凡是由偶點組成的連通圖,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可以把任一偶點為起點,最後一定能以這個點為終點畫完此圖。

■⒉凡是隻有兩個奇點的連通圖(其餘都為偶點),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必須把一個奇點為起點,另一個奇點終點。

■⒊其他情況的圖都不能一筆畫出。(有偶數個奇點除以二便可算出此圖需幾筆畫成。)

你這個圖上有4個奇點

所以不能一筆完成

補充:相關名詞的含義

◎頂點與指數:設一個平面圖形是由有限個點及有限條弧組成的,這些點稱為圖形的頂點,從任一頂點引出的該圖形的弧的條數,稱為這個頂點的指數。

◎奇頂點:指數為奇數的頂點。

◎偶頂點:指數為偶數的頂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忽悠,4個奇數點是不可能一筆畫出來的,奇數點不超過2個可以一筆畫出

15樓:落網為蟲

絕對不可能在滿足條件下完成,要不多筆完成,要不就會有線重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有4個,不可能一筆畫出的~

怎麼一筆畫出這個圖形?

17樓:伊波峻呼吉

不是所有bai

的連通圖都可以一du筆畫的。能否一筆畫是由

zhi圖的奇、偶dao點的數目來決定的版。

數學家尤拉權找到一筆畫的規律是:

■⒈凡是由偶點組成的連通圖,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可以把任一偶點為起點,最後一定能以這個點為終點畫完此圖。

■⒉凡是隻有兩個奇點的連通圖(其餘都為偶點),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必須把一個奇點為起點,另一個奇點終點。

■⒊其他情況的圖都不能一筆畫出。(有偶數個奇點除以二便可算出此圖需幾筆畫成。)

你這個圖上有4個奇點所以不能一筆完成

補充:相關名詞的含義

◎頂點與指數:設一個平面圖形是由有限個點及有限條弧組成的,這些點稱為圖形的頂點,從任一頂點引出的該圖形的弧的條數,稱為這個頂點的指數。

◎奇頂點:指數為奇數的頂點。

◎偶頂點:指數為偶數的頂點

18樓:畢康時益菡

⒈凡是由偶點組成抄的連通圖,一定可

bai以一筆畫成。畫時可以把du任一偶點為起zhi點,最後一定能以這dao個點為終點畫完此圖。

⒉凡是隻有兩個奇點的連通圖(其餘都為偶點),一定可以一筆畫成。畫時必須把一個奇點為起點,另一個奇點終點。

⒊其他情況的圖都不能一筆畫出。(奇點數除以二便可算出此圖需幾筆畫成。)

你的圖形奇點是4個,根據上述原則,不能一筆畫出。

一筆畫漢字有幾個,一筆畫的漢字有多少個??

丨 g n 上下貫通。筆畫數 1 部首 丨 亅 ju 鉤子。筆畫數 1 部首 亅 乀 f 漢字筆畫的一種,從左向右斜下,亦稱 捺 筆畫數 1 部首 丿 乁 y 古同 移 乁 j 古同 及 筆畫數 1 部首 丿 丿 pi 古同 撇 漢字主要筆畫之一,自右上向左下斜。筆畫數 1 部首 丿 一 y 數名,...

公務員圖形推理一筆畫,奇數點怎麼數

布樂正 它必須滿足 1 圖形的各部分都是有線相連的,即它是連通圖 2 圖形中的奇點個數為0或2。不滿足以上兩個條件的圖形都不能一筆畫成,現在可以給出上面問題的答案了。因為圖中有4個奇點,所以不一筆畫出,從而遊客不能通過每座橋一次且僅一次。注意點 一筆畫時,如果圖中都為偶點,那麼可以把任一偶點作為起點...

為什麼能一筆畫的圖形一定有或奇點呢

茂興安水憶 因為一筆畫的圖形是封閉聯通的,所以圖形中的奇點 與奇數條邊相連的點 個數為0或2。奇點可用於判斷乙個圖形是否能夠一筆畫出,當乙個圖形線條之間相通且奇點數為0或者2時,該圖形可一筆畫出。另 所有的端點都是奇點。從這一點出發的線段數為奇數條偶點 從這一點出發的線段數為奇數條一筆畫中可以有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