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畫漢字有幾個,一筆畫的漢字有多少個??

時間 2021-05-22 19:1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丨 gǔn

上下貫通。

筆畫數:1;

部首:丨;

亅 jué

鉤子。筆畫數:1;

部首:亅;

乀 fú

漢字筆畫的一種,從左向右斜下,亦稱「捺」。

筆畫數:1;

部首:丿;

乁 yí

古同「移」。

乁 jí

古同「及」。

筆畫數:1;

部首:丿;

丿 piě

古同「撇」,漢字主要筆畫之一,自右上向左下斜。

筆畫數:1;

部首:丿;

一 yī

數名,最小的正整數(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壹」代)。

純;專:專一。一心一意。

全;滿:一生。一地水。

相同:一樣。顏色不一。

另外的:蟋蟀一名促織。

表示動作短暫,或是一次,或具試探性:算一算。試一試。

乃;競:一至於此。

部分聯成整體:統一。整齊劃一。

或者:一勝一負。

初次:一見如故。

助詞,表示程度深:「吏呼一何怒,婦啼一何苦!」

中國古代樂譜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7」。

筆畫數:1;

部首:一;

乙 yǐ

天乾的第二位,用於作順序第二的代稱。

指代一方:甲方乙方。乙型腦炎。

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7」。

姓。 筆畫數:1;

部首:乙;

乛 wɑn

義未詳。

筆畫數:1;

部首:乙;

乚 háo

古同「毫」。

乚 yǐ

古同「乙」。

筆畫數:1;

部首:乚;

丶 zhǔ

古人讀書時斷句的符號。

古同「主」。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筆畫的漢字應該有兩個:一和乙吧?要是一筆畫來畫漢字的話,得看你能畫多少了.基本上應該是有多少就畫多少了.

一筆畫的漢字有多少個??

3樓:手機使用者

【丨】gǔn 【一】yī【乙】yǐ【亅】jué【乀】fú【乁】yí 【乚】háo【丶】zhǔ 只作部首:【丿】piě【乛】zhé

漢字基本筆畫有多少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

基本筆畫

傳統的「永」字八法把漢字筆畫分為:「點、橫、豎、撇、捺、挑、折、勾」。

其實,漢字的筆畫變化多端,「永字八法」所概括的只是從書法的角度歸納的大體型別。每種型別內部還有細微的差異。這些差異包括傾斜角度、大小、長短等。

根據寫字時運筆的趨勢即「筆勢」特徵,還可以對筆畫作進一步的歸納。例如:

「點」和「捺」運筆趨勢都是從左上到右下,只是長短大小不同,因而可以歸併為一大類;

「提」和「橫」都有從左到右運筆的趨勢;

「折」和「勾」都是在運筆的過程中改變方向形成轉折。

這樣一來,就可以把八種筆畫歸納為五種了。

2023年國家語委和新聞出版署公布《現代漢語通用字表》,規定了五種基本筆畫,即:

一(橫)、丨(豎)、丿(撇)、丶(點)、乛(折)。其中:

單一筆畫有四種:一(橫)、丨(豎)、丿(撇)、丶(點);

復合筆畫有一種:乛(折)

橫包括橫和提;

點包括點和捺;

折筆按照所包含的筆形又可以分為橫、豎、撇、點、折、提、彎、勾等八類25種。

基本筆畫列表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2023年1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發布的《印刷通用漢字字形表》和2023年3月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署發布的《現代漢語通用字表》規定了5類基本筆畫:橫類、豎類、撇類、點類、折類。

筆畫是構成漢字字形最小的單位,基本形式是點和線,點和線在構成漢字字形時,處在不同的位置,形成一定的形體稱為筆形。

6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基本筆畫的內容如下:

拓展資料:

筆畫(bǐ huà)通常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如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折(乛)等,它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筆畫有時也指筆畫數,如字書前有漢字筆畫索引。 表示這兩種意思時「筆畫」亦可作「筆劃」,但目下規範作「筆畫」。

此外,筆畫還指用筆繪製的圖畫,此義項一般用在古籍中,現時人們不常用或不用。

傳統的漢字基本筆畫有八種,即「點(丶)、橫(一)、豎(丨)、撇(丿)、捺(乀)、提、折(乛)、鉤(亅)」,又稱「永字八法」。2023年1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發布的《印刷通用漢字字形表》和2023年3月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署發布的《現代漢語通用字表》規定了5類基本筆畫:橫類、豎類、撇類、點類、折類。

漢字的字型分手寫體和印刷體兩種。手寫體是指文字的手寫形式,它靈活多樣,易於表現個人風格,現代漢字手寫體主要有楷書、草書、行書等三種。手寫體的漢字筆形因書寫時使用硬軟筆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如使用硬筆書寫的豎筆類筆形,用軟筆(如毛筆)書寫時還可分為短豎、長豎、懸針豎和垂露豎等筆形。

印刷體是指文字的印刷形式,現代漢字印刷體主要有宋體、仿宋體、楷體、黑體四種,其中宋體和楷體是最常用的印刷體。在漢字字形整理之前,印刷宋體和印刷楷體的筆形、筆勢差異較大,如印刷楷體的「即」,在印刷宋體中則為「?、即」兩種字形。

為了使印刷宋體與印刷楷體的字形盡可能趨於一致,原則上使印刷宋體向印刷楷體靠攏,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今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於2023年1月30日發布《印刷通用漢字字形表》規範了印刷通用漢字字形。

一筆的漢字有那,一筆的漢字有那三個?()()()

一,乙,一,漢語常用字,讀作y 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為最小原始單位,最小的正整數,後引申為相同的,無二至的 整體的 全部的 整個的 所有的等。乙,漢語常用字,讀作y 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是植物屈曲萌芽,即 說文解字 象春艸木冤曲而出。後借指天乾的第二位,引申為第二等。是乙個漢字,注意讀音有l n...

九畫的漢字有哪些,九筆畫的字有哪些?

佳爺說歷史 九畫的漢字有 掛 鷗 譁 春 亮 彎 是 娃 昨 院 活 洞 點 穿 秋 疤 面 帶 柱 咪 逃 挑 嘗 順 戰 譁 勇 將 香 總 革 哪 鷗 咬等等。1 掛漢語拼音gu 一般指藉助繩索 鉤子 釘繩等使物體附著於高處或連到另一物體上 懸 帥 掌帥印,喻居於領導 統帥地位 2 鷗漢語拼音...

老的第五筆畫是那一筆,戲字第五筆畫是那筆

老的第五筆畫是 撇 筆畫名稱 橫 豎 橫 撇 撇 豎彎鉤 希望能幫到你 戲字第五筆畫是那筆 戲一共六畫,分別是橫撇 橫鉤 點 橫 斜鉤 撇 點。望採納!老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漢字老 字典 組詞 讀音l o部首耂 筆畫數6 筆畫名稱 橫 豎 橫 撇 撇 豎彎鉤 丁悌印堂 老筆畫 名稱 橫 豎 橫 撇 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