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能一筆畫的圖形一定有或奇點呢

時間 2021-07-21 02:28:01

1樓:茂興安水憶

因為一筆畫的圖形是封閉聯通的,所以圖形中的奇點(與奇數條邊相連的點)個數為0或2。

奇點可用於判斷乙個圖形是否能夠一筆畫出,當乙個圖形線條之間相通且奇點數為0或者2時,該圖形可一筆畫出。另:所有的端點都是奇點。

從這一點出發的線段數為奇數條偶點:從這一點出發的線段數為奇數條一筆畫中可以有0個奇數點或者2個奇數點一筆畫問題就是判斷奇點的個數,要是0或2,就可以一筆完成,大於2,就不能了,還可以做推廣,比如奇點數為4,要2筆:為6,要3筆而且在存在奇點的情況下,一定要從奇點出發。

擴充套件資料:

實數中當某點看似

"趨近"至±∞

且未定義的點,即是一奇點x=

0。方程式g(x)

=|x|(參見絕對值)亦含奇點x=

0(由於它並未在此點可微分)。

同樣的,在y=x有一奇點(0,0),因為此時此點含一垂直切線。乙個代數集合在(x,y)維度系統定義為y=

1/x有一奇點(0,0),因為在此它不允許切線存在。

2樓:巫馬若雲睢琦

乙個「十」字有5個點,上下左右中間各乙個

中間的有四個方向,所以是偶點,其餘四個都只有乙個方向,所以是奇點。

「十」字裡面有4個奇點,所以不能一筆畫完,只有乙個影象裡只有2個或者沒有奇點時,影象才能一筆畫完

「口」字沒有奇點,可以一筆畫完

「又」字有兩個奇點,不能一筆畫完

「由」字有4個奇點,也不能一筆畫完

3樓:萊嘉致養微

乙個奇點表示總有一筆只進不出,或者只出不進。所以想要能夠一筆畫成,奇點最多只能有兩個,即一進一出。

一筆畫漢字有幾個,一筆畫的漢字有多少個??

丨 g n 上下貫通。筆畫數 1 部首 丨 亅 ju 鉤子。筆畫數 1 部首 亅 乀 f 漢字筆畫的一種,從左向右斜下,亦稱 捺 筆畫數 1 部首 丿 乁 y 古同 移 乁 j 古同 及 筆畫數 1 部首 丿 丿 pi 古同 撇 漢字主要筆畫之一,自右上向左下斜。筆畫數 1 部首 丿 一 y 數名,...

公務員圖形推理一筆畫,奇數點怎麼數

布樂正 它必須滿足 1 圖形的各部分都是有線相連的,即它是連通圖 2 圖形中的奇點個數為0或2。不滿足以上兩個條件的圖形都不能一筆畫成,現在可以給出上面問題的答案了。因為圖中有4個奇點,所以不一筆畫出,從而遊客不能通過每座橋一次且僅一次。注意點 一筆畫時,如果圖中都為偶點,那麼可以把任一偶點作為起點...

老的第五筆畫是那一筆,戲字第五筆畫是那筆

老的第五筆畫是 撇 筆畫名稱 橫 豎 橫 撇 撇 豎彎鉤 希望能幫到你 戲字第五筆畫是那筆 戲一共六畫,分別是橫撇 橫鉤 點 橫 斜鉤 撇 點。望採納!老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漢字老 字典 組詞 讀音l o部首耂 筆畫數6 筆畫名稱 橫 豎 橫 撇 撇 豎彎鉤 丁悌印堂 老筆畫 名稱 橫 豎 橫 撇 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