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用三筆畫出此圖案?有IQ者進

時間 2021-07-21 02:28: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不能3筆畫。

證明如下:

注意到這個圖由8個點構成,每個點都是3條邊的交點為了方便下文的說明,我們來定義這種點為節點,這3條邊定義為節點的度

每個節點都有3個度

我們先來證明節點只能做某一筆的起點或者終點證明:

假設有一個節點不是終點同時也不是起點,我們定義為過渡點。

那麼,因為它不是起點,但是要求能畫出來,所以一定有度經過它。

假設有一筆從一個方向畫到了該點,因為它不是終點,所以必定得向另外一個方向畫邊離開。由這個道理,過渡點的度數目必定是偶數所以節點不能做過渡點。

由上面這個道理,這個題目是由8個節點構成的,要求3筆畫出來,那麼最多有3個

節點做起點,3個節點做終點,那麼最少有兩個節點要做過渡點,但是上面說了,

節點不能成為過渡點,所以這樣的圖是不能3筆畫出來而不重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理由是單數的接頭是兩個時,是可以一筆畫出;

如果單數接頭是4個需要2筆;

如果單數接頭是6個需要3筆;

如果單數接頭是8個需要4筆。

你的問題中有8個單數接頭,所以需要4筆才能畫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裡畫對角線,在左邊梯形連線正方形那對角線那個角再畫對角線,然後在下面正方形又畫對角線一個三角形

怎麼3筆畫出這個圖案?也有可能是腦筋急轉彎

4樓:苦苦的掙扎

這是一個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早在19世紀尤拉就已經解決。

它有8個奇點(從一點出發的線的個數是奇數,該點叫奇點),一筆最多產生兩個奇點,所以這個圖最少要四筆。三筆是無論如何也畫不出來的。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方式可以摺紙,但是這個題就沒有意義了。求採納

這個圖案能用三筆畫成嗎?不能有筆畫的重複,求解,謝謝 5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

這道題是“一筆畫”問題的延伸問題

一筆畫的理論是這樣的:

定義延伸

回出奇數條線的交叉點答為奇點

定義延伸出偶數條線的交叉點為偶點

那麼由於筆畫的特性,除了開始點和結束點之外,其他交叉點都是進出成對的(就是說有進必有出),所以要一筆畫,至多可能有兩個奇點,如果有兩個奇點,那麼這兩個奇點必然是開始和結束的兩個點。如果有更多奇點,那麼圖形一定不能一筆畫。

這道題作了延伸,變成三筆畫問題,但原理是一樣的,至多只能有6個奇點。而你給出的這個圖有8個奇點,所以不能實現。

6樓:南宮櫻井

實話更你說了,這個遊戲我從3年級玩到現在,我哥是高三的,他告訴我題目的,他們老師都說了,這時一道無解題,蝴蝶仙子mm,sorry,你是錯的

7樓:蝴蝶仙子

sorry,錯了,不能

每字第三筆是什麼筆畫,每字第三筆是什麼筆畫 40

惲海冬 每字第三筆是豎折。一 每的筆畫 撇 橫 豎折 豎彎 橫折鉤 點 橫 點。二 拼音 m i 三 部首 母 四 釋義 1 指特定範圍內的任何一個或一組 人。2 指特定範圍內逐一出現的任何一次 戰必勝。3 雖 有良朋,況也永嘆 雖有良朋好友,危難之時也只能為之長嘆 4 古同 們 中國宋元代口語。擴...

方字第三筆畫是什麼,“方”字的第三筆是什麼?

叫我大麗水手 方 字的第三筆是橫折鉤 方拼音 f ng 筆劃 4 部首 方 結構 單一結構 筆順 點 橫 橫折鉤 撇 釋義 1.四個角都是90度直角的四邊形或六個面都是方形的立體 正 形 長 形 2.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 根。平 開 3.人的品行端正 正。直。4.一邊或一面 向。面。5.地區,地域 ...

能否用三筆畫成下面的圖

這個圖不能3筆畫。證明如下 注意到這個圖由8個點構成,每個點都是3條邊的交點為了方便下文的說明,我們來定義這種點為節點,這3條邊定義為節點的度每個節點都有3個度 證明 假設有乙個節點不是終點同時也不是起點,我們定義為過渡點。那麼,因為它不是起點,但是要求能畫出來,所以一定有度經過它。假設有一筆從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