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價值的東西就一定有使用價值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4-01 21:35:06

1樓:訾承鹿娜蘭

是!有價值的東西肯定有使用價值,是商品

那些藝術品也有供觀賞的使用價值,不是嗎。

舉例說:

用西方經濟學的觀點來看,乙個商品之所以有價值,有**,在於它的稀缺性。對於人而言,有稀缺性的物品可以成為商品。

現在空氣有使用價值,但是相對於人來說,普通情況下,它並沒有稀缺性,所以還不是商品,等到地球給嚴重汙染了,空氣變成稀缺資源的時候,空氣也可以成為商品.

2樓:俞溫官暖姝

是的價值是商品特有的屬性,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是商品;

商品是使用價值和價值的統一體,商品當然有使用價值

3樓: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有**的不一定有使用價值。

商品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商品價值是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使用價值是指某物對人的有用性(例如麵包能填飽肚子,衣服能保暖)。

它是由生產它的勞動物件的自然物質結構和勞動運動空間軌跡共同構成的。

過渡商品價值是過渡的商品的使用價值(比如生產出的衣服,但是不用來自己穿著保暖,而是賣給別人,獲得一定的報酬,在這個賣的過程中,自己就過渡掉了使用價值,而占有價值)。價值和使用價值不同時占有。對於買家來說是通過買的過程占有了使用價值,而賣家則是占有了價值。

更多1條

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有使用價值,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不一定有價值嗎?為什麼?

不一定。過剩產能,賣不出去,沒有實現價值,沒有使用價值 幾千萬套空置房,賣出去了,但不再使用,沒有使用價值 假冒偽劣產品 豆腐渣工程雖然買出去了,也在使用,也沒有使用價值。靠沒有使用價值的產品生產堆積起來的gdp也是泡沫gdp。使用價值的質是滿足人的需要,量是衡量使用價值大小的各種尺度。通常所謂的抽...

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有實用價值嗎?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一定有價值嗎

卯朋 使用價值是商品本身所具有的,或者一個物體本身就有的,比如說自行車有使用價值 價值是在交換的時候產生的,沒有交換也就無所謂價值。所以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有使用價值,而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不一定有價值,除非是發生了交換這個過程。商品的基本屬性是價值和使用價值。價值是商品的本質屬性,使用價值是商品的自然屬性...

沒有價值的東西就沒有使用價值對嗎

鳳谷之 對!這就叫 廢物利用 例如 衣服破舊了 撕成小布塊當抹布,或撕成小布條紮成地拖搞衛生 螺絲刀崩了 當鐵釘釘在牆壁上掛東西 電飯煲燒壞了 內膽當盤子用來盛水 盛待煮的菜 電風扇燒壞了 拆下其定時器改接到床頭的電熱氈插座上作電熱氈的定時器 陶瓷杯子 耳朵 斷了 經整形後當筆筒子放在書桌上 砂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