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二年的一塊路碑有價值嗎

時間 2021-09-18 14:2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對,光緒二年確實是2023年。

這塊碑雖然是殘品,歷經百多年風雨,但刀功有力,能保持上面字跡清晰,算是一件不錯的東西。唯一可惜的是碑頭也殘破了....

碑上寫,光緒二年丙子歲春。在光緒二年中,尤其是光緒二年初,戰事不斷,這塊碑也有一定的文考價值。

如果不是專人收藏,應該不會值多少錢,所以建議你送交當地文物部門。當然,這個可能文物部門不感興趣,畢竟很多,然後你再私人收藏。也算咱們私人收藏者的一點貢獻了。

2樓:亓官仙

錢值不了多少!但是有文化意義!提議捐給當地文物部門 剛才看你的空間 你的那個大洋如果是銀的話能值個幾百塊錢!那種銀幣市場上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離現在不太遠,您說的那種墓碑以及中華**時的銅幣其實很常見。在我的家鄉那裡就有很多類似的清墳墓,至於銅幣,我們這裡收老錢的店開的價是銅的50元,銀的200元。

我以前就賣過,有一銅幣上面寫著‘四川銅幣’,還有一個寫著‘光緒元寶’。一共得了300塊。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年間的錢幣一般價值在100——460元(完整 無損)而所謂的碑記 歷代值錢的都是些文人墨士篆刻之作你所指的那快的作者不詳 暫且不知

因是路碑常理不會是名人所篆

所以價值暫時是沒有多少 但是應該是會有升值的空間的另光緒二年即戊子年 就是2023年!

5樓:按

不,伱的大頭這種值100-150之間。

我有一本光緒年間的古藥書 問有價值嗎

原野山村客 如果是真品,若作為古董的話,有些許考古的價值。書籍類的歷史價值的大小,取決於書籍內容的價值,就如 神農本草經 一樣,但是,就神農來說,都經歷了幾代了,早已經不是原本了,其中經歷過增減和修訂,但它的內容對於當代的中醫學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即使不是原本,價值都是很高的。對於你的古藥書,也...

科舉制和八股文是一塊廢除的嗎?都是清光緒年間嗎

是的,都是光緒年間廢除的。光緒二十八年 1902年 清 宣布停止科舉考試使用八股。1904年,清 舉行了最後一次科舉,次年起廢除。科舉制從隋朝 一說唐朝 開始實行,直至清光緒卅一年 1905年 舉行最後一科進士考試為止,前後經歷一千三百餘年,成為世界延續時間最長的選拔人才的辦法。對中國在內的漢文化圈...

小學二年級數學 一塊布做4件衣服,還剩1公尺,做5件衣服還缺2公尺,這塊布原來有多少公尺

解設一件衣服需要布x公尺 4x 1 5x 2 解得x 3 所以布原來長4 3 1 13 公尺 小學二年級還沒學方程,怎麼可能用方程來解答?做4件剩1公尺,做5件缺2公尺,說明做一件衣服需要3公尺,所以這塊布原來應該有4乘3加1,13公尺。解設一件衣服需要布x公尺 4x 1 5x 2 解得x 3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