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光緒年間的古藥書 問有價值嗎

時間 2021-08-30 09:09:54

1樓:原野山村客

如果是真品,若作為古董的話,有些許考古的價值。

書籍類的歷史價值的大小,取決於書籍內容的價值,就如《神農本草經》一樣,但是,就神農來說,都經歷了幾代了,早已經不是原本了,其中經歷過增減和修訂,但它的內容對於當代的中醫學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即使不是原本,價值都是很高的。對於你的古藥書,也不知道出自誰手,或者出自哪些人群,還有它的醫藥價值到底有沒有?中醫學經歷了多年的發展,有很多東西都遺失了,也有很多東西經過現代的驗證後是缺乏科學的。

古藥書,不一定所有的內容都是有價值的,有的甚至是與當代醫學相沖的。但是對於歷史考究來說,是有一定的價值的,那就要看專門的部門進行鑑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鑑寶欄目,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裡面的東西記載的對不對吧。估計有=-=

我有一本光緒年間的醫書能值多少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裡面有沒有需要研究的秘方,要有就值錢了。

5樓:小王餐館古藺

我有一本陳修遠醫書,光緒年的,上海石局印

6樓:紅紅兒

我有這種藥書!幾十本!祖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頁數如何,200元左右

光緒年間孔雀雙耳花瓶有價值麼? 謝謝! 5

8樓:

當然有收藏價值,有裂痕,如果您要更好的保護收藏下去,建議您去花點錢鋦一下,這不但可以提公升它的價值,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更好的保護和傳承,希望您好好保護,我想藏品對藏家的情感意義應該會遠大於它的價值,謝謝

9樓:**歲月

現在**不好,先收藏吧,現在價值600左右

家中發現老人留下的光緒年間的藥書還有詩經什麼的不知道是否有收藏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年間的藥書和詩經對藥物研究和文學研究的人員來說,它的研究價值比收藏價值還要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這個清的書籍比**的在市場上的價位高的很,建議還是你自己好好收藏吧,市場現在收你的就是2.3百元一本的樣子,**很低的,詩經是有的,最近的少林寺在收這種古詩經這樣的書籍,**不知道多少,你可以關注下啊,謝謝採納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就是夠你玩兩年的了

家裡有一本清朝晚期(大概光緒)年間的周易古書一本,請問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家裡有一本 清朝 晚期 大概光緒 年間的周易 古書一本,品相好的完整地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元左右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最好是不要出手 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一定要好好儲存!這本古書 吳又可先生瘟疫方論 光緒年間的有價值嗎?大概多少錢? 不可耐 第一,吳又可先生是明末清初的醫學家...

我有一本老醫書不知道值錢不,我有一本光緒年間的醫書能值多少錢啊

書籍 是承載歷史知識的橋樑 針對醫學或研究醫學的來說具有非凡的意義 但對於其他人來說只有收藏意義 我個人倒是喜歡這些東西 不過沒錢向你收購 無情帝王 價值應該有,我也有。就是不知道去哪賣。我有一本光緒年間的醫書能值多少錢啊 看看裡面有沒有需要研究的祕方,要有就值錢了。 小王餐館古藺 我有一本陳修遠醫...

有什麼書好看,可以推薦一本嗎,有什麼好看的書推薦幾本

1馬可奧留德 沉思錄 哲學書,力薦,就是比較深奧,可能開始看不太懂,據說溫總理放在床頭看了100多遍。2李開復 做最好的自己 個人修養魅力。女人的資本 男人的資本 你懂得,網上很多版本,亞馬孫上有書評。方與圓 厚黑學 人性的弱點 水性智慧型 為人處世的。3劉墉的都很棒 我不是教你詐 創造自己 肯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