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肺結核的問題

時間 2022-08-20 18: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醫生說我這個胸膜炎為肺結核引起,是不是我的肺結核沒好肺部就一直會滲出胸水?這樣就太可怕了,因為我記得醫生說胸水會一直滲出的。

——不是的!

只要把積水抽掉,輸液消炎,就會逐漸好轉!

我看見的結核胸膜炎醫生是建議輸液乙個月!

大概半個月就會好轉,主要還是依病情了!

2.什麼時候我這個結核性滲出性胸膜炎算是痊癒?

——這個根據個體差異而定了!

胸膜炎是會快的好的!只要炎症給消完就是了!

但是結核病就起碼要吃半年的藥了,我看到的病友說醫生建議他們吃一年!

畢竟胸膜炎好治,但是結核**為是慢性病就要耐心了!

3.這個胸膜炎的**過程與肺結核的**過程是不是同乙個過程?

——前期應該是吧!

前期主要是**胸膜炎的炎症和化積水!

後期主要是抗結核!

4.如何調養,能不能做體育活動?

——因為是結核引起的,就是結核病了,

鑑於結核病是消耗體質的,所以你要補充營養,只能做些適當運動,如散步!

多休息,少勞累!

5.這個病算不算大病,因為我看到說有可能導致胸膜惡性病變,感覺好恐怖!

——我覺得算吧!因為要花些錢才能治好!

雖然抗結核要是免費的,但是檢查、輸液這些就不是免費了!

輸液乙個月就要幾千塊,你還要打b超,抽積水就是額外的費用了!

所以上千塊的我認為是大病了!

不過,結核病可能是能治好的!

要有信心!

不要想得太多,積極配合醫生**,樂觀一些就好!

6.如何防止**?我不想再住院了

——堅持吃藥,直到醫生確認你徹底**叫你停藥為止!

好了以後要年年體檢,保持營養,增強體質咯!

前期要輸液有條件的最好還是住院**,

也可以拿藥到社群醫院輸液!這樣便宜點!

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不要想多了,呵呵,這個遭遇的人很多,你這麼優秀,病好了一樣可以去考的,所以首先端正態度,好好的把病治好,我以前只得過肺結核,胸膜炎就不知道了,不過肺結核好好**就沒有問題的,只是我以前有個病友好像也有你這個情況,但是他早就治好了,感覺上來說應該也不是那麼嚴重的。而且他還抽了幾次水,結果現在不是一樣沒得事,你別想的太嚴重了。體育運動還是要少做。

防治**首先就要完成**的整個療程,不要輕易停藥,直到醫生同意你停藥為止,擅自停藥可能造成終生不癒,不是騙你的,還有你的別的問題,俺是不知道了,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這個病好好**沒的事的。

3樓:極灬地

三年前你發現有病的時候沒有進行過**嗎?結核病不**一般都會在以後發病的。服用抗結核藥物,藥物服用後首先到達肺部,所以肺部藥物的濃度幾乎是最高的,肺部炎症還是比較容易控制的,但是鞏固卻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所謂胸膜炎,就是結核菌到達了胸膜(人的肺部是由2層封閉的膜包著,2膜之間滲出大量胸水的時候即為胸膜炎)或者是結核菌分泌的蛋白等物質導致胸膜炎症。胸水吸收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初期醫生會用激素來促進胸水吸收。等胸水完全吸收不再**就是胸膜炎痊癒了,但是這不等於你的結核病就治好了。

結核性胸膜炎與**結核幾乎是同步的,但是說白了,這病關鍵是**結核。結核病不**是個要命的病,所以這就是大病。體育運動現在是要避免的,要在你的結核病完全**後再進行適當的運動。

你已經進行了還算及時的**,惡性病變的可能性是極小的。避免**主要是增強免疫力啊,注意規律合理的飲食,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勞累,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一定要服藥1年以上,這樣才更為保險。我認識的病友都有服藥2年的。

這個病是考驗人的毅力的病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快出院了~

1.是一直出的,但基本用上消炎藥1-3個星期就不出了,我抽出700cc,抽了水用上藥就沒再出過;

2.強化**乙個月,吃藥半年;

3.基本相同,用藥也是相同的;

4.強化**的1個月不要做,隨著時間的增長可以適當運動,但半年內不要激烈運動;

5.目前換這個病的很普遍,我住的醫院裡天天滿滿的人,按時打針吃藥,半年後可以痊癒;

6.生活規律,按時吃飯,按時吃藥,定期複檢(我這醫生要求我1個月回去複檢一次)

備註:1.利福平和異煙肼同時使用***很大,一星期內就可造成肝功能衰竭,所以1個多星期需要化驗肝功;

2.第一次不徹底**好,以後就容易**了,再**結核桿菌產生抗藥性就很能**了;所以一定堅持用藥;

祝你早日**

關於肺結核,關於肺結核的詩句和語句

肺結核有時候跟一般的肺部炎症影像差不多,所以醫生讓你檢查ct是正確的。如果不做進一步檢查 ct 的話,可以暫時用消炎 診斷性抗炎 如果病灶變小或症狀改善就按一般炎症處理,如果沒有改善就按肺結核 醫生的措施沒有問題。盜汗是結核病的症狀之一,但不是結核病的特有症狀,不能做為診斷依據。個人建議你抗炎 2週...

有肺結核要緊嗎?肺結核的問題

沒那麼厲害,能看好的。肺結核是有結核桿菌引起的全身性慢性傳染病。中醫稱 肺癆 肺結核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肺陰虛損,病變嚴重者有面頰潮紅 高熱盜汗 痰帶血絲 大量咳血 呼吸受阻等特徵。祖國醫學早在唐宋年間就查明了 確立了滋陰降火,肺,脾,腎三臟兼顧的法則,創立了許多 本病的良方妙藥。1 不出林克,百部...

肺結核專家進,關於藥物的問題

你最初的方案是不是異煙肼 利福平 乙胺丁醇和吡嗪醯胺這個強化方案。如果是,已用5個月,並且為初治患者,可以停用。一般在3個月左右就可停用了。但還要鄭重告知你,你是否一直在按醫囑複查,如果沒有,必須前去複查。你好。我是結核科醫生。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初治肺結核的化療方案是 2個月強化期,異煙肼 利福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