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泊肟酯是頭孢幾代?藥力算強嗎

時間 2022-08-20 02:45:08

1樓:

頭孢泊肟酯為口服廣譜第三代頭孢菌素

病好就停藥沒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類藥物最好少吃,容易引起細菌耐藥性,以後在用就不管用了。

抗生素是怎麼分類的?第幾代頭孢又是什麼意思

頭孢泊肟酯片用什麼代替

3樓:超人影視娛樂

頭孢泊肟酯片屬三代頭孢,可以用頭孢克肟代替,一類的,實在買不著就用頭孢克洛(二代)代替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頭孢泊肟酯片替代藥】頭孢泊肟酯片是第三代頭孢類的藥物的,第三代頭孢類藥物還包括:頭孢噻肟鈉、頭孢哌酮、頭孢他啶、頭孢曲松、頭孢唑肟、頭孢甲肟、頭孢匹胺、頭孢替坦、頭孢克肟、頭孢他美酯、頭孢地秦、頭孢噻騰、頭孢地尼、頭孢特崙、頭孢拉奈、拉氧頭孢、頭孢布烯、頭孢公尺諾、頭孢羅齊。與頭孢泊肟酯都屬於第三代頭孢類廣譜抗生素。

可以互相替換。

【頭孢泊肟酯】為口服廣譜第三代頭孢菌素,進入體內後經非特異性酯酶水解為頭孢泊肟發揮抗菌作用,對革蘭氏陽性菌和陰性菌均有效。本品的作用機理是通過抑制微生物細胞壁的生物合成而達殺菌作用。本品對β-內醯胺酶穩定,所以對青黴素和頭孢菌素類耐藥的許多產β-內醯胺酶的微生物對本品仍敏感。

本品對某些超廣譜β-內醯胺酶無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屬三代頭孢,可以用頭孢克肟代替,一類的,實在買不著就用頭孢克洛(二代)代替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頭孢曲松,頭孢噻肟等等都行

頭孢一、二、三代的主要代表藥有哪些?作用於g+強的是幾代...

7樓:又是一年中秋至

第二代對g+的作用比第三代強

頭孢泊肟酯片是消炎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消炎藥,準確地說是抗生素。 頭孢泊肟酯為一前體藥物,在腸管壁代謝成活性體頭孢泊肟而發揮抗菌作用。 頭孢泊肟對革蘭氏陽性菌和陰性菌有廣譜抗菌作用,尤其對革蘭氏陽性菌中的葡萄球菌屬、鏈球菌屬以及革蘭氏陰性菌中的大腸桿菌、克雷伯氏桿菌屬、變形桿菌屬、淋球菌、流感嗜血桿菌顯示卓越抗菌力。

另外,對厭氧菌中的消化鏈球菌屬也顯示卓越抗菌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消炎藥,請放心服用。

頭孢克肟和頭孢泊肟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藥!

但是是同一類藥,都是三代的口服頭孢抗生素,臨床用量上,克肟要比泊肟廣的多!

11樓:我和你的私語

應該是在頭孢的基本上新增的輔助成份不一樣的兩種藥,具體有什麼不同療效要問專業的醫生。

頭孢克肟膠囊,頭孢克肟膠囊是治什麼的?有什麼作用?

很好 他本身就是消炎的藥 消炎藥一般都有 泌尿疾病的功效,在 泌尿疾病方面阿奇黴素的效果應該會更好些。建議聽從醫生用藥指導,根據病情適當用藥。頭孢克肟膠囊是治什麼的?有什麼作用?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咽炎 扁桃體炎 急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 中耳炎 尿路感染 單純性淋病 宮頸炎 尿道炎 等 頭...

頭孢克肟片孕婦能吃嗎,懷孕可以吃頭孢克肟片嗎

你好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也是有可能會生病的,如果嚴重的話一般是需要藥物來進行 的,但是如果孕婦是因為擔心藥物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和發育而拒絕用藥,選擇硬扛過去,其實這種做法對胎兒也是不利的。如果對出現的疾病不積極的進行 疾病被拖延就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甚至惡化,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併發症,也有可能會越發展越嚴...

頭孢克肟顆粒傷胃嗎?

對胃傷害不大,休克 有引起休克 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出現不適感,口內異常感 哮喘 眩暈 便意 耳鳴 出汗等現象,應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過敏樣症狀 有出現過敏樣症狀 包括呼吸困難 全身潮紅 血管神經性水腫 蕁麻疹等 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異常發生時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病變 有發生 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