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克肟分散片的功能

時間 2021-07-09 00:03: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名稱]

[功能主治]

對鏈球菌屬(腸球菌除外),肺炎球菌、大腸桿菌等中從頭孢克肟感菌引起的以下感染:急性支氣管炎並發作細菌感染、支氣管擴張合併感染、肺炎腎盂腎炎、膀胱炎、淋球菌性尿道炎、急性膽道系統細菌**染、中耳炎等。

[用法用量]

口服,可直接以水送服,或將本品加入適量溫開水中待分散溶解後(可以攪拌)服用。1.**和體重30公斤以上的兒童:

每次50~100mg(1-2片),一日二次。此外,可以根據年齡、體重、症狀進行適當增減,對重症患者,可每次口服200mg(4片),一日二次。2.

小兒:每次1.5~3mg(效價)/kg(體重),一日二次。

此外,可以根據症狀進行適當增減,對於重症患者,可每次口服6mg(效價)/kg(體重)一日二次。

[劑 型]

分散片[不良反應]

臨床研究資料表明,本品主要不良反應為包括腹瀉等消化道反應、皮疹等**症狀、臨床檢查值異常、got公升高、嗜酸細胞增多等。嚴重不良反應:1.

休克:有引起休克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出現不適感,口內異常感、眩暈等現象,應停藥,採取適當處置。2.

過敏樣症狀:有出現過敏樣症狀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異常發生時停藥,採取適當處置。3.

**病變:有發生**粘膜眼症候群,中毒性表皮壞死症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發生發熱、頭痛、關節痛等症狀,應停藥,採取適當處置。4.

血液障礙:有發生粒細胞缺乏症、溶血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的可能性,且也有同其他頭抱類抗生素一樣的造成全血細胞減少的報告,因此應密切觀察,進行定期檢查等,有異常發生時應停藥,採取適當處置。5.

腎功能障礙:有引起急性腎功能不全等嚴重腎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因此應密切觀察,定期進行檢查等,如有異常發生時,應停藥,採取適當處置。6.

結腸炎:可能引起伴有血便的嚴重大腸炎例如偽膜性結腸炎等。如有腹痛、反覆腹瀉出現時,應立即停藥,採取適當處置。

7.有發生間質性肺炎及pie症候群等的可能性,如有上述症狀發生應停藥,給予糖皮質激素等適當處置。

[注意事項]

1.由於有可能出現休克,給藥前應充分詢問病史2.為防止耐藥菌株的出現,在使用本品前原則上應確認敏感性,將劑量控制在控制疾病所需最小劑量。

3.對於嚴重腎功能障礙患者,由於藥物在血液中可維持濃度,因此應根據腎功能狀況適當減量,給藥間隔應適當增大。4.

下列患者慎重給藥:(1)對青黴素類藥物有過敏史的患者。(2)本人或父母、兄弟中,具有易引起支氣管哮喘、皮疹、蕁麻疹等過敏症狀體質的患者。

(3)嚴重的腎功能障礙患者。(4)經口給藥困難或非經口營養患者,全身噁液質狀態患者(因時有出現維生素k缺乏症狀,應注意觀察)。5.

對臨床檢驗結果的影響:(l)除試紙反應以外,對斑氏(benedict)試劑、亞鐵(fehling)試劑、尿糖試藥丸(clinitest)進行尿糖檢查,有假陽性出現的可能性,應予以注意。(2)有出現直接庫姆斯試驗陽性的可能性,應予以注意。

6.不要將牛奶、果汁等與藥混合後放置。7.

其他在幼小的大白鼠實驗中,口服1000mg/kg以上時,有抑制精子形成的作用。

[用藥禁忌]

對本品或其他頭孢類抗生素過敏者。

[主要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為頭孢克肟。

[藥品相互作用]

1.卡馬西平:與本品合用時可引起卡馬西平水平公升高,必須合用時應監測血漿中卡馬西平濃度。2.華法令和抗凝藥物:與本品合用時增加凝血酶原時間。

[保質期]

24個月

2樓:易靜慧

這個藥是消炎的,喉咽喉痛,全身消炎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有消炎作用。

頭孢地尼分散片說明書,頭孢地尼分散片和頭孢克洛的區別

頭孢地尼分散片的主要成分是頭孢地尼,是第三代口服頭孢類抗生素,屬於國家醫保品種,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軟組織感染 急性支氣管炎 泌尿系統感染 生殖系統感染等,一般用水分散後口服或直接吞服,劑量可依年齡 症狀進行適量增減,療程應限於 患者所需的最短週期,以防止耐藥菌的產生。注意 對本品有休克史者禁用,對青...

頭孢克肟片孕婦能吃嗎,懷孕可以吃頭孢克肟片嗎

你好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也是有可能會生病的,如果嚴重的話一般是需要藥物來進行 的,但是如果孕婦是因為擔心藥物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和發育而拒絕用藥,選擇硬扛過去,其實這種做法對胎兒也是不利的。如果對出現的疾病不積極的進行 疾病被拖延就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甚至惡化,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併發症,也有可能會越發展越嚴...

頭孢克肟膠囊,頭孢克肟膠囊是治什麼的?有什麼作用?

很好 他本身就是消炎的藥 消炎藥一般都有 泌尿疾病的功效,在 泌尿疾病方面阿奇黴素的效果應該會更好些。建議聽從醫生用藥指導,根據病情適當用藥。頭孢克肟膠囊是治什麼的?有什麼作用?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咽炎 扁桃體炎 急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 中耳炎 尿路感染 單純性淋病 宮頸炎 尿道炎 等 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