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克肟顆粒傷胃嗎?

時間 2023-01-14 1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傷害不大,①休克:有引起休克([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出現不適感,口內異常感、哮喘、眩暈、便意、耳鳴、出汗等現象,應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

②過敏樣症狀:有出現過敏樣症狀(包括呼吸困難、全身潮紅、血管神經性水腫、蕁麻疹等)([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異常發生時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

③**病變:有發生**粘膜眼症候群(stevens-johnson症候群,,中毒性表皮壞死症(即lyell症候群,[0.

1%)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發生發熱、頭痛、關節痛、**或粘膜紅斑、水泡、**緊張感、灼熱感、疼痛等症狀,應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

④血液障礙:有發生粒細胞缺乏症([,早期症狀:

發熱、咽喉疼、頭疼、倦怠感等),溶血性貧血([,早期症狀:發熱、血紅蛋白尿、貧血等症狀),血小板減少([0.

1%,早期症狀:點狀出血、紫斑等)的可能性,且也有同其他頭孢類抗生素一樣的造成全血細胞減少的報告,因此應密切觀察,例如進行定期檢查等,有異常發生時應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

⑤腎功能障礙:由於引起急性腎功能不全等嚴重腎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因此應密切觀察,例如定期進行檢查等,如有異常發生時,應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

⑥結腸炎:可能引起伴有血便的嚴重大腸炎例如偽膜性結腸炎等([。如有腹痛、反覆腹瀉出現時,應立即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

達力芬頭孢克肟顆粒是抗生素嗎

當然是了,頭孢克肟為第三代口服頭孢菌素,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而起殺菌作用,對多數 內醯胺酶穩定,許多產青黴素酶和頭孢菌素酶菌株仍對本品敏感。頭孢克肟在體外和體內對革蘭氏陽性球菌如肺炎球菌 化膿性鏈球菌,革蘭氏陰性桿菌如流感桿菌 包括產酶株 卡他莫拉菌 包括產酶株 大腸桿菌 奇異變形桿菌 淋球菌 包...

頭孢克肟片孕婦能吃嗎,懷孕可以吃頭孢克肟片嗎

你好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也是有可能會生病的,如果嚴重的話一般是需要藥物來進行 的,但是如果孕婦是因為擔心藥物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和發育而拒絕用藥,選擇硬扛過去,其實這種做法對胎兒也是不利的。如果對出現的疾病不積極的進行 疾病被拖延就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甚至惡化,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併發症,也有可能會越發展越嚴...

小兒半月,有點感冒,吃了頭孢克肟顆粒,阿奇黴素顆粒,鹽酸

帝國暗香 首先你要搞清楚寶寶是受涼感冒還是傷風感冒,只有對症才會有效果的。受涼的一般會出現打噴嚏,流清鼻涕等症狀。另外,不建議頻繁給寶寶換藥,我以前感冒的時候也亂吃藥,結果得了病毒性胞疹,費了好大勁才治好。希望能給你提個醒。 阿邦鍼灸 口服止瀉藥 消炎藥,配合中醫穴位按摩,多喝水多休息。很快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