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力芬頭孢克肟顆粒是抗生素嗎

時間 2022-08-16 22:30:07

1樓:好想和你啊哈

當然是了,頭孢克肟為第三代口服頭孢菌素,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而起殺菌作用,對多數β內醯胺酶穩定,許多產青黴素酶和頭孢菌素酶菌株仍對本品敏感。頭孢克肟在體外和體內對革蘭氏陽性球菌如肺炎球菌、化膿性鏈球菌,革蘭氏陰性桿菌如流感桿菌(包括產酶株)、卡他莫拉菌(包括產酶株)、大腸桿菌、奇異變形桿菌、淋球菌(包括產酶株)均具良好抗菌作用。頭孢克肟在體外對肺炎鏈球菌、副流感桿菌、普通變形桿菌、肺炎克雷伯菌、多殺巴斯德菌、普羅威登菌、沙門菌屬、志賀菌屬、粘質沙雷菌、異型枸櫞酸菌、丙二酸鹽枸櫞酸菌亦具抗菌活性。

2樓:827小百合

是的 抗生素以前被稱為抗菌素,事實上它不僅能殺滅細菌而且對黴菌、支原體、衣原體等其它致病微生物也有良好的抑制和殺滅作用,近年來通常將抗菌素改稱為抗生素。抗生素可以是某些微生物生長繁殖過程中產生的一種物質,用於治病的抗生素除由此直接提取外;還有完全用人工合成或部分人工合成的。通俗地講,抗生素就是用於**各種細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藥物。

  重複使用一種抗生素可能會使致病菌產生抗藥性。之所以現在提出杜絕濫用抗生素此乃是原因之一。科學地使用抗生素是有的放矢。

通常建議做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根據藥敏試驗的結果選用極度敏感藥物,這樣就避免了盲目性,而且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抗生素(16張)

頭孢克肟顆粒傷胃嗎?

對胃傷害不大,休克 有引起休克 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出現不適感,口內異常感 哮喘 眩暈 便意 耳鳴 出汗等現象,應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過敏樣症狀 有出現過敏樣症狀 包括呼吸困難 全身潮紅 血管神經性水腫 蕁麻疹等 的可能性,應密切觀察,如有異常發生時停止給藥,採取適當處置。病變 有發生 粘...

小兒半月,有點感冒,吃了頭孢克肟顆粒,阿奇黴素顆粒,鹽酸

帝國暗香 首先你要搞清楚寶寶是受涼感冒還是傷風感冒,只有對症才會有效果的。受涼的一般會出現打噴嚏,流清鼻涕等症狀。另外,不建議頻繁給寶寶換藥,我以前感冒的時候也亂吃藥,結果得了病毒性胞疹,費了好大勁才治好。希望能給你提個醒。 阿邦鍼灸 口服止瀉藥 消炎藥,配合中醫穴位按摩,多喝水多休息。很快會好的。...

頭孢克肟片孕婦能吃嗎,懷孕可以吃頭孢克肟片嗎

你好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也是有可能會生病的,如果嚴重的話一般是需要藥物來進行 的,但是如果孕婦是因為擔心藥物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和發育而拒絕用藥,選擇硬扛過去,其實這種做法對胎兒也是不利的。如果對出現的疾病不積極的進行 疾病被拖延就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甚至惡化,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併發症,也有可能會越發展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