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蟲前翅上長有兩個象眼睛一樣圖案的蟲子叫什麼

時間 2022-07-28 06: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描述不夠細。蛾類蝶類的翅膀上都有眼狀斑。最好上個圖

一級使用者可將圖發至某空間,然後將空間鏈結發過來。

下雨天脫翅膀的是什麼蟲?

2樓:__yin為有你

大水蟻每年4-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繁殖,一般分飛5-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脫翅、配對,然後在適當的地方入土築新巢。

營巢後6-7天開始產卵,卵期40天左右,若蟻經4個多月發育成工蟻,經7-8個月發育成有翅成蟻。有翅成蟻有趨光性。

擴充套件資料

危害1、對農作物的危害:一般來說,白蟻對我國農作物還不是重要的害蟲。但是對經濟作物甘蔗來說危害還是較為嚴重的。

其種類主要有:台灣家白蟻,黃翅大白蟻,黑翅土白蟻,海南土白蟻,台灣乳白蟻。

2、對樹木的危害:危害樹木的白蟻種類很多,其主要種類有:新白蟻,堆砂白蟻,家白蟻,樹白蟻,散白蟻,木鼻白蟻,土白蟻和大白蟻,原白蟻等。

3、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

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種堆白蟻等屬。

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4、對江河堤壩的危害:白蟻危害江河堤防的嚴重性,我國古代文獻上已有較為詳細的記載,近代的記載更為詳盡。

其種類有土白蟻屬大白蟻屬和家白蟻屬種類的白蟻群體,它們在堤壩內,密集營巢,迅速繁殖,苗圃星羅棋布(除家白蟻外),蟻道四通八達,有些蟻道甚至穿通堤壩的內外坡,當汛期水位公升高時,常常出現管漏險情,更烈者則釀成塌堤垮壩。

3樓:小豬要吃肉

下雨天脫翅膀的是大水蟻(白蟻的成蟲)。

大水蟻在下大雨前或大雨後,於傍晚進行分飛繁殖,因此,群眾常稱之為大水蟻。分飛的都是有翅的雌蟻和雄蟻,有強烈的趨光性,可見許多有翅蟻圍繞燈光飛舞,不久落地脫去翅膀後,雌雄蟻雙雙追逐,雌蟻在前,雄蟻在後,找到適宜場所,一般於土縫或牆縫、枯枝落葉下等處,入土營巢。大約經幾天後雌蟻便開始產卵,卵約經1個月才孵化,隨著幼蟻的生長,分化出工蟻、兵蟻,這樣便建立了新的蟻群。

原來的雌蟻、雄蟻成為蟻后、蟻王,蟻后不斷繁殖,群體越來越大。

由於自然界天敵很多,致使白蟻在分飛到建立新的蟻群的過程中,死亡率很高,存活下來的群體較少,但蟻群一旦建立,由於蟻群數量多,危害性也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水蟻吧 白蟻的成蟲

一般不易發現,只有在每年3—9月份,白蟻分飛時才能看得見(特別是在颳風下雨時,有人稱「大水蟻」),然而一旦發現,危害已十分嚴重。

下大雨前或大雨後,於傍晚進行分飛繁殖,因此,群眾常稱之為大水蟻。分飛的都是有翅的雌蟻和雄蟻,有強烈的趨光性,可見許多有翅蟻圍繞燈光飛舞,不久落地脫去翅膀後,雌雄蟻雙雙追逐,雌蟻在前,雄蟻在後,找到適宜場所,一般於土縫或牆縫、枯枝落葉下等處,入土營巢。大約經幾天後雌蟻便開始產卵,卵約經1個月才孵化,隨著幼蟻的生長,分化出工蟻、兵蟻,這樣便建立了新的蟻群。

原來的雌蟻、雄蟻成為蟻后、蟻王,蟻后不斷繁殖,群體越來越大。由於自然界天敵很多,致使白蟻在分飛到建立新的蟻群的過程中,死亡率很高,存活下來的群體較少,但蟻群一旦建立,由於蟻群數量多,危害性也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交付使用後沒有進行藥劑處理的建築物,在採取藥劑處理進行彌補後,仍然可以阻止白蟻的蔓延侵襲,提高建築物木構件抵抗白蟻的能力。在用藥劑處理之前,要對房屋進行全面檢查,發現蟻患先要進行滅治。我以前出現白蟻是用平口螺絲刀在感染白蟻的木板上輕輕劃開乙個長約0.

2cm的小孔,記住不要破壞巢穴,只要可以將白蟻粉噴進巢穴就可以,用力捏白蟻粉球的後面橡膠球,使立衛士白蟻粉均勻進入巢穴,噴3-4下即可,再用螺絲刀在距離上乙個洞口5cm的地方扎同樣的小孔,吧藥物噴進去,當前面的小孔出現白色藥物說明兩個孔是聯通的。一直繼續沿著白蟻的路線扎孔噴藥。這個藥是傳染的,噴一次間隔15天就全死了。

對室內地坪要灌注藥粉,底層室內地坪在離牆 50cm 。範圍內。鑿孔應達到墊層以下,一般可採取二次灌注法進行,可使藥液充分滲透到墊層之中。

對牆邊縫、混凝土裂縫、磚間灰縫等,可先採用灌注藥液後,再用水泥砂漿或含防蟻藥劑的瀝青填補。

以前農村土裡經常有一種蟲子,前面長有兩隻可以扒土的爪子……有點翅膀……那種叫什麼蟲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蝲蝲蛄來是昆蟲一種,一般生

自活在泥土中,晝伏夜出,吃農作物嫰莖。字典音làlàgǔ,北方常讀做lálágǔ,螻蛄的俗稱,有的地區稱土狗子。螻蛄,昆蟲,背部一般呈茶褐色,腹部一般呈灰黃色,根據其生存年限的不同,顏色稍有深淺的變化。

前腳大,呈鏟狀,適於掘土,有尾須。生活在泥土中,晝伏夜出,吃農作物嫰莖。

晚上家裡飛來了一種黑色身體灰色翅膀(像螞蟻)一樣的蟲子 目前已連續殺死兩隻 求大神解答什麼蟲?

7樓:斯巴達大金牛

這個叫白蟻。並不是所有白蟻都是白色的。這種帶翅膀的就是其中一種。

今天家牆壁上發現一奇怪昆蟲,有六條腿,倆長長鬍鬚,最奇特的是翅膀綠色的像葉子一樣,對了,前四腿和後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樓主知道這是什麼蟲子了麼?我剛被蜇了一口…

兩個眼睛顏色不一樣的話叫什麼

屍者甦生 一般動漫裡這種叫 金銀妖瞳 此類人一般都是不詳的化身 金銀妖瞳.羅嚴塔爾.一隻眼是藍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哦 疾風之狼.米達麥亞.汗.銀英看多了. 神聖神聖 這叫妖精眼 魔法借貸公司 虹膜異色症.是一種身體異常狀況,指兩眼的虹膜呈現不同顏色的性狀。眼睛的顏色,特別是虹膜的顏色是由虹膜組織的色素...

這是乙隻什麼貓,兩個眼睛顏色不一樣?

異瞳貓。看看是不是這樣的?但異瞳貓只是說它的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不是指貓的品種,有異瞳波斯貓 異瞳田園貓 異瞳布偶貓等等。通常異瞳都是出現在白貓身上,所以又有 異瞳白貓 的說法。貓咪出現異瞳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先天性基因遺傳導致的,醫學上稱之為 虹膜異色症 異瞳貓咪的眼睛是非常漂亮的,顏色也不是特定的...

我畫動漫插畫總是兩個眼睛不一樣怎麼辦

鳳書洛 人物畫最注重的就是平衡,首先排好比例,然後就是平衡線,這是初學者最基礎的,練好的基礎才能做好下一步,不管是電腦編制還是手繪描畫,都是一樣的,像你說的情況就是,基礎不夠紮實,多練練就好。 招搖涉及 想要成功,任何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所謂臺上一日光,臺下十年功。慢慢練習,有些東西是急不來的,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