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兩個戶口,名字身份證號碼都不一樣,派出所有權登出嗎

時間 2021-10-15 11:40:20

1樓:孽龍華魂

乙個人有兩個戶口,名字身份證號碼都不一樣,派出所有權登出。

一、當事人雙重戶口的,應帶上本人後辦理的戶口本(對應的身份證)原件,去該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登出其中乙個戶口。

二、 書面說明該戶口的形成原因,並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銷戶手續,否則將根據本條件第20條的規定處理,並且該戶口本會被派出所「凍」結。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四、《戶口登記條例》第6條的規定,每個公民都只能在乙個常住戶口所在地登記為常住人口。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出條件:

一、參軍入伍:憑《居民戶口簿》、《公民應徵入伍通知書》辦理。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含考入軍事院校學生),在入伍前憑入伍通知書或縣(市、區)人武部提供的《參軍人員花名冊》辦理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不發《遷移證》。

個別沒申報登出的,派出所經調查核實確已參軍的,必須登出其常住戶口。

二、公民出國或前往香港、澳門、台灣定居的,憑出入境部門開具的《登出戶口的通知書》辦理,已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的,應予以收繳。全戶遷出的,應收繳其戶口簿。

三、死亡戶口登出:憑《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死亡鑑定書》辦理,收繳《居民身份證》。

2樓:爺呮手遮天

派出所不但有權登出,還有追責的權利。

1、 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6條的規定,每個公民都只能在乙個常住戶口所在地登記為常住人口。

2、當事人雙重戶口的,應帶上本人後辦理的戶口本(對應的身份證)原件,去該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

3、書面說明該戶口的形成原因,並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銷戶手續,否則將根據本條件第20條的規定處理,並且該戶口本會被派出所「凍」結。

4、如果確定不是新老號造成的號碼不同。你可以攜帶你之前的證件影印件和現在的新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詢問原因。

5、如果是派出所人為失誤造成的號碼錯誤,你有權要求他們給你換回原來的號碼。如果你原來的號碼沒有被占用的話,派出所是可以給你改回去的。但是,如果原來的號碼已經被占用,則你必須用現在的新號碼。

3樓:應恵仙

我只有辦過乙個戶口本,其中乙個肯定是別人辦的,我不知道的,我不知多少證件被偷,證明好幾張?不是本人怎麼可以辦戶口本,責任是**中心出問題,有些人用我的證件,還控我,管我網路,我一直上不了電腦,電腦買來多用不了,被冒名人利用?

4樓:李平我是真的

請問前辦那乙個戶口撤銷行不行?保留後辦這個,因為後辦這個是真戶籍

我有兩個不一樣的戶口和身份證,名字也不一樣,現在派出所查到我有雙重戶口,要求我必須登出其中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屬於兩個身份證資訊屬於乙個人,你讓派出所幫你把兩個戶口的資訊重合就可以了,現在都是可以聯網的,沒有問題。

6樓:泥鑲菱

現在比如個是姓王乙個是姓馬現在姓王的房貸::銀行卡駕證和交的養老金退役證都是姓王的姓現在戶簸科必須註消姓馬的我怎麼辦才泥請提供建議

7樓:來自慶雲寺欣慰的華山松

在中國人不允許有兩個戶口,只有自己乙個查出來,你必須得登出乙個到派出所,人人都派出所去登出

8樓:莫

登出戶口派出所證明,把城鎮戶口的資訊轉到另乙個戶口上。

9樓:人在成里

你好,現在農村戶口很值錢的,不管怎麼樣派出所可以把你的所有資訊調整好的不必擔心,如果你不想麻煩就使用城市的,如果你想在農村發展建議使用農村,因為城市在我農村是不能建房的,你自己考慮,望採納

10樓:lr9076是我

你最後怎麼辦了,我現在同往情況,很發愁

11樓:

我也是雙重戶口,兩個身份證號碼不一樣,相差一年,我想把城市戶口保留(82年的)是以前買的城市戶口大一歲,農村戶口是(83年的)為真實的,因為現在所有的相關資訊都是用城市戶口,但是公安機關要我保留農村戶口,如果這樣我現在的所有相關資料都要變更,非常麻煩,有沒有辦法保留城市戶口,登出農村戶口的方法。

12樓:恃踩訝夷

我們的情況一樣,請問你後來把這些都轉過去了嗎?學歷和社保公積金也可以轉嗎?

13樓:摸著心的情

困為我想保留城讀聲江己我不關情況想問一下,我己經被公安取消城鎮戶口,單位己經買好社保,現在我怎麼辦。

14樓:柟柟細語

我們情況一樣,請問你後來怎麼樣了?是登出後,把消掉的資訊變更到保留這個身份的上面了麼?

乙個人兩個戶口身份證號碼不一樣但是姓名一樣要是取消戶口是不是要本人去登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該項應該由本人親自辦理:

1、 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6條的規定,每個公民都只能在乙個常住戶口所在地登記為常住人口;

2、 當事人雙重戶口的,應帶上本人後辦理的戶口本(對應的身份證)原件,去該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

3、 書面說明該戶口的形成原因,並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銷戶手續,否則將根據本條件第20條的規定處理,並且該戶口本會被派出所「凍」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身份證號碼有相同的嗎,身份證號碼後四位有可能相同嗎

理論上說,身份證號碼是不應該有重複的,每個人都有唯一的身份證號碼。但是現實中,卻不是如此的。因為辦事機關的素質參差不齊,工作態度也各有差別,所以造成錯誤肯定是必然的。據統計,全國身份證重號至少涉及100萬人。據了解,我國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的登記發放始於1986年,大量的重號身份證就是在那時留下的。由於...

我的新身份證號碼後兩位數字和老身份證號碼後兩位不同怎麼辦

1 你確定,兩個身份證號碼之間不是新老身份證號碼造成的不一樣嗎?新身份證是18位,老的是15位。2 如果確定不是新老號造成的號碼不同。你可以攜帶你之前的證件影印件和現在的新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詢問原因。3 如果是因為身份證重號造成的,派出所給你更換新號碼。這樣你可以要求他們給你開具乙份證明。證明原...

身份證號洩露會有哪些危害,身份證號碼洩漏有啥危害

回答您好,稍後為您解答。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法 第一條 為了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保障公民的合法權益,便利公民進行社會活動,維護社會秩序,制定本法。很高興替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首先發現自己的身份證號洩露了不要緊張 不要著急,因為即使對方知道了你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